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河州州慶第幾週年,雲南紅河州州慶是什麼時候?

2021-03-03 23:53:49 字數 4969 閱讀 6162

1樓:殤瘍殘陽

截止2023年12月24日,紅河州州慶為第62週年。

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是2023年11月18日建立的,自治州人民委員會駐蒙自縣。原由紅河哈尼族自治區領導的元陽、紅河、金平等3縣及六村辦事處和蒙自專區所屬蒙自、屏邊、河口、石屏、龍武(駐龍朋鎮)、曲溪、建水、開遠等8縣和彌勒縣劃入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彌勒彝族自治縣改為彌勒縣。轄12縣、1辦事處。

截止2023年的12月24日,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成立了62年,因此,今年(2023年)為紅河州第62週年慶。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紅河州州慶,是第60週年。

3樓:裕達哥哥

1954 年到現在···· 61年

雲南紅河州州慶是什麼時候?

4樓:滄笙低惋

雲南紅河州的州慶是11月18日。

雲南紅河州州慶的來歷:

2023年7月4—12日,蒙自專區與紅河哈尼族自治區在蒙自聯合召開民族代表會議,協商兩區合併成立紅河哈尼彝族自治州,並報雲南省人民委員會轉報***。***於9月6日第57次全體會議通過關於設定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並撤銷蒙自專署和紅河哈尼族自治區的決定。

2023年11月13—18日,紅河州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蒙自召開,選舉產生了自治州州長、副州長及人民委員會組**員39人。選舉哈尼族李和才為首任州長。

2023年11月18日,在蒙自城南郊廣場舉行各族各界人民群眾參與的5萬多人的慶祝大會,正式宣告紅河州哈尼彝族自治州成立。

每年的11月18日也就成為了周慶。

5樓:蒼洱白子

《紅河州人民**辦公室關於2023年州內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安排,今年自治州州慶放假時間為:11月20日、21日、22日放假,共三天;11月18日、19日為公休日,照常公休。

也就是說,州慶完整的放假時間為:11月18日至22日。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雲南紅河州州慶正式的假期是3天,連上週末是5天,

今年是11月15—19號放假。

7樓:讚的都帥

會放假的,一般在每年11月16~20號之間放假。

紅河州州慶的來歷:

2023年11月18日建立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自治州人民委員會駐蒙自縣。原由紅河哈尼族自治區領導的元陽、紅河、金平等3縣及六村辦事處和蒙自專區所屬蒙自、屏邊、河口、石屏、龍武(駐龍朋鎮)、曲溪、建水、開遠等8縣和彌勒縣劃入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彌勒彝族自治縣改為彌勒縣。

轄12縣、1辦事處。

2023年紅河州州慶,是第60週年。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18日建立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2023年自治州州慶放假時間為:11月20日、21日、22日放假,共三天

9樓:寒冰

建州50週年大型迎賓晚會於11月17日晚在紅河體育館舉行,建州50週年慶典大會於11月18日上午9時在紅河體育館舉行;大型焰火晚會於11月18日晚8:30在蒙自及箇舊兩地同時舉行

紅河州州慶是哪天?

10樓:伊伊寶寶寶貝

紅河du

州的州慶是11月18日

紅河州地處zhi雲南dao

省南部,與越南毗鄰,國專境線長848公里屬,總面積3.29萬平方公里,耕地25.96萬公頃。

全州地處雲嶺山脈分支六沼山和哀牢山的南延地帶,地勢由西北向東南漸次遞降,在南盤江、紅河、藤條江、李仙江的強烈切割下,形成極為雄偉壯觀的山川,高差懸殊大,最高海拔3074.3米,最低海拔76.4米,紅河大裂谷把境內地形分為南北兩部份,南部為哀牢山餘脈,山高谷深坡陡,地形錯綜複雜;北部為滇東岩溶高原區,山脈、河流、盆地相間排列,地勢較為平緩,立體氣候明顯。

全州耕地面積上萬畝的各類壩子32個,平壩面積佔總面積的15%。全州氣候型別豐富多樣,主要屬北熱帶、南**帶和高原氣候。年平均氣溫15℃-22℃,年均降雨量800-1600毫米,無霜期263-365天。

