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上詞語,成為比喻句1,姑娘的笑聲一般伴著風飄過來

2021-03-03 23:27:39 字數 6155 閱讀 4161

1樓:匿名使用者

1、姑娘的笑聲(像動聽的**)一般伴著風飄過來。

2、姑娘的笑聲(像清脆的銀鈴聲)一般伴著風飄過來。

3、姑娘的笑聲(像歡快的歌聲)一般伴著風飄過來。

2樓:鬆逸閣

姑娘的笑聲【像銀鈴】一般伴著風飄過來。

3樓:廖菲隱倩

姑娘的笑聲【像銀鈴】一般伴著風飄過來。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笑聲()」括號填什麼恰當搭配的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xiào shēng shuǎng lǎng

釋義:指明朗而令人爽快的笑聲。

造句:街街巷巷喜氣洋洋,家家戶戶彩結燈張,老老少少笑聲爽朗,處處奏響春的樂章,冬去春來人倍忙,春節臨近祝福長:春節愉快,新春吉祥!

快樂**奏響,幸福歌聲飛揚,吉祥鐘聲飄過,如意笑聲爽朗,傾聽世間美好,煩惱別放心上,閒言耳邊溜走,良言常放耳旁,噪音巨響遠離,保持耳朵健康。全國愛耳日,願你耳聽八方財運。

看到韓笑天迷茫的眼神,姑娘笑的前俯後仰,銀鈴般的笑聲爽朗動聽。

溫馨的蠟燭閃爍光芒,絢麗的鮮花飄散芬芳,歡快的話語笑聲爽朗,浪漫的禮物情誼悠長,生日的祝福滿含吉祥。祝:生日快樂,幸福飛揚!

莊有恭也拍了拍和珅的肩膀,兩人之間,好像突然多了份難以用語言表述的東西,互相盯著看了半晌,同時哈哈笑了起來,笑聲爽朗,充滿著知心知意的喜悅。

董明珠認為,電子商務不可能取代實體店;正推出不用電的「光伏空調」全國人大代表董明珠做事精明幹練,說話直率,笑聲爽朗。

描寫某個人的笑聲

5樓:

大笑 1.兩位姑娘終於忍不住像洪水衝開閘門似的「譁」地一聲大笑起來。 2.那麼一句沒完沒了的託腔,不斷花樣翻新,現編現唱,經常逗得大家像擰開了自來水龍頭,嘩嘩大笑。 3.唐太太猛地爆發出一陣大笑,好像肚子裡頭響了個大炮仗。

振奮:「有!」全班就像打足氣的皮球,一蹦三尺高。

微笑 1.這笑也是淡淡的,輕雲一樣,揉在惆悵裡。 2.媽媽輕輕地笑了,像一抹淡淡的霞光從她嘴角上飄了過去。 3.嘴角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像是面上的一道漣漪,迅速劃過臉部,然後又在眼睛裡凝聚成兩點火星,轉瞬消失在眼波深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她笑了,笑的如夢般飛揚

7樓:中公教育

哈哈哈,嘻嘻嘻,嘎嘎嘎,嘿嘿嘿,咯咯咯……

寫一個打比喻句的句子

8樓:老虎桃紅柳綠

1.露似珍珠月似弓。

2.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

3.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4.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5.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

6.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穿著白衣服的仙女.

7.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8.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9.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顆顆寶石綴在湖面之上。

