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和纖維素纖維的耐酸鹼性有何不同

2021-03-03 23:49:13 字數 490 閱讀 5573

1樓:大青樹下

羊毛不耐鹼啊,燒鹼水能夠溶解羊毛的,一般情況ph不能超過11。但是羊毛耐酸,一般濃度的硫酸都問題不大。

纖維素纖維就是棉紗了,耐強鹼,燒鹼高濃度下進行絲光,ph達到14都沒事,反而強度、結晶度還會提高一些。但是不耐酸,硫酸下會碳化。

二者的耐酸鹼性質剛好相反。

你還想要多少原創?追問一百次都不會複製拷貝別人的,不信接著問!

纖維素耐酸耐鹼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纖維素,是天然纖維素經化學改性後得到的纖維衍生物,是重要的水溶性聚合物之一。具有增稠、分

散、懸浮、粘合、成膜、保護膠體和保護水分等優良效能,廣泛應用於食品、醫藥、牙膏等行業。為白色或微黃色粉末、粒狀或纖維狀固體,無臭、無味、無毒。是一種大分子化學物質,能夠吸水膨脹,在水中溶脹時,可以形成透明的粘稠膠液,在酸鹼度方面表現為中性。

但耐酸型纖維素對酸溶液具有一定的抵抗力。

纖維素和澱粉有什麼區別,澱粉和纖維素在結構上有什麼區別?

纖維素和澱粉區別為 位置不同 用途不同 消化不同。一 位置不同 1 纖維素 纖維素是植物細胞壁的主要結構成分。2 澱粉 澱粉是植物體中貯存的養分,貯存在種子和塊莖中。二 用途不同 1 纖維素 纖維素可以使食物殘渣膨脹變鬆,更容易通過消化道。2 澱粉 澱粉營養價位豐富,可以為人體提供的能量。三 消化不...

羥丙甲纖維素的有什麼作用,羥丙甲纖維素的有什麼作用

1.建築業 作為水泥砂漿的保水劑 緩凝劑使砂漿具有泵送性。在抹灰漿 石膏料 膩子粉或其他的建材 作為黏合劑,提高塗抹性和延長可操作時間。用作貼上瓷磚 大理石 塑料裝飾,貼上增強劑,還可以減少水泥用量。hpmc的保水效能使漿料在塗抹後不會因幹得太快而龜裂,增強硬化後強度。2.陶瓷製造業 在陶瓷產品製造...

粗纖維素多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呀,粗纖維的菜和水果有哪些

首先解釋一下粗纖維素多的標準 目前每百克食物含粗纖維2克以上的食物可以被稱作粗纖維素較多的食物,比較適宜成年人食用,推薦攝入量是每人每天20 35克。符合這樣標準的蔬菜還是比較多的,下面舉幾個例子 1,豆類 玉米 小米 高梁 蕎麥 燕麥 木薯 番薯 竹薯 黃豆 青豆 綠豆 核桃 花生等。2,菜類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