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幾畫第五畫是,音節是,美字第五畫是什麼,音節是什麼

2021-03-04 00:06:12 字數 3563 閱讀 8663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字第五畫是【豎】

音節是mei

2樓:不隨意

參***:

「美」字共9畫,第五畫是豎,音節是měi

美字第五畫是什麼,音節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字

第五畫是【豎】

音節是【美】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畫是丨。

音節是(měi)

美組詞美的音節是什麼?

5樓:伊蓮夏荼

一、美的組詞

美字可以組成美麗、美好、完美、美景、美術、美女、美化、美工、秀美、壯美、美醜、美妙、柔美、美譽、精美、美觀、美味、美食、美德、華美、美容、美夢、美元、健美、美金、美餐、審美、美色、選美、臭美、美酒、俊美、美育、溢美、純美、美貌等詞。

1、美麗:漂亮,好看;即在形式、比例、佈局、風度、顏色或聲音上接近完美或理想境界,使各種感官極為愉悅。

2、美好:指美麗的東西讓人身心舒暢,更好地生活,快樂地生活。

3、完美:指完備美好;沒有缺陷,是心裡遐想的世界,現實中不存在,是人們渴望得到並追求的一種理念和動力,是存在思想中的。

4、美景:指非常美麗的景物和色彩。

5、美術:用一定的物質材料塑造可視的平面或立體空間形象,主要包括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等。

二、美的音節

漢語的音節是聲母和韻母組合發音,能發音的單個母音也是音節。音節不是讀音,讀音有聲調,音節沒有聲調,因此美的音節是mei。

擴充套件資料

美字字形演變

美的古字形像戴著頭飾站立的人,本義指漂亮、好看。「美」除了表示具體事物的美好外,還用來表示抽象意義。如形容一個人品德高尚稱為「美德」。

美好的事物往往給人愉快的感覺,所以「美」有令人滿意的意思,「美」有時也作動詞使用,指讚美;又指使其漂亮。

文言版《說文解字》:美,甘也。從羊,從大。羊在六畜主給膳也。美與善同意。

白話版《說文解字》:美,美味,爽口。字形採用「羊、大」會義。羊在六畜之中是提供肉食的主力。「美」與「善」同義。

6樓:曉龍修理

美的音節是:mei;美組詞:美術 、美景、 美麗 、美工 、美好 、美化、 美人 、完

美、 讚美、 秀美 、美女、 鮮美 、美醜 、甜美

美拼音:měi

釋義:1、好,善:美德。美學。美談。審美。美麗。美容(美化容貌)。美不勝收。

2、得意,高興:美滋滋的。

3、稱讚,以為好:讚美。美言。美譽。

4、指「亞美利加洲」(簡稱「美洲」):北美。南美。

5、指「美國」:美元。美籍華人。

說文解字:

文言版《說文解字》:美,甘也。從羊,從大。羊在六畜主給膳也。美與善同意。

白話版《說文解字》:美,美味,爽口。字形採用「羊、大」會意。羊在六畜之中是提供肉食的主力。「美」與「善」同義。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美妙[měi miào]

美好,奇妙。

2、柔美[róu měi]

柔和而優美。

3、美譽[měi yù]

美好的名譽。

4、美觀[měi guān]

(形式)好看;漂亮。

5、精美[jīng měi]

精緻美好。

6、美餐[měi cān]

可口的飯食。

7、諧美[xié měi]

(言辭等)諧和優美。

7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漢字】:美

【組詞】:美德、美學、美談、審美、美麗、美容【拼音】: měi

【筆劃】: 9畫

【部首】: 八

【五筆】: ugdu

【解釋】:

好,善:~德。~學。~談。審~。~麗。~容(美化容貌)。~不勝收。

得意,高興:~滋滋的。

稱讚,以為好:贊~。~言。~譽。

指「亞美利加洲」(簡稱「美洲」):北~。南~。

指「美國」:~元。~籍華人。

「是」共幾畫?

