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西夏文字,誰認識這字,求解答,謝謝

2021-03-04 00:15:32 字數 813 閱讀 8894

1樓:浪漫藍色愛情海

是西夏王李元昊創立的西夏文,四個字是「大白高國」,就是「大夏國」的意思。

有誰認識這四個字?求解,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飲卿共舞或飲饗共舞;

甲骨文的卿字本義是主賓雙方隔桌相坐,一起吃飯,即饗食之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金文筆法摹寫甲骨文。

釋文(從右向左):飲饗共舞。

拼音:yǐn xiǎng gòng wǔ

解釋:饗:用酒食招待客人,泛指請人受用,指在吃飯的過程中跳舞,一種娛樂的方式。

4樓:駿馬奔騰大富翁

甲骨形象文,,大概是琴棋書畫

誰認識圖中這四個字,求賜教謝謝!

5樓:只剩腦袋

飲饗共舞。金文(與甲骨文相同大篆體,只是主要在青銅器上的銘文,筆畫的轉折略有不同),具體可參閱:裘錫圭(主編)·《古文字學概要》,高明(著)·《中國古文字學通論》,王本興(主編)·《甲骨文字典》,趙成(編)《甲骨文簡明詞典》等。

———光啟書社·徐風

有誰知道這道題目答案,求解答,太難了?,謝謝哦❤️?

6樓:匿名使用者

1+1/2-(1/2+1/3)+(1/3+1/4)-(1/4+1/5)+(1/5+1/6)

=1+1/2-1/2-1/3+1/3+1/4-1/4-1/5+1/5+1/6

=1+1/6

=7/6

西夏文錢幣有多少種,西夏錢幣現在什麼價格

目前面文為西夏文的錢幣已經 發現有五種,分別是 福聖寶錢 大安寶錢 貞觀寶錢 乾祐寶錢 以及 天慶寶錢 這五種錢幣正面為西夏文,背面為光背,形制都為小平銅錢,非常少見,屬於珍稀的古錢幣。漢字型的西夏錢幣按照年號分目前已經發現有八種,這些錢幣的書體均為楷書。分別為 大安 大德 元德 天盛 乾祐 天慶 ...

關於我要感謝誰的作文字,關於我要感謝誰的作文250個字

我最感謝的一個人就是媽媽。那次,我由於考試沒考好,回到家後就做在沙發上發呆,一動也不動。媽媽見我這樣,便好奇地問我 玉卿,你怎麼了?怎麼坐在這發呆啊?我心想 如果讓老媽知道我沒有考好的話,老媽一定會將我媽一頓,我不告訴媽媽吧,這件事不就也會被媽媽知道,到那時我不是更倒黴。於是,我便小聲地對媽媽說 媽...

英文字母是誰發明的,英文字母是誰發明的?

人們都知道,英文有26個字母。但這26個字母的來歷,知道的人恐怕就不多了。原來,英文字母淵源於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淵源於希臘字母,而希臘字母則是由腓尼基字母演變而來的。腓尼基是地中海東岸的文明古國,其地理位置大約相當於今天黎巴嫩和敘利亞的沿海一帶。腓尼基 是希臘人對這一地區的稱謂,意思是 紫色之國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