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木頭雕刻觀音像多錢,純手工雕刻的觀音,看看是什麼木頭的,價值

2021-03-03 23:36:59 字數 5278 閱讀 9301

1樓:金融投資

一般幾千到幾萬,主要看雕刻工藝,與木料材質。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木頭做的,手雕還是機器雕,手工如何,整個雕塑有多大....這些都是影響**的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幾萬到十幾萬,進口的大型機會貴好幾倍。具體可諮詢新光源鐳射**客服人員。

4樓:

首先應該是心誠,材料並不重要。當然如果有條件,檀木、黃楊木都是不錯的選擇。

純手工雕刻的觀音,看看是什麼木頭的,價值

5樓:陶心齋主

純手工雕刻的觀音,真品是沉香木雕件;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造一尊度金的觀音菩薩站像需要多少錢

6樓:優栽優栽

這個要看你做多大尺寸的

用什麼材質製造?

材質決定了它的工藝

如果有木頭雕刻,一個就很容易,

成本低,也便宜!

家裡木頭雕的觀音菩薩怎麼請出去

7樓:霸主

找個乾淨的盒子,一塊紅布或者黃布。

把菩薩像包裹好放到盒子裡面,請到寺院這是最如法的。

請神容易送神難,自己好好考慮一下。

純手工雕刻一個玉觀音要多少錢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工時吧,現在一般是一天350元如果雕刻的精細點的,時間會長點雕刻的簡單點的,時間會短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做工,差,150元左右好的1000元左右精品3000左右。好的,精品不含材料這是加工費用。

木雕最好是什麼木材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講最後的效果, 那是黃楊木, 做出來的東西,細膩,品相極好。 缺點是不名貴,附加值少。

如果要價值高, 這樣就海黃或小葉紫檀才是上選 。

這兩者中, 又以紫檀為好, 原因是海黃假的太多,木料太稀少, 而紫檀假的少很多,並且容易辯認。

如果紫檀的雕刻, 那麼,可以上**,找到有個叫阿餘的師傅開的店, 名字叫阿餘雕木。 他在上面賣一些他做的雕刻,你也可以請他為你專門定做。 做工用料都是上乘。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木頭都可以用於雕刻,最好的是紫檀。

1、紫檀:名貴木材,產於亞洲熱帶,棕紫色。堅實細膩,通稱「紅木」,雕刻後經高度拋光上臘呈黑玉色,極其美觀。適合精雕細刻,多用於高檔工藝品和實用工藝品。

2、烏木:名貴木材。產於我國海南,質地堅實,色黑而有紋,通稱烏紋木。有真假之分,置水則沉是真、置水不沉是假。適合精雕細刻多用於高檔工藝品。

3、紅木:名貴進口木材,產於東南**帶地區。紋理交錯美觀,材質堅實略粗糙,初 時色淡黃赤色,久時變為紫紅色,經高度拋光上臘極其美觀,適合做各類精緻的小件工藝雕刻品和紅木傢俱雕刻。

4、檀香木:名貴進口木材,產於東南亞一帶,色灰黃,質地較堅韌、紋理細密,有極好的香味,適合雕刻各類高檔工藝品。

5、花梨木:名貴木材。是我國海南島特產,邊材色淡,質略疏鬆,心林色紅褐,堅硬,紋理精緻美麗,適於雕刻各類高檔工藝品和傳統傢俱雕刻。

6、柚木:名貴木材。產於東南亞及我國南部地區,木質堅硬耐久,結構略粗,灰色有波浪與平直二種紋理,不易變形,極其美觀,但雕刻時需要很高技巧。由於柚木徑紉較大,可製作大型木雕。