雲南省紅河州的州慶是哪一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18日。

拓展:1、簡介:

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於中國雲南省東南部,北連昆明,東接文山,西鄰玉溪,南與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接壤,北迴歸線橫貫東西。紅河是雲南省第四大經濟體,經濟總量和部分社會經濟指標居全國30個少數民族自治州之首。

紅河州國土面積3.293萬平方公里,下轄4市9縣,總人口456.1萬人(2023年),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邊疆少數民族自治州,有10個世居民族,有241萬少數民族人口。

紅河州有滇南政治、經濟、軍事、文化中心蒙自,有世界錫都箇舊,有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建水;文獻名邦石屏;有河口和金水河兩個國家級口岸;有的錫文化、陶瓷文化和梯田文化。紅河是雲南經濟社會和人文自然的縮影,是雲南近代工業的發祥地,也是中國走向東盟的陸路通道和橋頭堡。

紅河州被列為第二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

2、人口民族

紅河州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邊疆少數民族自治州,有10個世居民族,有241萬少數民族人口,少數民族佔全州總人口的57.5%,民族聚居區佔全州國土面積的98%。多年來,全州各級民族工作部門在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牢牢把握"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民族工作主題,認真貫徹和執行黨的民族宗教政策,充分發揮管理民族事務的職能和聯絡各民族的橋樑紐帶作用,民族工作不斷取得新成績,民族地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係進一步鞏固,民族工作社會化的長效機制基本形成,為全州的團結穩定、繁榮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州委、州**和州民委被***和省委、省**授予全國和全省民族團結進步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11月18日一般都是要等著**通知的,現在誰都不知道,不過……一般就3天。絕對不可能是7天或者更長。因為現在放7天的假幾乎都被國都取消了,一個州麼,也就3天。

歷史沿革     2023年設立紅河哈尼族自治區,自治區人民**駐元陽縣新街。原屬蒙自專區的元陽(駐新街)、紅河(駐迤薩)、金平3縣劃入紅河哈尼族自治區。

2023年設立六村辦事處(縣級行政單位),作為紅河哈尼族自治區的派出機關。紅河哈尼族自治區轄3縣、1辦事處。

2023年11月18日建立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自治州人民委員會駐蒙自縣。原由紅河哈尼族自治區領導的元陽、紅河、金平等3縣及六村辦事處和蒙自專區所屬蒙自、屏邊、河口、石屏、龍武(駐龍朋鎮)、曲溪、建水、開遠等8縣和彌勒彝族自治縣劃入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彌勒彝族自治縣改為彌勒縣。

轄12縣、1辦事處。

2023年原由省直轄的箇舊市劃歸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自治州人民委員會由蒙自縣遷箇舊市。撤銷開遠縣,併入箇舊市和文山縣;撤銷蒙自縣,併入箇舊市。

撤銷六村辦事處,原六村辦事處轄區及金平、元陽2縣部分地區合併設立綠春縣(駐大興寨)。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轄1市、11縣。

2023年撤銷曲溪縣,併入建水縣;撤銷龍武縣,併入石屏縣。恢復開遠、蒙自2縣,開遠、蒙自2縣由箇舊市領導。

2023年原由箇舊市領導的開遠、蒙自2縣劃歸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直接領導。

2023年恢復瀘西縣(駐中樞鎮。原瀘西縣於2023年屬曲靖專區時撤銷,併入彌勒縣)。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轄1市、12縣。

2023年7月1日,屏邊縣改設屏邊苗族自治縣;7月11日,河口縣改設河口瑤族自治縣。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轄1市、10縣、2自治縣。

2023年,據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資料: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總人口4130463人;箇舊市 453311 開遠市 292039 蒙自縣 340051 屏邊苗族自治縣 149088 建水縣 513712 石屏縣 277580 彌勒縣 495642 瀘西縣 365585 元陽縣 362950 紅河縣 267627 金平苗瑤傣族自治縣 316171 綠春縣 201256 河口瑤族自治縣 95451(按當年行政區劃;單位:人)

2023年,全州鄉(鎮)總數由原來的154個調整為142個,減幅為7.8%;全州鄉(鎮)平均地域規模由205.7平方千米增加到231.

9平方千米,增幅為12.7%;鄉(鎮)平均人口規模由2.7萬人,增加到2.

