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去雲南旅遊,是自駕好還是是坐火

2021-03-03 23:53:49 字數 1100 閱讀 5494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離雲南多遠了

如果是雲南比較近的話  可以考慮自駕,但如果很遠的話那就還是高鐵或者飛機吧

大理、麗江、香格里拉、西雙版納...

雲南的美景還是挺多的

這2條涉滇線路的

自駕遊攻略

趕緊看過來!

滇藏線主要節點

昆明—大理—麗江—迪慶

德欽—芒康—左貢—八宿

然烏—波密—墨脫—林芝—拉薩

線路總體情況

滇藏線是指

雲南昆明至**拉薩段

約2300公里

該線路經**芒康、左貢

與川藏公路南線(318國道)相接

是雲南到**的重要通道

沿線主要旅遊景區

大理古城、麗江古鎮

玉龍雪山、普達措

鬆贊林寺、梅里雪山

天路72拐、然烏湖

來古冰川、米堆冰川

魯朗林海、巴鬆措

措木及日、米拉山

布達拉宮、大昭寺

大理古城

魯朗林海

小貼士滇藏線路況複雜,彎多坡陡,請隨時注意天氣變化,謹慎駕駛。

滇藏線中要翻越一些海拔較高的山口,做好預防高反的措施,建議提前服用一些預防高反的藥物。

雲貴線主要節點

丙中洛—保山—大理

昆明—興義—安順

貴陽—遵義

仁懷—赤水

線路總體情況

雲貴線是指

雲南丙中洛至貴州赤水段

約2000公里

沿線主要旅遊景區

怒江大峽谷、洱海

崇聖寺三塔、萬峰林

馬嶺河峽谷、晴隆24道拐

黃果樹瀑布、龍宮

青巖古鎮、遵義會議會址

茅臺古鎮、習水古城、赤水丹霞

怒江大峽谷

遵義會議會址

小貼士雲貴線相對於滇藏線要輕鬆,但這個地區獨特的地勢,造就了這個地方山路多彎、多隧道、多坡,再加上「一山有四季,十里天不同」的天氣風格,時不時會有大雨襲來,這會讓原本乾燥的路面變得溼滑,因此在駕駛期間請注意安全。同時,該地區早晚溫差較大,請多帶點相應的衣服備用。

希望能幫到你

滿意請採納 o(∩_∩)o~

去雲南旅遊是跟團好還是自己玩好,去雲南旅遊跟團好還是自己去好?

應該說各有各的好處,跟團節約時間,在有限的時間可以去多一些的景點,也不用擔心酒店和景區難找。自助遊也不錯,帶有挑戰性,自由也多一些,如果經常外出旅遊的朋友可以嘗試自助遊。方向感不太好的朋友就不要自助遊了。可以在出發前和雲南本地的旅行社聯絡好來,報好名。自己過去參團,每天都有團出發。到雲南旅遊的話建議...

美國旅行是自駕好還是跟團好,去美國旅遊是跟團好還是自由行好呢?

各有好處 自駕 自行安排時間和行程,想玩的地方都能去慢慢玩到,缺點是要研究酒店 租車 景點,要開不少車,而且英文要過關,處處都要交流。跟團 不用關心安排,坐車就好,缺點是經常早起和路途很辛苦。如果是首次去美國,並且英語水平不好的情況下,建議可以選擇跟團,這樣可以避免陰雨語言和文化等因素不同導致的各種...

份中旬去雲南旅遊跟團去合適還是自己

這主要看你去哪,有些景點適合適合報團,有些景點適合自由行。你準備的人均6000足夠了。比如說雲南麗江每天都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客人光臨。現在更多客人選擇 半自助遊的形式,麗江主要景區 可以按你的時間增減篩選行程 1.玉龍雪山一日 藍月谷 印象麗江 冰川公園 甘海子等 2.瀘沽湖兩日 裡格島 落水村 格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