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之星2換了發動機跑起來沒勁是啥原因

2021-03-03 23:49:12 字數 1754 閱讀 9154

1樓:如果有如果

要因一、不按期保養要因

二、機油變質及機油濾芯不暢  不同等級的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車輛行駛一定里程之後,效能就會惡化,可能會給發動機帶來種種的問題。為了避免這些故障的發生,應該結合使用條件定期給汽車換油,並使油量適中,一般以機油標尺上下限之間為好。

  機油從機油濾芯的細孔通過時,把油中的固體顆粒和黏稠物積存在濾清器中。如濾清器堵塞,機油則不能順暢通過濾芯時,會脹破濾芯或開啟安全閥,從旁通閥通過,仍把髒物帶回潤滑部位,促使發動機磨損加快,內部的汙染加聚。因此機油濾芯的定期更換同樣重要。

要因三、空氣濾芯堵塞  發動機的進氣系統主要由空氣濾芯和進氣道兩部分組成。根據不同的使用情況,要定期清潔空氣濾芯,可使用的方法有高壓空氣由裡向外吹,把濾芯中的灰塵吹出。由於空氣濾芯為紙質,所以吹的時候要注意空氣的壓力不能過高,以免損壞濾芯。

空氣濾芯在一般在清洗3次後就應更換新的,清洗週期可以由日常駕駛區域的空氣質量而定。要因

四、進氣管道過髒  如果車輛經常行駛於灰塵較多、空氣質量較差的路況區域,就應該注意清洗進氣管道,保證進氣的暢通。進氣管道對於發動機的正常工作非常重要,如果進氣管道過髒,會導致充氣效率的下降,從而使發動機不能在正常的輸出功率範圍內運轉,加劇發動機的磨損和老化。要因

五、曲軸箱油泥過多  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燃燒室內的高壓未燃燒氣體、酸、水分、硫和氮的氧化物經過活塞環與缸壁之間的間隙進入了曲軸箱中,使其與零件磨損產生的金屬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少量的油泥可在油中懸浮,當量大時從油中析出,堵塞濾清器和油孔,造成發動機潤滑困難,從而加劇發動機的磨損。此外,機油在高溫時氧化會生成漆膜和積炭粘結在活塞上,使發動機油耗增大、功率下降,嚴重時使活塞環卡死而拉缸。

要因六、燃油系統保養不善  燃油系統的保養包括更換汽油濾芯、清洗化油器或燃油噴嘴以及供油管路。燃油在通過油路供往燃燒室燃燒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形成膠質和積炭,在油道、化油器、噴油嘴和燃燒室中沉積下來,干擾燃油的流動,破壞正常空燃比,使燃油霧化不良,造成發動機喘抖、爆震、怠速不穩、加速不良等效能問題。使用燃油系統清洗劑清洗燃油系統,能夠始終使發動機保持最佳狀態。

要因七、水箱生鏽、結垢  發動機水箱生鏽、結垢是最常見的問題。鏽跡和水垢會限制冷卻液在冷卻系統中的流動,降低散熱的作用,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的損壞。冷卻液氧化還會形成酸性物質,腐蝕水箱中的金屬部件,造成水箱破損、滲漏。

定期使用水箱強力高效清洗劑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鏽跡和水垢,不但能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而且可延長水箱和發動機的整體壽命。要因

八、冷卻系統狀況不良  人們對汽車發動機的養護,尤為重視的是潤滑系統,很少重視冷卻系統。殊不知汽車發動機最常見的故障,如活塞拉缸、爆震、缸體衝床內漏、產生的嚴重噪聲、加速動力下降等等,都是由於汽車發動機的工作溫度異常,壓力過大,冷卻系統狀況不良而造成。冷卻系統狀況不良將直接導致發動機不能在正常的溫度下工作,隨之而來就會產生上述嚴重的故障現象。

你好,我的長安之星麵包車換了發動機,後還是沒勁加不上油,感覺發動機很吃力沒勁,最高跑到70就跑步上

2樓:王立賢

一般情況是人為把發動機搞壞的,換了發動機要磨合好,不要冷車起動就跑路,拆車!

3樓:段素蘭旁風

首先要按照說明書要求定期做保養(按時換三濾、換機油),1進排氣不通暢都會有影響(重點檢查一下三濾、三元催化)。2時間長了油箱裡面的汽油泵上的過濾網如果有髒東西了也會影響進油出現車無力現象。3如果氣缸內有積炭也會出現車無力或轉速不穩。

4還有一種可能是活塞環有問題了。缸內壁一般是不會出問題的,上面的有的你可以自己排查一下,自己不行的再去修理廠吧。

別克英朗gt發動機聲音大特別上高速跑起來的時候

不可小視的原因 積碳 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一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

長安之星2的發動機不跳火不來油怪什麼

曲軸位置感測器,檢查下,打馬達轉動不?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車主您好,檢查曲軸位置感測器能否檢測點火訊號,如果可以,那麼久檢查電腦板。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長安之星2不...

濰柴發動機起步塔塔響跑起來又沒聲音了空加油門不響,一使勁就響

某些嗡嗡聲可能純粹是由高速的特定部件的共振造成的。例如,曾經有報道稱,寶馬內某汽車發出的噪容音就是由行星齒輪的共振噪音產生的。這是汽車零部件設計時的缺陷,是汽車系統特有的噪音,很難人為地去改變。類似的問題有很多,現在車型種類繁多,每個車型有時候也有自己獨特的問題,如果無法確定自己的車到底產生的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