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中醫藥大學正常人體解剖學考試重點

2021-03-03 20:39:08 字數 535 閱讀 6519

1樓:鄭友凡

看你的專業,專業不同重點一定是不一樣的。

正常人體解剖學考試重點及難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體解剖學是研究正常人體的形態結構的科學。

所以其重點就是形態結構。

每個系統、每個器官

主要考這幾點:

位置、毗鄰、外形、剖面結構、內部結構、重點功能結構、組織結構比如:心臟:你記住這幾點:

心的位置、心的周邊器官、心的外形(尖、底、面、三溝、大血管)內部四腔、相通關係、瓣膜、心壁組織結構、心包、體表投影心的血管、心的功能與系統的功能關係。

3樓:神の寵娘

我剛考完解剖。老師說重點難點在運動,迴圈,神經這三個系統。果然,考題挺多的。

其它略看,考得都是很常識,很明顯。我們的論述題就是迴圈與神經。難點就是神經系統,一定要理解,要記憶。

4樓:翩然張

重點在於運動,迴圈,神經,神經的3個傳導路一定會考

人體解剖學有啥用,《正常人體解剖學》對學中醫有什麼具體作用?

人體解剖學的研究人體形態結構的科學。恩格斯曾說過 沒有解剖學就沒有醫學 醫學來說,人體解剖學是非常有用的,就像要設計研究汽車或修理汽車需要先了解清楚汽車零部件一樣,要正確診斷和 疾病需要搞清楚人體形態結構,需要學習好人體解剖學。要正確地使用自己的人體 也就是自我保健 也需要了解人體形態結構,不合理的...

人體解剖學考試重點,正常人體解剖學考試重點及難點?

我們解剖老師一開始勾的重點 1.細胞 2.靜息電位及其產生機制 3.動作電位及其產生機制 4.反射和反射中樞 5.自主神經遞質與受體 6.體液和內環境的概念 7.血液凝固 8.心臟 9.心臟的泵血功能 10.呼吸的反射性調節 11.胃內消化 12.小腸內消化 13.吸收的部位 14.體溫調節 15....

《人體解剖學》考試重點有哪些,正常人體解剖學考試重點及難點?

骨骼的接合部位名稱,脈管部分重點是動脈的分支,靜脈的迴流途徑,回肝門靜脈迴圈,內臟部分答主要是內臟的名稱,血液進出管道,標本識別,肌肉部分主要是肌肉的走行,大體形狀,運動機理。具體的內容還是要參考你的課本,以書上的重點章節為準 骨,肌肉,血管,器官,神經 正常人體解剖學考試重點及難點?正常人體解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