8樓:鞁犾澑

「是」一共9畫。

讀音,解釋:1.表示解釋或分類。2.表示存在。3.表示承認所說的。

「是」造句:1、回憶是美好的。

2、父母是我們的啟蒙老師。

3、學習是為了自己的未來。

4、傾聽是對別人的尊重。

美字的音節是什麼

9樓:

美 měi。

美,會意字。金文字形,從羊,從大,古人以羊為主要副食品,肥壯的羊吃起來味很美。本義:

味美。另外羊是象形字,象徵人佩戴羊角,牛角,古人認為這樣很美。美的基本形態是藝術美和現實美。

其中現實美包括:自然美、社會美、教育美 。美,不僅要表面美,還要心靈美,這樣才算真正的美。

通常指使人感到心情愉悅的人或者事物。

中文名:美

外文名:beauty

拼音:měi

注音:ㄇㄟˇ

筆劃:9

部首:大,羊

結構:上下結構

五筆:ugdu

筆順編號:431121134

反義詞:醜

釋義(1)指味、色、聲、態的好。如:美味;美觀;良辰美景——西漢·司馬遷《史記·吳太伯世家》:

「見舞《大武》,曰:'美哉!周之盛也、其若此乎!

』」  (2)指才德或品質的好。如:美德;價廉物美——《管子·五行》:

「人與天調,然後天地之美生。」王勃《滕王閣序》:「賓主盡東南之美」

(3)善事;好事——《論語·顏淵》:「君子**之美,不**之惡。」

(4)讚美;稱美——《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

(5)喜歡;稱心——《醒世恆言·馬當神風送滕王閣》:「滿座之人見王勃年少,卻又面生,心各不美。」

(6)美洲、美國的簡稱。美元、美籍華人。

(7)美學的基本範疇和中心問題。

(8)認為美。《鄒忌諷齊王納諫》:「吾妻之美我者,私我也。」

(9)外表美:外貌長得好看。

(10)心靈(內在)美:心地善良,但外表不一定好看。

鹿共幾畫,第五話畫是什麼,第六畫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鹿共 11 畫,第五話畫是:| (

),第六畫是:| (

筆順書寫:點、橫、撇、橫折、豎、豎、橫、橫、豎提、撇、豎彎鉤、具體筆順書寫如下:

11樓:專注鍊金30年

共11畫,第5和6筆都是「豎」

1~6筆依次是:點,橫,撇,橫折,豎,豎

12樓:中公教育

共11畫,第5畫是一橫,第6畫是一豎

收字有幾個結構?共有幾畫?第五畫是

收 撇 拼音 sh u 注音 部首筆劃 4 總筆劃 6 繁體字 收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簡體部首 攵 造字法 形聲 夾 字是個什麼結構的字?有幾畫?第五畫是什麼?夾的漢字結構是獨體結構,總筆畫是6畫,第五畫是撇。夾的偏旁部首是 大。一 夾一共有四個讀音,分別是ji ji g xi 夾 ji 從兩旁鉗...

呂祖第五籤是上上籤嗎,第五簽上上籤,行船順風之象,籤文是行船順風去莫疑,利涉江葏正逢機,但得便中須進取,所謀遂意事順心

呂祖靈籤5籤圖 呂祖靈籤5籤詳細解籤 第五籤 古人亢龍得水 籤詞 柔順而靜,坤之六爻皆吉。陰盛於陽,不怕亢龍之悔。若此訊息,只待羊兔相宜。概述 所謂亢龍,喻示人到極度好的時候 極度好是一件好事嗎?嚴格來說,是不太好的,因為是到了極限的緣故,由最高極限,不會再有更高的,接著來的只有是慢慢走下坡,因此必...

VITAS唱的那個第五元素是電影第五元素裡面的那個歌嗎

第五元素 裡那個外星女人在歌劇院唱的一段悽美動人的歌曲的歌名是多尼采蒂的義大利歌劇詠歎調 香燭已燃起 歌曲後半部穿插了 節奏明快的 女神之舞 演唱者是女高音茵娃 穆拉 插曲英文名 the diva dance 拉美莫爾的露琪亞 三幕歌劇,是唐尼采蒂最有名的作品。整部歌劇中旋律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