相同的人命運是否相同求解,八字相同的人命運是否相同求解

2021-03-04 00:15:33 字數 4655 閱讀 5351

1樓:傅雅旋

一般算命都是以個人生辰八字為依據進行推算,以四柱排八字。按道理,八字相同的人命運應該是相同的,我一直覺得至少應該是大同小異的。可讀了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裡的一則故事,卻對這個問題有了新的認識:

紀曉嵐的第六個侄子與他家中僕人的兒子,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在同一間屋子裡出生。按說他們的命運應該相似,可是實際上卻大相徑庭。紀曉嵐的侄子只活了十六歲,尚未成年便夭折了。

而僕人的兒子卻依然活蹦亂跳,生命力旺盛得很。 紀曉嵐對此大惑不解,他仔細推究其原因,得出結論說:「這可能跟命中註定的食祿(福分)有關。

一個人一生可以享用的食祿多寡,在出生的那一刻起便已經註定了。我的侄子與僕人的兒子因為同時出生,所以食祿相同。但因為我侄子生長在富貴家庭,從小就嬌生慣養,每天華衣美食,把一生的食祿早早都享用完畢了,所以年輕時便夭折了。

而僕人兒子出生在貧賤家庭,一直過著節衣縮食的生活,他所消耗的食祿十分有限,所以迄今還能健壯地活著。」 想起弘一法師講的,他小時候家裡大堂上掛著清朝劉文定公的對聯:上半句是:

惜食惜衣,非為惜財緣惜福;下半句是:求名求利,但須求己莫求人。他哥哥時常教他念這句子,他念熟了之後記在心裡,凡是臨到穿衣或是飲食的當兒,都會十分注意,就是一粒米飯,也不敢隨意糟蹋;母親也常常教他,身上所穿的衣服當時時小心,不可損壞或汙染。

因為母親和哥哥怕他不愛惜衣食,損失福報以致短命而死,所以常常這樣叮囑。 很多人覺得現在生活條件好,浪費點東西無所謂,其實大有所謂,那是你命中的福分,損失福報的後果是折壽。 還看過一篇談心法的文章,講現在有些家長為了讓孩子當上班長去給老師送禮,實際上是提前消耗了孩子的福報,孩子本來以後可以當上局長的,提早把福分用了,以後就當不上了。

有很多父母自詡聰明,其實聰明總是被聰明誤的,大巧如拙,大智若愚。 流傳很廣的《了凡四訓》一書,從另一個角度解釋了命運的問題。命是有的,你生在**,什麼時候出生,就決定了一生的軌跡,但是命會因為後天的生活環境、個人努力而改變。

了凡先生本來被算命大家算定了的命運,在得道高僧的指點下,後來完全改變了:從小官做到大官,從無子變成有子,從短壽變成長壽。 命運著實是可以改變的,有的人可以把壞命漸漸地變成了好命,而有的人本來福壽無限,結果半道進監獄了,埋怨算命的沒算準,其實是自身做的事情把命變了的結果。

《閱微草堂筆記》是本非常有趣的書,《了凡四訓》是袁了凡先生寫給兒子的教導,很短,卻可以改命,推薦大家都去讀讀。上傳日期:2010.

10.19東方陽熹批註: 享福就是消福,受罪才能了罪。

王鳳儀善人說:「身子是受劫的物,壞了拉倒,不能出數,叫他做活,才能了罪,叫他享福,罪怎能了?今生不了,還有迴圈。

」又云:「性是福星,心是祿星,身是壽星。吃得過分折福,說話傷人削祿,穿戴過分損壽。

人須時時檢點,不可忽略。」 《王鳳儀言行錄·嘉言錄》對人生命運的形成,以及改命、造命的論述比《了凡四訓》更加具體和詳明,建議大家學習和閱讀。

生辰八字相同的人命運是否相同?

2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算命都是以個人生辰八字為依據進行推算,以四柱排八字。按道理,八字相同的人命運應該是相同的,我一直覺得至少應該是大同小異的。可讀了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裡的一則故事,卻對這個問題有了新的認識。

紀曉嵐的第六個侄子與他家中僕人的兒子,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在同一間屋子裡出生。按說他們的命運應該相似,可是實際上卻大相徑庭。紀曉嵐的侄子只活了十六歲,尚未成年便夭折了。

而僕人的兒子卻依然活蹦亂跳,生命力旺盛得很。

紀曉嵐對此大惑不解,他仔細推究其原因,得出結論說「這可能跟命中註定的食祿(福分)有關。一個人一生可以享用的食祿多寡,在出生的那一刻起便已經註定了。我的侄子與僕人的兒子因為同時出生,所以食祿相同。

