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果沒有生存能力怎麼辦,一個人如果沒有生存能力怎麼辦?

2021-03-03 20:39:08 字數 2707 閱讀 3686

1樓:智慧人生

生存面前,大家都是戰士,只是裝備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高受限制應該怎麼辦

一個人沒有了生存的意義該怎麼辦?

3樓:無語的色珍愛網

你所有的缺點我估計我都有....不過可能我年紀比你大一點吧...心態方面比你還是好一點...

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 不知道自己生活的意義...沒有能力 沒有目標 沒有前進的動力..每天過著重複的日子...

但是我們活著就是為了去尋找自己活著的意義的 沒有哪一個人生下來就知道這輩子活著是為了什麼....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 有些人找到了 也許是為了親人 愛人 事業 也許是為了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為了在這短暫的一生裡擦出燦爛的花火.... 有些人一輩子都還在尋找...

生活正因為未來的未知而充滿色彩 我們不知道明天或者下一刻會怎麼樣..這個世界那麼大 那麼多精彩的地方 那麼多精彩的故事在發生...何不多出去走走 多出去看看 不需要你賺多少錢 趁著年輕 趁你還能靠自己養活自己 也許你會發現 世界很大 生活也很美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情讓你這麼悲觀,開心點,生活中還是有美好的一面。抽段時間可以去江西廬山東林寺唸佛。在**住段時間,會讓你有種心靈的安寧。

假如一個人活著的時候,到底有沒有生存機會能力,該如何離開城市?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人活著有兩件需要做到的事情。1.繁衍人類物種。2.享受生命的存在。這是

一個對立統一。

1.關於繁衍人類物種,並不是要求你必須生孩子。這種繁衍物種,是巨集觀方面的。

你的所作所為能夠讓人類更好的生存繁衍下去,也算做到了這一點。打個比方,就算袁隆平沒有孩子,由於他對雜交水稻的研究成果可以讓人類更好的解決糧食問題,那麼他就做到了繁衍人類物種。當然,生孩子也是對繁衍物種的貢獻。

我們所推崇的社會價值問題,我認為其理論根源就在於此。你該如何做到讓人類更好的生存繁衍?我們努力創造的種種文明和財富,其客觀結果都是提高了人類生存能力和水平。

所以,這種社會價值的理論,主要是在於提倡和推崇人的社會道德,讓人們主動為人類物種生存繁衍而努力。

前面有幾位朋友認為這種社會價值論調是錯誤的。而我認為他們的反對意見,才是最荒謬的。人需要為整個人類物種生存繁衍做貢獻,這絕不是什麼意識形態對立產物,而是對實現這個目的的手段,所產生的意識形態分歧而已。

也就是說,目的並沒有錯誤,但是具體採用的手段則各有不同看法。沒有了物種繁衍,人類的自然界競爭能力,恐怕和猴子也強不了多少。馬拉多納再牛,他一個人也不可能擊敗中國隊。

必須意識到,人類自古以來創造的種種文明和財富,並不是社會個體創造的,而是社會整體創造的。打個最簡單的比方,如果沒有前人在物理領域不斷摸索和研究的結果,愛因斯坦會自己發現相對論麼?我並非否定個人作用,我是認為,個體成就應當包含在整體成就當中,只能說在這些文明財富中,有些人的作用比較明顯,有些人的作用比較隱蔽。

在實現這個物種繁衍目的的具體手段中。有的觀點認為,應當讓人們全心全意為社會而努力,社會則把這些財富分配給每一個人。有的觀點則認為,人需要,有權利為了自己的個人利益而工作,社會應當依靠合理的制度約束來維繫社會整體,達到整體性的生存繁衍,不管你主觀意圖是公利還是私利,只要結果是做到物種繁衍就可以。

2.關於享受生命。

首先這是人類的天性,不去享受生命,難道還要棄世不成?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富足安逸。這種自私的天性,並沒有錯誤,只有當它傷害到其他人或社會整體的時候,才是錯誤的。

其次,我剛才已經說了,你需要做到讓人類整體更好的生存繁衍。而這個人類整體,恰恰是包含著無數個個體的,當然也包括做你自己。如果大家都累死累活的工作,不去享受生命,那麼又從何說起「整體更好的生存繁衍」呢?

縱然是最平庸無能、貪圖享受的人,他最起碼還證明了我們這些辛勤者的工作成果---更好的生存繁衍。大家都不去享受生命,也就體現不出你的社會價值。

最後,只有大家肯享受生活才能創造勞動機會。大家都不捨得衣服,我估計服裝工人也就差不多該失業了,一幫白吃飯的又出現了。

因此,我認為,當貪圖享受並沒有影響到社會整體生存繁衍的時候,不應當過多的指責貪圖享受者。絕大多數人畢竟是在辛勤工作的,無論他們辛勤工作的目的是什麼,其結果都是創造了社會財富。而這些極少數的貪圖享受者,其財富來自於運氣(從某種意義上看,好父母和好丈夫也算運氣)。

既然只是屬於運氣,又不是偷竊搶劫,我們也不能去指責人家運氣太好吧?況且,運氣未必是終生伴隨的,如果碰到父母破產或者丈夫拋棄,也有他們吃厄運的時候。那個時候,社會也不會讓他們繼續貪圖享受的。

所以我認為,這些貪圖享受者,即使沒有體現出社會價值,也應當生活在這個社會中。他們雖然沒有體現社會價值,但是他們也沒有損害到人類物種繁衍,那麼他們就有理由去過貪圖享受的生活。

如果小葉子非要較真社會價值,那麼我認為,最起碼在他們大肆消費的時候,那些消費品的生產者們獲得了工作機會。況且,即使他們不是愛因斯坦們,但是他們未必不是愛因斯坦們的父母。呵呵,所以,價值依然是有的。

6樓:西楚有狂人

一人我飲酒醉,醉了我就跳樓。

一個人沒有了生存能力活著還有意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就相當於植物人有沒生存資格…

個人認為如果沒能力了、就沒有生存的必要…當我到不能自理的時候、我會選擇安樂死…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霍金覺得非常有意思,但你我就前途無亮了

缺乏信念,心靈就無法強大

人沒有立場怎麼辦,一個人沒有立場怎麼辦

立場,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思想的傾向。沒有立場,是指對自己的思想模糊,對生活和工作以及家庭,沒有明顯的傾向性,導致我們說話的時候,觀點不明確。如果沒有立場,可以從以下幾下著手 首先要定位,定位的意思是 你想做一個什麼樣的人,你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其次,你要愛你自己,看清自己的狀況,向你目前的狀況更...

討厭一個人怎麼辦?討厭一個人該怎麼辦?

您好!根據您的提問,我作出,希望對您有幫助 不搭理他,會更明顯的說明你很討厭他,不小心還會傷了別人的自尊心。適得其反,樓主可以用一些更好的方法。1 儘量躲避他 不要和那個人有過多的接觸。他離你遠點,你也會舒服一點。2 樓主可以想一想 你為什麼討厭他呢,儘量想他好的地方 討厭一個人是很困難得 很費心思...

如果傷了人該怎麼辦,如果傷了一個人該怎麼辦?

有時候真的傷了bai 一個人,比自己du傷心zhi還要難受,你在意的話dao也說明他對你很重要專,屬如果是朋友需要解釋,也需要淡忘,如果是愛人,那就需要好好彌補,來化解彼此的傷害,如果是家人,那需要付出真心的懺悔,相信家人會理解你,總之,時間是 傷勢最好的良藥,不要傷心,一切會過去的!很多復事情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