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在鋪床鋪被子為什麼問我明天天氣好不好啥意思啊

2021-03-03 23:41:41 字數 2917 閱讀 554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敏感啊,是不是青春期有什麼小祕密了,怕被老媽發現?心虛,想的太多。老媽老爸是過來人,你的成長,她們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想把被子拿出去晒晒。

老媽鋪被子的時候,問我明天天氣好不好啥意思啊? 10

3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中會存留一些人體的皮屑、汗液等,即使是乾淨的被子,連續3個月不晒,裡面也會滋生幾百萬只蟎蟲,而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有效殺菌。另外,由於各種人造板和木製傢俱中含有甲醛等化學物質,時間久了,放在裡面的被子會吸附大量的遊離甲醛。所以,選個晴天,把被子拿到陽光下晒一晒,不僅能殺滅被子中的有害微生物,還可以使棉纖維舒展蓬鬆,讓您蓋著帶有「陽光味道」的柔軟被子入睡。

不過,被子不是隨便晒的,這裡面也有學問。最重要的是不能長時間、頻繁地晒,否則棉被的纖維會縮短並容易脫落。

被子應該如何晒?最好挑陽光最充足的中午時間晾晒,以化纖面料為被裡、被面的棉被不宜在陽光下曝晒,以防溫度過高烤壞化學纖維,晒時可在被子上蓋一層布,防止陽光直接晒到,既能保護被面不受損,還能防止溫度過高烤壞了纖維。

羽絨被吸溼效能和排溼效能都十分好,而羽絨被和羊毛被不要在太陽下曝晒,若在戶外晒時,也需蓋上一塊布,在陽臺等通風處晾1小時就可以了,也可在陰涼處晾一個小時。

晒被子時,還應該注意以下一些細節:

首先,棉被可以直接晒。上午11點到中午2點,陽光最充足,這個時間段晒一下被子,棉纖維就會達到一定程度的膨脹。

其次,化纖面料或混合纖維面料的被子,不宜在陽光下曝晒,因為化學纖維長時間處在高溫下會釋放出化學物質。這類被子可以先覆蓋一層薄棉布再晒,就能保護被面不受損害了。另外,羊毛被和羽絨被的吸溼性和排溼性非常好,晾晒時最好也蓋一塊棉布。

如果是合成棉的被子,只要晒一兩個小時就行了,因為這種被子沒有纖維膨脹,稍微晒晒就能去掉被子裡的潮氣。其實最佳的日照時間是中午11點到下午2點。通常綿纖維在陽光下晒三四個小時,就會達到一定程度的膨脹。

已經收到了很好的晾晒效果。而晾晒時間過長,次數過多,則會導致綿纖維縮短引起脫落。被子保暖性就會大打折扣。

特別是羽絨被和羊毛被,因為它們的成份中含油份。暴晒後這類化學物質會產生變化,產生異味。而真絲經過曝晒後會破壞材質中的蛋白質成份,產生變色亦裂的後果。

它們只需放在通風乾燥處晾一到兩個小時就可以。

最後,晒好的被子切忌拍打。因為棉花的纖維粗而短,易斷裂,用力拍打會使纖維變成棉塵跑出來;合成纖維一般細而長,容易變形,拍打後纖維一旦縮緊不容易還原,成為板結的一塊;羽絨被更不能拍打,否則羽絨會斷裂成細小的「羽塵」,從而影響保暖效果。此外,被子經拍打後,表面的粉塵及蟎蟲的排洩物會飛揚起來,容易引起過敏反應。

所以說,晒好的被子,只要用刷子刷一遍,去掉浮塵就可以了。

需要特別提醒您的是,除蟎蟲要勤晒被子,還要勤洗勤換。要知道三個月以上不晒被子,被子裡就會有600萬隻蟎蟲,但是光晒被子並不是有效除蟎的方法。

蟎蟲在被子的表層裡面生長,晒被子只會讓蟎蟲往被子裡面鑽,如果再去拍,只會把蟎蟲的屍體和排洩物拍成粉末狀,反而增加了過敏原。所以,被子不光要晒,還要經常清洗清洗時別忘了加入一些消毒液,這樣被陽光晒過的被子不僅乾淨衛生,還有一股淡淡的陽光味道。