9萬人,增幅為7.4%;撤併後的縣城平均轄區面積由34.68平方千米擴大到322.

174平方千米;特別是蒙自、建水、彌勒、石屏4縣城轄區規模得到了擴大。蒙自縣城區面積由13平方千米擴大到231.4平方千米,人口由33273人增加到116424人。

2023年,鄉鎮行政區劃調整:(1)屏邊縣灣塘鄉**駐地從水果隊遷移至沙壩;綠春縣半坡鄉**駐地從半坡遷移至壩溜;元陽縣俄扎鄉**駐地從俄紮下寨遷移至哈播。(2)撤銷彌勒縣彌陽鎮和衛瀘鄉,設新的彌陽鎮;撤銷彌勒縣竹園鎮和朋普鎮,設立新的竹園鎮;撤銷紅河縣迤薩鎮和勐龍傣族鄉,設立新的迤薩鎮;撤銷瀘西縣中樞鎮和逸圃鎮,設立新的中樞鎮;撤銷瀘西縣舊城鎮和三河鎮,設立新的舊城鎮;撤銷金平縣金河鎮和十里村鄉,設立新的金河鎮;撤銷建水縣曲江鎮、利民鄉和李浩寨鄉,設立新的曲江鎮;撤銷元陽縣新街鎮和勝村鄉,設立新的新街鎮;撤銷開遠市中和營鄉和馬者哨鄉,設立中和營鎮;撤銷箇舊市雞街鎮、倘甸鄉和乍甸鎮,設立新的雞街鎮。

地理環境:紅河州地處雲南省南部,與越南毗鄰,國境線長848公里,總面積3.29萬平方公里,耕地25.

96萬公頃。全州地處雲嶺山脈分支六沼山和哀牢山的南延地帶,地勢由西北向東南漸次遞降,在南盤江、紅河、藤條江、李仙江的強烈切割下,形成極為雄偉壯觀的山川,高差懸殊大,最高海拔3074.3米,最低海拔76.

4米,紅河大裂谷把境內地形分為南北兩部份,南部為哀牢山餘脈,山高谷深坡陡,地形錯綜複雜;北部為滇東岩溶高原區,山脈、河流、盆地相間排列,地勢較為平緩,立體氣候明顯。全州耕地面積上萬畝的各類壩子32個,平壩面積佔總面積的15%。全州氣候型別豐富多樣,主要屬北熱帶、南**帶和高原氣候。

年平均氣溫15℃-22℃,年均降雨量800-1600毫米,無霜期263-365天。來自彩雲之南**團隊彩雲之南**團隊真誠為你服務謝謝

13樓:掌夏戲胭

你好,雲南紅河州州慶正式的假期是3天,連上週末是5天,

今年是11月15—19號放假。

雲南紅河州有幾個縣都叫什麼雲南省紅河州,各個縣市有幾個行政區?

雲南紅河州有 彌勒縣 蒙自縣 元陽縣 紅河縣 石屏縣 瀘西縣 綠春縣 建水縣和河口瑤族自治縣 屏邊苗族自治縣 金平苗族瑤族傣族自治縣共十一個縣。2010年12月,雲南省下轄地級市8個 少數民族自治州8個。其下管轄的市轄區13個 縣級市11個 縣76個 少數民族自治縣29個 昆明市 呈貢區 含呈貢新區...

雲南紅河州蒙自是個什麼樣的城市,雲南省紅河州,各個縣市有幾個行政區?

現為雲南省紅河州州府。過橋米線的發源地,蒙自石榴 大枇杷 小蜜棗也較有名氣。雲南省紅河州,各個縣市有幾個行政區?雲南省紅河州縣市行政區,2013年統計的資料 1 蒙自市,州政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26164府所在地,國土面積 2228平方千米,人口...

玉林距離雲南紅河多遠,雲南紅河到恵州多遠

3全部駕車路線 全程約934.2公里 起點 玉林市 1.玉林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行駛10米,右轉進入人民東路 2 沿人民東路行駛540米,過右側的飛利浦專賣店約310米後,右前方轉彎進入民主中路 3 沿民主中路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民主北路 4 沿民主北路行駛1.7公里,左轉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