7、楠木:名貴木材,產於南方,材質細密,鬆軟,色灰褐兼綠,有波浪形木紋呈金絲光澤,通稱「金絲楠」。適合雕刻簡潔概括及仿古作品,有古樸之美。

8、香樟木:產於我國南方地區,尤以江、浙、湘、川兩廣為最。味香、色黃至灰褐色、紅褐色。

材質粗獷,耐久效能強。紋理交錯明顯,光澤美麗。自古以來作為木雕行業的上等材料,多用於仿古木雕和傢俱木雕,不易蟲蛀。

9、柏木:產於我國長江流域及江南地區。色淡黃至久變深黃褐。材質細密堅實,紋理直但略顯粗脆,適合雕刻比較大型粗獷的作品。

10、椴木:產於我國北部地區,與銀杏木相似,色微黃呈白(又稱白木),材質輕軟細密,紋理通直均勻,有絹絲光澤,極易雕刻。有不變形不開裂之特點,但不耐磨磕。

適合精雕細刻,多用於各類浮雕壁飾和普通工藝品。

11、黃楊木:名貴木材,產於我國南方,屬黃色硬木,有象牙效果。材質堅韌細密,紋理細緻均勻,雕刻後經高度拋光上臘極其美觀,最適合做精雕細刻的小型圓雕人物。

12、樺木:產於我國北方地區,黃白略褐,紋理純細均勻,有優美之斑點。材質堅硬細密光亮,略重易開裂,適合雕刻小型作品及實用工藝品。

13、色木:材性與樺木相似,產於我國東北地區。木紋較明顯有奇異的立體感,經過染色可以代替紅木,適合雕刻小型作品及實用工藝品。

14、楸木:產於我國東北地區,色灰白,有淡褐呈灰綠褐或淡紅褐,木材重量及硬度適中,結構略粗,較疏鬆。紋理呈波紋形,經過染色可代替楠木效果,不易變形翹裂,特別適合做大型浮雕,或簡潔概括的圓雕作品。

15、黃波羅:材質特點稍遜於楸木,產於我國南方地區,木紋美觀細膩光亮,初時色鮮黃。

16、山白楊:產於我國江南地區,生長量少,紋理細密。木質中軟、百年成材。多用於製作屏風屏掛等工藝雕刻品。

17、水曲柳:與花曲柳相似,產於我國東北地區,材質堅硬,紋理通直、木紋美觀。徑切面呈美麗的平行條狀花紋,半弦向切面呈明顯多變的帶狀花環。

因木材易翹裂變形,僅適合雕刻簡潔概括或較大抽象性圓雕作 品,以特殊的木紋趣味見長(圖右:水曲柳)。

18、柳安木:產於東南亞地區。分白柳安和紅柳安。白柳安結構粗、紋理鈄、易於乾燥和加工;紅柳安結構紋理同上,徑切面花紋美麗,但乾燥與加工較難,二種均適合雕刻簡潔抽象的作品。

19、松木:產於我國東北,長江流域以南各省及臺灣地區。松木分落葉松、紅松、馬尾松。

紅松為黃褐色微顯肉紅;馬尾松深黃褐色略微紅;落葉松色黃白略微褐。松木因年輪分界明顯,樹脂道多,而顯得木紋粗放美麗,有強烈的裝飾趣味,但不易加工,只適合雕刻簡潔概括,抽象性作品。著色方面可以發揮樹脂條紋作特別處理,如對比色,以加強其木紋的裝飾性。

20、銀杏木:又稱白果木,也是製作木雕的上乘材料,產於我國大江南北。木材呈淺黃色,質地紋理輕軟細密,有黃楊木外觀,不易變形,久時色愈深,適合做浮雕與概括性圓雕。

但因其有藥用價值,屬國家保護植物,當前用於雕刻材料極少。

12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一般用海南

黃花梨、越南黃花梨、小葉紫檀、紅酸枝比較好。

木雕在木質的選用上比較的講究,太硬的木材不容易雕刻,太軟的木材不易儲存,  直絲的木材容易缺損,在選料上必須軟硬兼顧,選擇質地細密而又暢通,堅韌牢實的木材為之。

拓展資料:

中國木雕歷史源遠流長,早在原始社會時期就出現不少初具雛形的木雕工藝品。戰國時期,木雕工藝已從商代用於製陶工藝中拍板的簡單刻紋和雕花槨板的陰刻,發展到產生了立體的圓雕工藝,實現了一次飛躍。

漢墓出土的動物木雕造型生動,用整木雕制更是漢代木雕工藝的一個創新。唐宋至明清,我國木雕工藝已非常成熟和精湛,主題也拓展到生活風俗、神話故事和吉祥花卉等題材上,並在建築、傢俱和日常用品等領域廣泛使用。

木雕藝術發展中形成了不少獨具特色的流派,其中最著名的是浙江東陽木雕、廣東金漆木雕、溫州黃楊木雕,福建龍眼木雕,被後人稱之為「中國四大名雕」。

13樓:babyan澀

一般地說,在木頭當中除去朽木,差不多都可以用來做雕刻。區別只在於有的木頭輕軟好雕,有的木頭粗硬難刻,有的質感強些,有的質感弱些。本質堅韌、紋理細密、色澤光亮、合臘性強、切面光滑的稱為硬木,如南方的紅木、黃楊木、花梨木、紫檀木等,具有雕刻材料的全部優點,是雕刻的上等材料,最適合造型的結構複雜、玲攏剔透、精雕細刻、有枝條感的作品,而且在製作過程中和儲存時不易斷裂劈損,有很高的收藏價值,但是雕起來很吃力、費工夫。

北方的硬木如:核桃木、柏木、杜梨木。這三種木料雖然種類、色澤各有差異,但質地較硬,不易變形且韌性高,含臘性強,可以雕刻各種型別的作品,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和收藏價值,優於北方的其它木種,歷代藝人都把它們視為雕刻之佳料。