但因為我侄子生長在富貴家庭,從小就嬌生慣養,每天華衣美食,把一生的食祿早早都享用完畢了,所以年輕時便夭折了。而僕人兒子出生在貧賤家庭,一直過著節衣縮食的生活,他所消耗的食祿十分有限,所以迄今還能健壯地活著。」

想起弘一法師講的,他小時候家裡大堂上掛著

清朝劉文定公的對聯:惜食惜衣,非為惜財緣惜福(下半句是

求名求利,但須求己莫求人)。他

哥哥時常教他念這句子,他念熟了之後記在心裡,凡是臨到穿衣或是飲食的當兒,都會十分注意,就是一粒米飯,也不敢隨意糟蹋;母親也常常教他,身上所穿的衣服當時時小心,不可損壞或汙染。因為母親和哥哥怕他不愛惜衣食,損失福報以致短命而死,所以常常這樣叮囑。

很多人覺得現在生活條件好,浪費點東西無所謂,其實大有所謂,那是你命中的福分,損失福報的後果是折壽。

還看過一篇文章,講現在有些家長為了讓孩子當上班長去給老師送禮,實際上是提前消耗了孩子的福報,孩子本來以後可以當上局長的,提早把福分用了,以後就當不上了。有很多父母自詡聰明,其實聰明總是被聰明誤的,大巧如拙,大智若愚。

命運著實是可以改變的,有的人可以把壞命漸漸地變成了好命,而有的人本來福壽無限,結果半道進監獄了,埋怨算命的沒算準,其實是自身做的事情把命變了的結果。

《閱微草堂筆記》是本非常有趣的書,《了凡四訓》是袁了凡先生寫給兒子的教導,很短,卻可以改變命運,推薦大家都去讀讀。

八字完全相同為何命運截然不同?

3樓:td哥哥凲繕

原因是一個積福一個造惡!先來看幾個八字相同命不同的例子:

一、乾隆下江南時認識了個妓女,他倆翻雲覆雨之後。乾隆饒有興致的要了那妓女的八字:己巳 己巳 己巳 己巳,他一看驚呆了,這個八字和皇后的八字一樣,他想:

為什麼一個貴為皇后,一個卻賤為妓女呢?乾隆帶這個疑問回到京城,他為了弄清這個問題,就發出皇榜,昭告天下,誰要是解對了,就賞金千兩,如不對就杖罰一百。皇榜一發,全國各地的算命高手都雲集到京城來了,結果沒有一個測得對的。

一個一個**師被打得遍體鱗傷。呂洞賓看到這幕心理很難受,就變成個**師來解這個八字,以免同道再受罰。他一看這個八字就說:

此八字為四腳蛇,蛇出頭為龍,皇后在家排行是老大,故貴為皇后,蛇藏於尾,什麼也不是,所以就賤為妓女了。不過她們都有幸跟龍尊共眠,也為貴也。乾隆聽了,心悅誠服的笑了。

(注:有網友指出這是個野史故事,未必可信)

二、據記載,朱元璋當皇帝后深恐和自己同一生辰的人來奪他位子,就下令把這些人抓起來殺掉,後來抓到一個養蜂老人,朱元璋感到不解,就親自審問。一問才知老人養了十三箱蜂,相當於他管了十三省布政司的稅收。原來老人只是養蜂的皇帝,朱元璋於是放心了,不再抓人。

三、紀曉嵐的第六侄兒與他家中僕人的兒子劉雲鵬,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時,而且在同一間屋子裡誕生。照理來說,他們的命運應該相似,可是實際上卻大不相同。紀曉嵐的侄兒在十六歲那一年便不幸夭折,而劉雲鵬卻一直健壯地活著。

(見《閱微草堂筆記》) 按照四柱命理學,以四柱排八字,按道理,八字相同的人命運應該是相同的,那麼,古今中外為什麼那麼多八字相同的人命運卻不同呢?這顯然告訴我們,八字並不能完全決定死一個人的命運,也就是說,命運可以改變!關鍵是,自身要有改變命運的強烈願望和行動。

我曾經以發射到某個高度的衛星做比喻:衛星的軌道軌跡在進入軌道後就已經固定了,這似乎和人的命相似,但是,若衛星帶有微小發動機,只要它們一點火,衛星就可以脫離原來的軌道,這相當於人啟動改變命運的發動機,開始修行(只需要修善業就可以,如放生、佈施……如能持咒就更好了),命運就必定能改變。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了凡四訓》的作者,他之前每步命運都被人算準了,但開始改運計劃後,一切就算不準了。

現在,知道壞命運可以通過修行變好的人已經越來越多了,但許多人不知道好命運還會因故越來越變壞。 事實上,許多命運很好的人,比如許多**富賈,他們其實多是找人算過命的(命中註定原本不會有大惡運),但照樣栽了大跟頭,或進監獄或被判死刑或自殺,其原因是什麼呢?不知惜福!