10.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

11.西湖,就是鑲嵌在這天堂裡的一顆明珠。

12.幸福是染色的畫筆,能染紅鮮花,也能染綠樹葉;能給清澈的湖水染上透明的質感,也能給純潔的心靈塗抹一層輝煌。

13.這一朵朵菊花,遠看像一個個色彩鮮豔的繡球,近撫好似一匹匹細膩的絲綢。

14.天上的雲像連綿的峰巒,像湍急的河流,像威武的雄獅,像奔騰的駿馬。

15.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

16. 春天到了,大地變成了一片綠毯。

17.一艘銀灰色的氣墊船,像一匹純種烈馬,在金波粼粼的海面上飛掠而過。

18. 遠遠望去,泰山峰上的松樹連成一片,濃濃的,看上去就像人的顴骨上橫著的一道劍眉。

19. 鵝毛,像蘆花,像棉絮的大雪降落下來。

20.北極星像盞指路燈一樣掛在天空。

1.夜彷彿紙浸了油,變成半透明體;它給太陽擁抱住了,分不出身來,也許給太陽陶 醉了,所以夕照晚霞隱褪後的夜色也帶著酡紅。

2.忠厚老實人的惡毒,像飯裡的沙礫或者出骨魚片裡未淨的刺,給人一種不期待的傷痛。

3.方鴻漸給鮑小姐一眼看的自尊心像洩盡氣的橡皮車胎。

4.蘇小姐雙頰塗的胭脂下面突然暈紅紅,像紙上潑的油漬,頃刻布到滿臉,靦腆的迷人。

5.方鴻漸自信對她的情誼到此而止,好比兩條平行的直線,無論彼此距離怎麼近,拉得怎麼場終合不攏來成為一體。

6.張太太上海話比丈夫講得好,可是時時流露鄉土音,彷彿罩褂太小,遮不了裡面的袍子。

7.隱約還有些事實的影子,但好比熱鬧地方等人,瞥眼人堆裡像是他,走上去找,又不見了。

8.感覺出國這四年光陰,對家鄉好像荷葉上瀉過的水,留不下一點痕跡。

9.可是這歡喜是空的,像小孩子放的氣球,上去不到幾尺,便爆裂歸於烏有,只留下忽忽若失的無名悵惘。

10、他坐立不安的要活動,卻頹唐使不出勁來,好比楊花在春風裡飄蕩,而身輕無力,終飛不遠。

11.他冷淡的笑容,像陰寒欲雪天的淡日。

12.這時候他的心理,彷彿臨考抱佛腳的學生,睡了一晚,發現自以為溫熟的功課,還是生的。

13.方鴻漸看唐小姐不笑的時候,臉上還依戀著笑意,像**停止後嫋嫋空中的語音。14.(方鴻漸)想這是撒一個玻璃質的謊,又脆薄、有明亮。

15.那最難措辭的一段話還悶在收裡,像喉嚨裡咳不出來的粘痰,覺得奇癢難搔。

16.這兩位奶奶現在的身體像兩個吃飽蒼蠅的大蜘蛛,都到了顯然減少屋子容量的狀態……

17.父母的同情施錯了地方,彷彿身上受傷有創口,而同情者偏向皮肉完好處去敷藥包布。

18.本來蒼白的臉色現在紅得像生牛肉,兩眼裡新織滿紅絲,肚子肥凸得就像青蛙在鼓氣,法國人在國際上的綽號是「蟆蟆」,真正名副其實,可驚的是添了一團凶橫的獸相。

19.我只怕他整個胖身體全化在汗裡,像洋蠟燭化成一攤油。

20.鴻漸一眼瞧見李先生的大鐵箱,襯了狹小的船首,彷彿大鼻子闊嘴生在小臉上,使人起區域性大於整體的驚奇,似乎推翻了幾何上的原則。

21.李梅亭多喝了幾杯酒,人全活過來了,適才不過是立春裡的爬蟲,現在竟是端午左右的爬蟲了。

22.他一忽睡到天亮,覺得身體裡纖屑卷伏的疲倦,都給睡眠熨平了,像衣服上的皺紋摺痕經過了烙鐵一樣。

23.一會兒,雨點密起來,可是還不像下雨,只彷彿許多小水珠在半空裡頑皮,滾著跳著,頑皮得夠了,然後趁勢落地。

24.顧爾謙的興致像水裡浮的軟木塞,傾盆大雨都打他不下。

25.鴻漸兩天沒剃鬍子梳頭,昨天給雨淋透了的頭髮東結一團,西刺一尖,一個個崇山峻嶺。

