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了石頭,不知道什麼石頭?裡面的石頭好像外面包了一層

2021-03-03 23:53:49 字數 1093 閱讀 7291

1樓:茶盞花枝貧者緣

可能是瑪瑙原石,外面包的那一層叫圍巖,可以切開看看,說不定會有驚喜。

瑪瑙原石,常呈緻密塊狀而形成各種構造,多數呈不規則塊狀,紅色、橙紅色至深紅色及乳白色、灰白色。條痕白色,半透明。表面平坦光滑,具玻璃光澤;有的較凹凸不平,蠟狀光澤。

體輕,質硬而脆,易擊碎,斷面可見到以受力點為圓心的同心圓波紋,似貝殼狀。具鋒利稜角,可刻劃玻璃並留下劃痕。無臭,味淡。

迅速磨擦不易熱。以質堅、色紅、透明者為佳。

請間哪位朋友知道這是塊什麼石頭,在河裡撿的,撿到時外面包了一層岩漿。

2樓:開心網咖

可惜我沒有千里眼,看不見啊!

3樓:閒暇沒事答答題

**呢?我連東西都沒看到如何回答問題。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石頭嗎,剛撿到的時候外面包著一層黃皮?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塊普通的石頭,外面雖然包著黃皮,也是一塊普通的石頭。

撿到一塊石頭,外面是白色的一層,裡面是紫色或白色晶體,是什麼啊?有圖 5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水晶瑪瑙聚寶盆。內部透明的是水晶晶體,晶體外層是灰白瑪瑙,最外層是石皮。

由於原石造型比較一般但石頭不算小,建議可以打磨拋光一下加工成擺件,這樣能賣個5、600的。

6樓:月飲寒水

石英填充 可以說是瑪瑙 也可以說是蛋白石 很漂亮 有一定價值但是能看見裂紋太多 價值不高

撿一塊石頭、裡面全是白色顆粒透明碎石(跟適應結晶相似,或水晶顆粒)外面一層透明皮包著、是啥石頭

7樓:江流無悔

石英岩,是一種主要由石英組成的變質岩(石英含量大於85%),是石英砂岩及矽質岩經變質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漿附近的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8樓:匿名使用者

rain in xuyi count

我撿了一塊石頭,不知道是什麼,石頭

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在90 以上。除主要成分為石英外回,還常含有鉻雲母 絹雲 答母 鋰雲母 赤鐵礦 藍閃石等礦物。質純時,石英岩為白色,硬度為7,密度2.65左右,折射率約1.54,玻璃光澤。因其質地緻密細膩,顏色美觀,硬變較高,光澤佳,拋光效能好,並有一定的透明度,頗...

撿了個石頭,不知道這是什麼石頭,有知道的告知一下,謝謝

泥質岩,又稱粘土質巖。包括泥岩 粘土巖 頁岩 板岩等。因形成條件不同,有白 灰白 灰 黃 綠 紅褐 棕等各種顏色。常見膠狀 豆狀 鮞粒狀結構和鱗片狀 氈狀 格子狀構造。成分非常複雜,主要是高嶺石 伊利石 蒙脫石 綠泥石和混層粘土等粘土礦物 這塊石頭是我撿的,不知道是什麼石頭。求大神告訴我這是什麼石頭...

撿了一塊石頭不知道是什麼石頭,哪位大神科普一下

九眼頁岩,是一種在頁岩中形成的瑪瑙,俗稱 眼睛石 因其在頁岩中發現石體本身又都帶眼睛,有天然形成的規則圖案,以眼球形為主,輔以三角形 四邊形等,具有了一定的觀賞價值。九眼石頁岩以二氧化矽為主,並伴有三氧化二鐵,瑪瑙 水晶 玄武岩 石英。硬度大,有的區域結構緊密,但是伴生區域結構通常較為酥鬆,性脆而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