一味驕奢淫逸,甚至大造惡業乃至大造殺業,導致福報透支,惡報提前。這方面的例子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很多人甚至因此而怪算命先生害了他,說沒有算出他的劫數。

上面的第三個例子中,紀曉嵐因為兩人八字相同出生地點相同而命運截然不同這件事,而費神推究其原因。最後他說:「這可能跟命中註定的食祿(衣食福祿)有關!

一個人一生的食祿多寡,在呱呱墜地的那一刻便已註定了!我的侄兒與劉雲鵬同時出生,所以食祿相同。但因為我的侄兒生長在富貴家庭,從小嬌生慣養,每天華衣美食,把一生的食祿都提早享用完畢,所以年輕時便夭折了。

而劉雲鵬卻出生在貧賤家庭,整天節衣縮食,消耗的食祿頗有限,所以迄今才能健壯地活著!」用佛法來解釋就是人有福份與壽份,如果福報享完了,壽份還沒完,就會早死或遭橫禍。如果壽份完了,而福報未完,就會得中風、植物人等病,讓大把的人來照顧你,等把福報消完了,人也就死了。

所以,百歲高齡的人很少是富貴中人,而且許多老人家時常勸我們節儉,不可暴殄天物,否則便會折壽……

4樓:張伊娃

雙胞胎是出生順序不同,陰陽不同

我認為,起點不同,基數不同

家庭財富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命和運其實是分開,其中時間

和空間是最終最精確的影響因素,八字是一種天干地支的時間表述,所以說同一個時間出生的人有很多命都不同,何況是運呢,的這是文化,本來有準的,得需要自己鑑別。一是不忽悠,二是較為客觀和有方向性,而沒有結論,因為命本來就沒有結果。三是指導上不騙人。

畢竟命是時空自由組合形成,運是事物潛在影響發展規律,冥冥之中有一股發展方向力在隨著時空軸發展,所以是弄人的,也是人的各條運勢,也叫潛在作用規律,可以受自然與社會的自由組合系統影響不同,並且相互作用,與時間和空間等有關,二是每時每刻的人在不同地域的人都會不一樣,這種事情需因人而異。三主要是找到對應時空來做趨吉避凶。也可檢視知道主頁。

所以綜上應該是命理和占卜共同來進行借鑑瞭解之後趨吉避凶較為穩妥。這也是有的人算的準的原因,文化不會騙人,只有人才會騙人啊。要說有什麼決定那就是天時地利人和。

這樣講的話,也許能更明白。

川字眉的人命運怎樣,川字掌的人命運是好還是壞?

數理測算分析結果 暗示健康 生活是否順利為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有所伸張,尤其容易遭遇急變 沒落及招來不測之災,易生腹部疾病。凶 1 總論 很難成功的配置,最好保守點去領薪水,免得精神及物質損失,保重身體為要,不要讓病魔纏身或意外之災發生。天運五行屬火 土可較安定。2 性格 人雖忠厚老實,卻有些固執,...

牛年出生的人命運是否坎坷

牛年出生的人優點 穩重靠的住 安靜 有條理。是一個用心 不知疲倦的工作者。講信用,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世俗的偏見對他來說是無所謂的,他會全心全意的他所做的事情,並厭惡半途而廢。在混亂時刻,他那臨危不懼的品質和天生的自信心會使一些恢復秩序。牛年出生的人缺點 傲慢和武斷。脾氣不好,一旦發起脾氣來,將會有...

2023年農曆12月八號出生的人命運怎麼樣,請大師幫忙看一下

本命屬狗,大海水命。五行水旺缺木缺火 日主天干為金,生於冬季。同類金土 異類火木水。根據分析,您的生肖為 狗 守護您一生的本命佛為 阿彌陀佛 生肖性格如下 意志堅定,忠實可靠。正義 公平 敏捷。聰明 有見識,有條理。受人所用,能聽話吃苦,注重現實。弱點 有時急躁,有盲目傾向,頑固,不計後果,防止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