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題怎麼做,求詳細過程?謝謝各位

2021-03-04 00:04:38 字數 2756 閱讀 3448

1樓:葉哥的傳說

兩人勻速向上爬,那麼在豎直方向均受到平衡力的作用:重力和摩擦力,由二力平衡的條件知:他們所受的重力和摩擦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且在同一條直線上;因此,他們爬杆受到的摩擦力和爬繩受到的摩擦力都等於他們受到的重力;所以a,b,d皆錯,選c

這道題怎麼做,求詳細過程?感謝各位大神!

2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對初中生來說是很難理解。這要細細琢磨《牛頓第一定律》。

物體在沒受到任何力時,總是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反過來說,物體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時,它沒有受到力或者受到的力是平衡力。

題中a,b兩物在水平方向都處於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所以a,b兩物體在水平方向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沒有受力,一種是受到平衡力。如果受到平衡力,那就一定受到兩個以上的力。

對於b物體在水平方向它只與a接觸,就只可能a給b一個力,再也找不到誰給b的力,因此b不可能受到平衡力。不可能受到平衡力仍處於勻速直線運動狀態,那就肯定是b在水平方向沒有受到力的作用。答案是b。

這道題應該怎麼做?求詳細過程。謝謝!

3樓:陽光的小小貓

&&和||分別是短路與、短路或。

表示式a && 表示式b 時,若表示式a則該邏輯表達為假,式整體為假,

就不再去算表示式b的值;若表示式a為真,則繼續算表示式b的值,然後再整體判斷邏輯表示式的結果是真是假。

表示式a || 表示式b時,若表示式a為真,則該邏輯表示式整體為真,就不再去算表示式b的值;若表示式a為假,則繼續算表示式b的值,然後再整體判斷邏輯表示式的結果是真是假。

所以,對於((j++ || k++)&& i++),

先算(j++ || k++)這個表示式的值,而要算這個表示式的值,則先算 j++ 這個表示式的值(注意,由於++在j後面,所以實際上算的是j的值,等算完j的值之後,再執行j=j+1,也因此,輸出時j的值加1),由於j=1,所以表示式為真,所以(j++ || k++)整體肯定為真,就不再計算k++的值(這也就是為什麼輸出時k的值沒有加1的原因)。

由於(j++ || k++)為真,所以對於&&運算,還需要繼續算 i++的值(所以,最後的i的值要+1),由於i=1,所以((j++ || k++)&& i++)值為1 ,所以if條件成立,執行條件體,即列印i,j,k的值。

因此,最終的結果就是 i 和j的值都加1,而k的值不變。選c

這道題怎麼做,求詳細過程謝謝各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r被旁通,...

...電功率為8w.

5樓:aq西南風

第一充:(短路);

第二充:(2)w。

第二充可設電源電壓為3v草算。

因為p1=9w,ⅴ=3v,所以r燈=1ω,因為p2=1w,所以燈

泡兩端電壓為1v

,故r兩端電壓為2v,據串聯電路電壓與元件電阻成正比,可知r=2ω,p阻=2²/2=2w。

這道題怎麼做,求詳細解題過程,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延長 bp 交 ac 於 d

ab + ad > bp + pd

pd + dc > pc

兩式相加得:ab + ac > bp + pc第二題要用到第一題的結果:

ab + ac > pb + pc

bc + ab > pc + pa

ac + bc > pa + pb

三式相加得:ab + ac + bc > pa + pb + pc

請問這道題怎麼做?求詳細過程,謝謝!

7樓:路人__黎

由已知:二次函式的對稱軸是

x=-(-b)/2a=b/2a

∵二次函式過點(-1,0)且頂點在第四象限∴a>0,a+b-2=0且b/2a>0

則b>0,且b=2-a

∴2-a>0,則a<2

即:0,即:-2

∵a-b是整數

∴2a-2只可取-1,0,1

①當2a-2=-1時:a=1/2

則b=2-a=3/2

∴ab=3/4

②當2a-2=0時:a=1

則b=2-a=1

∴ab=1

③當2a-2=1時:a=3/2

則b=2-a=1/2

∴ab=3/4∴選a

8樓:鍾雲浩

當|頂點在x=b/(2a)

所以:b/a>0,所以:a和

b同正或同負

函式過(-1,0),所以:a+b-2=0,a+b=2

所以:a和b都大於0

所以:|a-b|=0或1

當|a-b|=0,則:a=b=1,所以:ab=1當|a-b|=1,則:(a-b)^2=1,而(a+b)^2=4兩式相減得:4ab=3,即:ab=3/4

所以,選答案a

這道題怎麼做,求詳細過程?感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左圖,壓力為紅色部分水的壓力(當然,實際上梯形部分才有水),可見水的壓力大於水的重量,

右圖,壓力為藍色部分水的壓力(當然,實際上紫色線以下梯形部分都有水),可見水的壓力小於水的重量,

綜上兩點可得,a正確。

10樓:匿名使用者

哦,對不起,你發的不太清晰,所以看不清題,希望你能發清晰一點。

這道題怎麼做,求詳細過程,這道題怎麼做,求詳細過程

解答 f x a x xlnx導數為 a x 2 1 lnx 1 a 2時 f x 2 x 2 1 lnx f 1 2 1 0 1 f x 2 l y x 3 2 若存在x1,x2屬於 0,2 使得g x1 g x2 m成立 則g x1 g x2 最大值大於m g x 3x 2 2x 令g x 0,...

這道題怎麼做?要有詳細的解答過程。謝謝

解 abc面積為 absinc,故 absinc a b c 而由余弦定理,a b c 2abcosc,代入上式,得 absinc abcosc,即sinc cosc,故c 45 根據海 式求解 s p p a p b p c 1 4 a b c a b c a c b b c a 1 4 a b ...

這道題要怎麼做?求詳細的過程,這道數學題怎麼做?要詳細的解題思路,謝謝

由題1a b 1b c na c恆成立,又a c a b b c,兩邊同時乘以a c可得n b ca b a bb c 2恆成立,由基本不等式可得b ca b a bb c 2,所以n小於或等於右邊的最小值即n 4,所以n的最大值為4。故本題正確答案為c。可以得到 a c 2 a b b c n,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