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楊,老婆姓謝,我想給子女取個姓楊而且帶謝字的名字

2021-03-04 00:06:12 字數 2213 閱讀 9345

1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楊落霞:霞光從天而下。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王勃《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詩句中的:「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取名需首先滿足符合音、意、形,五行相補以及豐富文化意蘊和相對獨特別緻;之後才追求總筆畫數吉利;我認為儘量爭取五格數吉數多一點,儘量做到既滿足上面所舉的基本要求、名字風格上又能使家長比較滿意。 總之,合適寶寶的才是最好的。

我姓楊,想給孩子取個四個字的名字,男女的都要一個,謝謝啦 20

2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楊望舒:含有「迎取光明」的寓意。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離騷》「前望舒使先驅兮」。指的是神話傳說中為月神駕車的人。

姓名作為文字元號並不能像某些算命先生所說的那樣決定人的命運,但它沉澱著歷史文化的精神,體現著時代社會的資訊,傳承著家族血統的烙印,更凝聚著父母對孩子的深厚愛意和殷切期望,隱寓著不同的理想抱負、情趣、愛好與目標追求,它對人生起著很大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楊春雪妮 楊清俊秀

我姓楊 老婆姓王, 求各位幫忙想想孩子的名字 男孩女孩都幫忙想想 , 名字裡面最好代有王字 謝謝!

4樓:寶寶取名軟體

楊曼柔 楊晴梅 楊南媛 楊芳蕊 楊玉潔 楊瑾巧 楊萬婷 楊採青 楊淑穎 楊花萍 楊舞韻 楊菲雪 楊芊桐 楊含蕾 楊妙香 楊嘉莉 楊春杏 楊萬嘉 楊瑤裳 楊月琦 楊玫雅 楊如盈 楊秋月 楊冬寒 楊昕芳 楊舞秀 楊尋珊 楊紫昊 楊姍青 楊若菱

5樓:蹦蹦丫

楊王興(兩家興旺)

楊王子(父母的寶貝)

楊王晴(父母愛情結晶)

楊王懿(品格高尚)

我姓爸爸姓鄧,媽媽姓楊,想取個四字名字,要有這兩個姓的,謝謝!

6樓:天下兵馬大督督

鄧語玥婷 玥: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珠 婷:美好鄧嫣芸萱 萱:一種忘憂的草

鄧鮮馨彤 馨:香氣 彤:紅色

鄧豔沛玲(精神充沛,小巧玲瓏)

7樓:淡紫棉花糖

鄧玉楊露

鄧雪楊香

鄧茗楊溪

鄧楊雪悅

鄧楊悅雪

鄧楊安寧

鄧楊安靜

鄧楊馨香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取三個字吧,嫁人以後冠夫姓就是四個字,現在取個四個字的名,將來就是五個字了好麻煩啊。

9樓:雙翅彩蝶飛

鄧雲楊紫

鄧楊純菲

鄧柳淑楊

鄧月楊彎

鄧巧楊帆

我想給孩子取一個四字名字,帶爸爸,媽媽姓的,爸爸姓喻,媽媽姓楊,謝謝了,

10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喻勝藍:比喻學生勝過先生,後人勝過前人。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荀子•勸學》「青,取之於藍,而勝於藍」。

許多人主要是根據字義來取名,即根據各自不同的審美觀念,根據不同的願望、追求,根據不同的性格、愛好,起一個文字意義很好的名字。這就是說,講究字義是起個好名字的起碼要求。所謂名字的字義,包括兩個方面。

首先是名字的本意即實實在在的含意。這種含意大多包含著起名者對被起名者的希望、追求、祝願,也可能包含起名者的個性特徵和愛好;另一方面,名字的字義還包括寓義,即借其他事物以寄託本意。

11樓:trista牛

喻鳴楊 喻洛楊

這是第一反應的名字,覺得還不錯

要不就叫喻鳴思楊 喻洛思楊?

12樓:匿名使用者

喻楊先逸;喻逸先楊;

楊喻鋒....

我姓楊想把我女兒取個名字天格不要為凶的三個字的名字。謝謝

13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楊文麗:華麗。適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韓非子•亡徵》:「喜淫而不周於法,好辯說而不求其用,濫於文麗而不顧其功者,可亡也。」

再說一下,如果給女孩子起名總在春蘭、秋菊、珍珍、豔豔之類詞裡繞圈子,把它們放到一定的文化氛圍中,就會使人產生飄浮的感覺。如女子起名字中常喜歡的花、萍、豔、桃、柳等字眼就是典型例子。花雖俏麗明豔一時,獨佔秀色,出盡風頭,但場風雨過後,就會零落成泥碾作塵。

取名時應儘量避開這些表面上明麗的字眼。

我姓張,我老婆姓楊。想給小孩子取個。把老婆姓也帶進去。也可以同音字。求高人指點。是女孩子

張洋 張五洋 張濱洋 張陽 你的姓,你老婆的同音,8錯吧 張筱洋 怎麼樣?我姓張人老婆姓楊請給孩子起名 5 宇帆尚瑞 俊楠政旭剛豪女 芸嫻翠嵐 瓊儀夢琪 男 張楊 張青楊 張俊楊 女 張楊洋 張靜楊 張櫻瞳 張雪楊 這些都很好聽啊 o o 我姓張我老婆姓楊能幫我跟我孩子取一個4個字的名字嗎?但一定又...

誰來幫我給孩子(女孩)取個名字。我姓孫,老婆姓王。農曆八月初六出生的

孫昊天,孫子軒,孫果成,孫指路,孫濤宇 最佳答案 孫心怡 孫紫琳 孫婉婷 都像丫環名,叫孫依涵吧 女孩 孫卓巧 暗喻父母祝子女由拙到巧,最後成為卓越之人,巧妙處理一切難題 其他單字 雅 詩 藍 黛 幽 水 虹 芷 夢 柔 盼 雲 涵 真 之 曼 薇 蕊 筠 安 巧 荷 書 萱 千 露 丹 安。其實雙...

我姓王我老婆姓侯想給兒子或者女兒取個好聽的名字王性開頭必須兩個姓都要有麻煩哪位大神費費力

男孩叫王宇侯,由於前後兩字不可更改取宇字是家中男丁一人,你夫妻2人多一男孩。女孩叫王夢候,這個不好取,猴與候同音,取不好易叫成外號,這個不理想,請參考。王候一族 王候一嘉 謹供參考。男孩 王睿毅侯,王碩侯軒 女孩 王佳慕侯,王馨凝侯 蜀漢 劉備 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 今河北省涿州市 人,西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