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現實人情冷暖句子,求幾句描述看透人情冷暖的詩句

2021-03-04 00:15:32 字數 3644 閱讀 9901

1樓:

有些事情只有等你經歷了才知道

你經歷了許多事情後

就不要慌亂了,就可以做到才處事不驚

就比如說大人比我們處理方式的方法成熟,那是因為他們曾經也經歷過哪些事情

等到第二次的時候就不會害怕了

有的時候真的要經歷過了才會懂得

2樓:啊真調皮

窮在鬧市無人問,

富在深山有遠親。

求幾句描述看透人情冷暖的詩句

3樓:潮潮

1、釵頭鳳·世情薄

宋代:唐婉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闌。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裝歡 通:妝)

譯文世事炎涼,黃昏中下著雨,打落片片桃花,這淒涼的情景中人的心也不禁憂傷。晨風吹乾了昨晚的淚痕,當我想把心事寫下來的時候,卻不能夠辦到,只能倚著斜欄,心底裡向著遠方的你呼喚;和自己低聲輕輕的說話,希望你也能夠聽到。難、難、難。

今時不同往日,咫尺天涯,我身染重病,就像鞦韆索。夜風刺骨,徹體生寒,聽著遠方的角聲,心中再生一層寒意,夜盡了,我也很快就像這夜一樣了吧? 怕人詢問,我忍住淚水,在別人面前強顏歡笑。

瞞、瞞、瞞。

2、釵頭鳳·紅酥手

宋代:陸游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譯文你紅潤酥膩的手裡,捧著盛上黃縢酒的杯子。滿城盪漾著春天的景色,你卻早已像宮牆中的綠柳那般遙不可及。春風多麼可惡,歡情被吹得那樣稀薄。

滿杯酒像是一杯憂愁的情緒,離別幾年來的生活十分蕭索。遙想當初,只能感嘆:錯,錯,錯!

美麗的春景依然如舊,只是人卻白白相思地消瘦。淚水洗盡臉上的胭脂紅,又把薄綢的手帕全都溼透。滿春的桃花凋落在寂靜空曠的池塘樓閣上。

永遠相愛的誓言還在,可是錦文書信再也難以交付。遙想當初,只能感嘆:莫,莫,莫!

3、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

五代:李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雕欄 通:闌)

譯文這年的時光什麼時候才能了結,往事知道有多少!昨夜小樓上又吹來了春風,在這皓月當空的夜晚,怎承受得了回憶故國的傷痛。

精雕細刻的欄杆、玉石砌成的臺階應該還在,只是所懷念的人已衰老。要問我心中有多少哀愁,就像這不盡的滔滔春水滾滾東流。

4、有酒有肉是兄弟,急難何曾見一人。

譯文是酒肉朋友平時交往的再多,關鍵時刻也不能真心幫助人。交往中還是要找幾個真心的知己朋友。友不在多,貴在真心。

5、世情看冷暖,人面逐高低。出自元末明初詩人施耐庵《水滸傳》。

譯文社會人情從人的態度的冷淡或熱情可以看出來,人的臉色好壞因對方的地位高低而不同。

6、可憎者人情冷暖,可厭者世態炎涼。出自明末清初學者程允升《幼學瓊林歲時》。

譯文社會上有一些人,在處理人際關係時往往採取利己主義的態度,當別人得勢時,為了個人的利益就去巴結、奉承,極盡諂媚之能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窮在深山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

卻到故人心易變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關於社會冷漠無情的經典句子有哪些?

6樓:ss輕聲

1、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

2、世態炎涼,人情冷暖。

3、狡兔死走狗烹

4、人走茶涼

5、過河拆橋

6、你來了我當你不會走,你走了我當你沒來過!

