堃怎麼讀什麼意思,堃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03 20:39:08 字數 1319 閱讀 2395

1樓:珂珂

堃 讀音:[kūn] 部首:土五筆:yyff 釋義:同「坤」。

2樓:悅毅家

堃,讀作kūn,是坤的異形字,也是許贊堃(許地山)的堃。

3樓:番西德語

堃,kun,一聲;是坤的異形字。意義同「坤」。在人名中經常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堃,讀作kūn,是坤的異形字

堃是什麼意思啊?

5樓:馬特凡

堃,拼音kūn,本意同「坤」,在「乾坤」意義上堃是「坤」的異體字。用於人名和姓氏時是規範字。

中文字:堃

拼音:kūn

文字釋義

(1):同「坤」

(2):人名用字,寓意頂天立地。

(3):(kūn),姓氏用字

6樓:春意盎然

堃,讀作kūn,是坤的異形字。意義同"坤"。在人名中經常出現。

kūnㄎㄨㄣˉ

同「坤」(多用於人名)。

五筆:yyff

鄭碼:sysb,u:5803,gbk:88d2筆畫數:11,部首:土,筆順編號:41534153121同「坤」,

用作人名如錢「堃」、張之「堃」、遊錫「堃」等。

拓展資料:

堃kūn

《名》形聲。從土,申聲。本義:八卦之一,象徵地地,大地 [earth]

坤,地也,易之卦也。——《說文》

坤,土也。——《左傳·莊公二十二年》

坤也者,地也。——《易·說卦》

山嶽河瀆,皆坤之靈。——《宋書·樂志》

又如:坤元(坤的元始之德,指大地資生萬物之德);坤母(地;火);坤後(地);坤珍(象徵大地的符瑞);坤軸(想像中的地軸);坤維(地維。指大地的四方);坤儀(大地。同坤輿)

7樓:原創**夢工廠

讀音:[kūn]

部首:土五筆:yyff

釋義:同「坤」。

8樓:百舟渡海

堃 [kūn]

堃,拼音kūn,本意同「坤」,在「乾坤」意義上堃是「坤」的異體字。用於人名和姓氏時是規範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形容茅房,屬於象形字,兩腳踩在方磚頭上,底部是土坑。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漢字,坤的異形字。通常是作為人名出現。原為八卦之一,象徵土地。

11樓:瑟瑟中藥味

這是坤的繁體形式 你可以找一找

劉堃這個名字好不好堃是什麼意思

堃,拼音k n,本意同 坤 在 乾坤 意義上堃是 坤 的異體字。用於人名和姓氏時是規範字。來自 網頁連結 我的名字是林加堃請問好不好?名字有這個 堃 字 是好不好?網路有人說不好,說陰氣太重 請指點,感謝.請回email address de een99 hotmail.堃是地的意思,陰氣太重,男人...

倽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倽,sh 古同 啥 什麼 的意思。方言,怎麼 的意思。拼音 sh 筆畫 10,釋義 古同 啥 什麼 方言,怎麼。sh 1.古同 啥 什麼。2.方言,怎麼的意思 倽 sh 古同 啥 什麼。方言,怎麼。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有?這個字無讀音,無字義。不是 魁 字吧。魁,就是魁梧 孖...

槑怎麼讀?什麼意思,「槑」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槑字讀音為 m i,意思為 落葉喬木,品種很多,性耐寒,葉子卵形,早春開花,花瓣五片,有粉紅 白 紅等顏色,氣味清香。果實球形,青色,成熟的黃色,都可以吃,味酸。拼音 m i,注音 部首 木部,部外筆畫 10畫,總筆畫 14畫,五筆 ksks 倉頡 rdrd,鄭碼 jfjf,四角66994,結構 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