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有識人這種藤類植物叫什麼名字?是不是雞屎藤?謝謝

2021-03-03 23:41:41 字數 709 閱讀 8716

1樓:才子無財

牽牛花,原名:牽牛,別名:喇叭花、筋角拉子、大牽牛花、勤娘子,拉丁文名:

pharbitis nil (l.) choisy.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蔓性纏繞草本花卉。

蔓生莖細長,約3~4米,全株多密被短剛毛。葉互生,全緣或具葉裂。聚傘花序腋生,1朵至數朵。

花冠喇叭樣。花色鮮豔美麗。除栽培供觀賞外,種子為常用中藥,名丑牛子(雲南)、黑醜、白醜、二醜(黑、白種子混合),入藥多用黑醜,白醜較少用。

有瀉水利尿,逐痰,殺蟲的功效

2樓:手機使用者

普通話 就是是 牽牛花 老土話 就是 喇叭花

3樓:「楊小冪

這個是喇叭花,好像。

請問這種結小紅果的藤蔓叫什麼名字?多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是茜草科多年生攀緣藤本植物,學名叫雞屎藤,是一種藥用植物。

這種藤蔓植物是什麼?

5樓:廣邑子

雞矢藤,,雞屎藤,中藥名。為茜草科植物雞矢藤的全草,夏季採收全草,晒乾。其味甘、微苦,性平。

具有祛風利溼,止痛解毒,消食化積,活血消腫之功效。用於風溼筋骨痛,跌打損傷,外傷性疼痛,肝膽及胃腸絞痛,消化不良,小兒疳積,支氣管炎;外用於皮炎,溼疹及瘡瘍腫毒。

請教這種植物叫什麼?謝謝,請教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謝謝!

圖為馬錢科醉魚草屬植物白背楓,學名buddleja asiatica 根和葉供藥用,有驅風化溼 行氣活絡之功效。花芳香,可提取芳香油。請教 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謝謝!雀舌梔子花,雀舌梔子,茜草科梔子屬植物。植株矮小,枝條常平展,花較小,重瓣,香味濃。梔子花 學名 gardenia ja inoid...

這種綠葉藤狀植物叫什麼,這種綠葉子的植物叫什麼?

對不起,看不到你的 所以沒有辦法告訴你答案。火棘 hu j 火棘 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im.li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 扦插和壓條法繁殖。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 ...

這種開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秋英co os bipinnatus cav.別名 波斯菊 co os bipinnatus 八瓣梅 大波斯菊 考斯莫司 秋英 秋纓 掃帚梅,或叫路邊花。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 crown of thorns別稱 鐵海棠 麒麟刺 麒麟花二名法 euphorbia spl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