8、你喜歡我**我改還不行麼

9、自己是自己永遠的親人、愛人、和朋友。

10、寧教我負天下人,也不叫天下人負我。

11、請你不要當第三者,介入我和孤獨之間…12、哎!別靠在我肩膀上哭,這衣服挺貴的…13、等待,不是為了你能回來,而是找個藉口不放棄離開。

14、敗在未成眷屬的無奈。毀在終成眷屬後的倦怠。

15、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就算再優秀,還是不喜歡。

7樓:匿名使用者

莫道青天真無道,能逍遙時且逍遙。

滿面滄桑心不老,笑裡藏刀不留情。

蒼天無德地無義,寧無慈悲寧無情。

良善何曾離心遠,殺戮幾時入人間?

寫社會冷漠無情的經典句子

8樓:瀟瀟茗月心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

世態炎涼,人情冷暖。

狡兔死走狗烹

人走茶涼

過河拆橋

9樓:謝青堂

見義勇為,錢賠命賠。

見死不救,大魚大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說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求幾句描述看透人情冷暖的詩句。

11樓:一諾寶貝

1、人永遠不知道哪次不經意的跟你說了再見之後就真的再也不見。

2、真愛就像幽版靈,人

權人都談論它,可卻從未有人真正見過它。

3、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4、好的愛情是你透過一個男人看到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5、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窮在深山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12樓:別卓郜小翠

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窮在深山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

卻到故人心易變

反應人情淡薄的句子有哪些?

13樓:陳律師的陳

握權,則赴者鱗集;失寵,則散者瓦解。

人一走,茶就涼,是自然規律;人沒走,茶就涼,是世態炎涼。

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不信但看宴中酒,杯杯先敬富貴人。門前拴上高頭馬,不是親來也是親。

舊歲饑荒,柴米無依靠,走出十字街頭,賒不得,借不得,許多內外親戚袖手旁觀,無人雪中送炭。

門前放根討飯棍,親戚故友不上門。世人結交需**,**不多交不深。

縱令然諾暫相許,終是悠悠路行心。有錢有酒多兄弟,急難何曾見一人。

有酒有肉是兄弟,急難何曾見一人?

馬上銅鈴響,親戚通來往;馬上銅鈴破,親戚無半個。

人情冷暖,世態炎涼。

人情似紙,曾與友人笑談說這話的人頹喪直至。

人情怎會只如紙般菲薄?無非是想賺得些同情票罷了。

俗語:「人情冷暖,世態炎涼」這句說話是沒有錯,尤其在辦公室裡人與人之間的冷淡,更加的可以用這句說話來形容。

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人情淡薄,世態炎涼,只喜添錦上之花,誰肯送雪中之炭!

怎樣看待世態炎涼,人情冷暖,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應該怎麼看待

每個人都有不如意的時候 遇到困難的時,儘量多去想想些開心的事情,過段時間就好了,好些時候我們沒辦法去改變別人,唯一能做的就是儘量完善自我 怎樣看待世態炎涼,人情冷暖?還行 也是有熱心人的 那是別人的事,如果你覺得這樣不好的話。做好自己就好了 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應該怎麼看待 這個現象很可悲,也無法避免,...

世間人情冷暖溫暖自知這句話啥意思

意思就是 世間的那些經歷 只有經歷了,自己才會懂得自己的心情等 是否獲得溫暖或者是痛苦,只有自己可以體會自己的心情 人情冷暖 注音 r n q ng l ng nu n,指在別人得勢時就奉承巴結,失勢時就不理不睬。出自 白居易的 遷叟 冷暖俗情諳世路,是非閒論任交親。冷暖自知 本指水的冷暖,飲者自知...

看多了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的句子

一。世界上最噁心的事情,就是你看見了一個人虛偽的一面,可是其他人沒看見,他們以為他就是表面上的那麼美好。二。長大後才發現,有時你說了真話,你還得和人家道歉,因為你戳穿了事實。所以想要活得順暢,請時刻帶上腦子。三。不要把自己的傷口揭開給別人看,世上多的不是醫師,多的是撒鹽的人。四。努力不一定有回報,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