木質比較輕鬆,適合初學者用的有:松木、銀杏木、柳安木、楸木、楠木、樟木等軟雜木均適合雕刻造型結構簡單,形象比較概括的作品,雕鑿起來也比較容易,但因其木質軟,色澤弱,有的需要作著色處理以加強其質感。有些木紋比較明顯而且變化多端的材料如:

水曲柳、松木、色木、榆木、香椿木等,就可以用來巧設計妙安排。一般說來,造型的起伏面越大,木紋的變化就越豐富,也就越有趣味;造型的形體動態越是婉轉、流暢,木紋走向的效果也就越是理想,以致出乎意料的好看,極富裝飾性。當然,這種木料的造型設計應該是最簡潔概括,最充分利用木紋的因素,過於複雜和過小的體積,不僅會破壞木紋,還會造成視覺上的反差。

總之,木材是最容易雕刻的材料,其表面有變化多端的紋路,又有千姿百態的自然形狀,從事木雕藝術創作要懂得因材施藝,要有「相木」的本領。不少成功的木雕作品就是在揣摸木料的形、質、紋等方面,以稍加雕鑿的整體美、裝飾美與材料自身的質地紋理相統一,既協調了木材的整體性,又保持了它們生長的運動性,從而達到了比較理想的藝術效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未經乾燥處理的生溼木料不易馬上用來雕刻,否則沒等雕完木頭就出現彎曲、炸裂等變形現象,影響作品的順利進行以至破壞整體的效果。應當選擇經過乾燥處理後(含水量在百分之十左右)或是自然風乾一年以上的木料為好。有結疤或蟲蛀、發黴的木頭也要儘量避免使用,或力求放在作品的背面及次要部位,以免影響作品的質量或收藏價值。

在這個方面,我國傳統的工藝木雕就很有講究。如:樹有陰面、陽面、上風、下風之分,陽面年輪較疏,陰面年輪較密;上風紋細,下風紋粗。

雕刻人物臉部及鏤空作品應選陽面、上風木料,既美觀又堅韌。

雖然材料的選擇天地很大,但是選擇的好或不好,卻直接關係到一件作品的「命運」。初學木雕者可以先從自己的周圍尋覓扔舊的桌椅板、搓衣板、木頭鍋蓋、桌椅腿等,先用軟雜木練習。首先要掌握材料的效能,做到得心應手,才能進行深入細緻的創作。

木材是一種極為樸素也是極易征服的材料,正因為如此,我們才得以有機會注入我們的感情,發揮我們的才能,創造我們的理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梨木:質略疏鬆,易雕刻,紋理精細俏麗

黃楊木:雕刻後經高度拋光蠟,及其雅觀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雕刻的材料一般選用質地細密堅韌,不易變形的樹如:印尼進口的雨樹、楠木、紫檀、樟木、柏木、銀杏、沉香、紅木、龍眼等。用自然形態的樹根雕刻藝術品稱為樹根雕刻。

木雕有圓雕、浮雕、鏤雕或幾種技法並用。有的還塗色彩用來保護木質和美化。戰國和漢代即有大量木雕俑和動物雕刻,唐宋時有人物、仙佛、鳥獸等木雕。

明清時代木雕擺件、建築木雕裝飾和木雕日用器物大為發展。逐漸形成地方特色,如東陽木雕、廣東金漆木雕,福建龍眼木雕等。建築裝飾木雕,還出現不少以民間傳說、戲曲、歷史故事為題材的作品;玩賞木雕注重發揮木質本身的美感,成為人們喜愛的藝術品,望採納謝謝。

9公斤沉香木觀音像雕刻價值多少,一般木頭雕刻觀音像多錢

沉香bai木不等於是沉香du,沉香是沉香木zhi受傷之後結出來的dao 油脂。沉香木是木頭,而內沉香是油脂。二 容者本質上就不同。其從價值上也是有著天壤之別的,沒有結香之前的木頭與雜木是沒有區別的是基本上沒有價值可言的。沉香的價值取決於結香的多少,大小,品質,產地,香味等等因素,9公斤重的沉香雕件是...

學雕刻要多少錢,學雕刻一般要學多久,學費多少?

學食品雕刻嗎?有專門教這個的哦 學手工雕也有些不收費的 學雕刻一般要學多久,學費多少?看你學到什麼程度 一般的要半年 可以學個半罐水 要全面的話可能要1 2年 記住欲速則不達 要學好一門知識 並不是3天的熱度 要有直至不倦的精神 如果有什麼問題 上本人還是很樂意幫助你 學習雕刻到 學習費用是多少?現...

新車保險多少錢一般多少錢,新車保險一般要多少錢

買新車保險要謹防被銷售人員忽悠,我們購買的險種不同,不一樣,保障額度不同,不同。建議至少第一年買交強險 第三者責任險 不計免賠險和車損險,交強險 根據車輛座位數全國統一定價。一般來說,10萬元的轎車,保險在4000元左右。新車保險一般要多少錢 4000元左右。以下是汽車保險的具體內容 1 交強險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