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植物的樹葉有什麼特點,園林綠化中紫色葉子的植物有哪些?

2021-03-04 00:04:38 字數 1229 閱讀 299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樹木葉片的大小、形狀、顏色、質地和著生在枝上的疏密度等,組成整個樹冠的外形,

顯示出不同的景觀,給人以各種感受。

1.葉形

葉片大者如響葉楊、梓樹、泡桐、梧桐、懸鈴木等,外觀粗獷有力,遇風雨則發生特殊音響,與松樹的枝葉為風吹動所發出的「松濤」一樣富有情趣。葉片小者如合歡、榔榆、柳等,外觀纖巧柔和,又可與外觀粗獷的葉片配置形成對比變化。此外,蘇鐵科、棕櫚科、芭蕉科、天南星科植物葉片的特殊風格以及柚木、印度橡膠榕等植物的巨型葉片都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葉形奇特的如銀杏的扇形葉,雞爪槭的5~7裂葉,黃櫨的團扇形葉,七葉樹的放射形掌狀複葉,槲樹的葫蘆形葉,琴葉榕的琴肚形葉,以及集生枝頂的凹葉厚朴的芭蕉扇形葉等,無論孤植或各樹種分別群植,皆可作觀賞襯景。

2.葉色

樹木的葉色極其豐富多彩,利用葉色的變化配置植物,更是在園林中取得季節美的重要手法。葉色變化明顯而誘人的莫過於秋色。10月是秋色著力渲染各種樹葉的時期。

秋葉為黃色的有銀杏、金錢松、加楊、柳樹類、白蠟、板栗、梧桐、樺樹、七葉樹、馬褂木等;褐黃色葉的有大果榆;橙黃色葉色的有山胡椒、黑楊、欒樹;紅葉的有元寶楓、雞爪械、楓香、黃櫨、柿、烏桕、野漆樹、火炬樹、山楂、槲樹、小櫱、爬蔓衛矛、落羽杉等。五彩繽紛的秋色植物將江山裝扮得如此多嬌,難怪詩人要發出「霜葉紅於二月花」的嘆喟了!

尤其令人歎為觀止的是,有的樹木葉色終年紫紅色,如紫錦木、紅葉李、紅楓等,在植物界花謝之後略嫌單調的綠色世界中化平淡為神奇。

園林綠化中紫色葉子的植物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觀賞穀子、紅梗甜菜、五色草、紅花繼木、紫葉李、紫葉桃

3樓:垳囩蓅渁

紫葉李,紫葉酢漿草,紫葉矮櫻,紅葉甜菜

4樓:鈴鐺的泥鰍

加兩個還有灌木的紫背桂、和觀賞草類的小兔子狼尾草,不知道血草算不算紫

5樓:沭陽縣奧淇園林

園林綠化中紫色葉子的植物有:紫葉李 紫葉桃 丁紫葉香 紫葉女貞 紫葉小檗 紅花繼木

6樓:弘基ノ飯

葉牡丹,也叫羽衣甘藍,彩葉草,還有黑葉芋,觀音蓮

這種園林植物,有闊卵圓形的葉子,果實是長長的硬殼樣物掛在樹上。請問叫什麼名字

7樓:自在飛花輕s夢

你的**太…了!近點,把葉子和果子拍仔細點

園林植物配置的種類選擇,園林植物配置形式有哪些

植物具有生命,不同的園林植物具有不同的生態和形態特徵。它們的幹 葉 花 版果的姿態 大權小 形狀 質地 色彩和物候期各不相同 它們 主要指樹木 在幼年 壯年 老年以及一年四季的景觀也頗有差異。進行植物配置時,要因地制宜,因時制宜,使植物正常生長,充分發揮其觀賞特性。選擇園林植物要以鄉土樹種為主,以保...

園林植物病蟲害防治的最佳時間,園林植物病蟲害防治的重要性是什麼?

農業 林業 果bai木園林病蟲害du種類繁多zhi 各種病蟲害的發生 dao規律各不內相同 危害方式千變容 萬化。不可能有個明確的防治時間點,人蟲 病害 大戰絕對是個 見招拆招 的對決!如果你非得問個 防治的最佳時間 我只能大概的給個籠統的回答 蟲害一般防治要在 卵孵化高峰到三齡以前 病害一般要看苗...

何為園林植物病蟲害防治學?研究內容?在園林綠化中的重要性

園林植物病蟲害防治學,就是從病害和蟲害兩個方面防治。一般病害主要真菌 病菌引起的,如褐斑病 炭疽病等都是常見的,發病不言重的話用殺菌的藥劑就可以防治。蟲害相對就要複雜一點。你可以看看園林植物病蟲害方面的書籍,有介紹昆蟲特點 習性,從源頭開始學習比較容易理解。做好園林綠化就是要在平時的養護中加強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