老媽鋪床的時候,問明天天氣好不好,是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隨口問問唄,

我覺得對年紀大的人,

天氣很重要,

至少我爸經常問我明天天氣怎麼樣。

5樓:汝悟才感謝

老媽鋪床的時候,

問明天天氣好不好,

是想第二天把被子晒一晒。

6樓:哆啦a夢v劍

就是隨口問一下天氣,可能是剛好想到了晒被子,而你剛好在玩手機,就讓你查一下明天的天氣吧。

老媽剛才一邊鋪床鋪被子,然後問我明天天好不好啥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她要晒被子,要早點把被子拿到樓頂,所以讓你早點起來睡沙發

剛才老媽,鋪床的時候,忽然問我明天天氣好不好是啥意思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沒啥意思吧,老人家可能只是隨口一說,要麼就是問一下天氣,讓你明天出門的時候,添件衣服,帶上雨傘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平常的一句問話而已,沒有啥意思

一家人嗎,說話隨意,不考慮那麼多,我就有時候問家人,明天天氣好不好

10樓:大非貓

可能是你的床單啥的髒了

明天得洗洗

或者是隨口一問啦

11樓:知了叫禪

找話題啊₍₍ (̨̡ ‾᷄ᗣ‾᷅ )̧̢ ₎₎

我老媽睡之前,一邊鋪床鋪被子一邊問我第二天天氣好不好啥意思呢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你第二天天氣好不好說明,第二天他有什麼要做。

13樓:大美女千

你老媽問問天氣不正

常嗎!值得你懷疑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想晒被子了唄。

剛才老媽鋪床,忽然問我明天天氣好不好,啥意思呢?

15樓:漏斗風

這還能有什麼意思,可能準備明天晒床吧,你趕緊查查手機裡的天氣預報告訴她好了,問這麼簡單點的問題,是孤單了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意識,就是看天氣好不好,熱不熱,

17樓:匿名使用者

問你天氣預報了,你媽媽可能要洗衣服

18樓:酒窩裡的鋼琴

沒什麼特別意思的吧,就是字面意思,想知道天氣情況,可能天好的話要洗洗晒晒。

現在都用什麼做鋪床的被子

當然是純棉的好了,如果是買現成的最好的厚實點的,因為鋪床用時間久了慢慢就變薄了,再配上一套純棉的褥套和被罩,貼身這樣的比較舒服。想軟一些的話,也可以在最下面鋪一層海綿的墊子 正常的鋪床順序是什麼?床墊上面應該鋪什麼?然後再鋪什麼?先在床墊上鋪一層褥子或毯子,然後鋪床單,其他就看你的喜好了。願你有個溫...

孩子為什麼會咬衣服被子,孩子愛咬衣服或被子怎麼回事

咬被子是兒童行為性問題。在兒童期,孩子常常有咬被子等戀物癖好,屬於兒童行為異常。出現這種習慣,多是由於家長在育兒過程中出現偏差,如家長在育兒方法等方面出現分歧,致使孩子自身的要求沒有得到滿足等等。因此,應該回顧一下以前的育兒情況 生活。很多喜歡咬衣服或者咬被角,吮吸毛巾被的孩子,除了排除微量元素缺乏...

寶寶為啥愛踢被子,為什麼寶寶總喜歡踢被子呢?

多是因為家長擔心孩子著涼,平時給孩子蓋的太厚了導致孩子身上太熱引起的,一般給孩子減少被褥和適當調整房間內的溫度之後情況就會好轉。但也有些孩子是因為缺鈣 神經系統在睡眠之後還處於興奮狀態導致的,同時還會伴隨著睡不踏實 容易驚醒等表現。如果寶寶有這些症狀就要通過服用維生素d 多吃含鈣的輔食 多曬太陽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