26.方才吃的米飯彷彿在胃裡錚琮跳蹦,有如賭場中碗裡的骰子。

27.鴻漸倦極,迷迷糊糊要睡,心終放不平穩,睡四面聚近來,可是合不攏,彷彿兩半窗簾要接縫了,忽然拉鍊梗住,還漏進一線外面的世界。

28.雖然這麼說,按捺不下的好奇心和希翼像火爐上燒滾的水,勃勃的掀動壺蓋。

29.鴻漸的臉紅得象有一百零三度寒熱的病人。

30.好象一隻只刺蝟,只好保持著彼此間的距離。

31.這些空座位像一嘴牙齒忽然掉了幾枚。

32.一片無話可說的空白時間像白漫漫一片水。

33.他講話少、慢、著力,彷彿每個字都有他全部人格做擔保,不輕易開口的人總使旁人想他滿腹深藏著智慧,正像密封牢鎖的箱子。

34.她高興得走路像腳心裝置了彈簧。

35.屋子裡靜寂得應該聽見螞蟻在地下爬。

36.像一星火落在一盆汽油上面。

37.鴻漸的猜疑像燕子掠過水。

38.這不是煮過雞的湯,只像雞在裡面洗過一次澡。

39.鴻漸見了她面,心裡的怨氣像宿霧見了朝陽。

40.心裡一陣嫉妒,像火上烤的栗子,熱得要迸裂了殼。

41.兩人頭一次坐飛機,很不舒服,吐得像害病的貓。

42.辛楣瞧他們臉色灰白,說:「波士頓了麼?沒有關係的。第一次坐飛機總要納點稅。」

43.因為一向不愛聽人家發牢騷,料定人家也未必愛聽自己的牢騷,留心管制,像狗戴了嘴罩,談話都不痛快。

44.物價像吹斷了線的風箏,又像得道成仙,平地飛昇。

45.上海彷彿希望每個新來的人都像只戴殼的蝸牛,隨身帶著宿舍。

46.心裡又生希望,像溼柴雖點不著火,而開始冒煙,似乎一切會有辦法。

47.葉子出水很高,像婷婷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嫋娜地開著的,有羞澀地打著朵兒的

48.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

49.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

50.機遇就像竊賊,它悄然而至時你難以察覺;它悄然而去時你損失慘重。

51.這寂寞又一天一天長大起來,如大毒蛇,纏住了我的靈魂。

52.看到一家人捱餓,我心裡像油煎一樣。

53.每一片葦葉,都是一支箭。

54.兒童是祖國的花朵,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梅雨亭踞在突出的一角岩石上,成了一隻展翅欲飛的蒼鷹。

55.美麗的珊瑚,……有的像鹿角,有的像扇面,有的像菊花,有的像樹枝。

56.翠綠的荷葉像一張翡翠盤,積存在荷葉上的雨珠,好似顆顆珍珠.

57.「這是一個男孩子,頭髮有兩寸來長,亂蓬蓬的,活像一個喜鵲窠;濃濃的眉毛下邊擺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像算盤珠似的滴溜溜地亂轉。」

58.「老師像媽媽。」

59.「星期天,我的小夥伴們像一群螞蟻似的來到我家,祝賀我的生日。」

60.「我將保護和疼愛你的身體,就像一個在戰爭中殘廢了的士兵,愛護著他唯一的一條腿。」

61.「歹徒趁著人們忙亂之機,順著高梁地,像兔子似的跑了。」

62.紅紅的西紅柿像個大紅燈籠。秋天的楓葉像火一樣紅。

63.你不是鮮豔的花朵,而是為花輸送養料的根鬚。

64.你不是光彩奪目的珍珠,而是孕育珍珠的蚌殼。

65.你不是高聳入雲的燈塔,而是燈塔下面的基石。

66.你不是燦爛的彩霞,而是雲霞中的一粒水珠。

67.你不是春天裡的鮮花,而是花下肥沃的土地。

68.你不是雄姿英發的塑像,而是塑像下的一塊墊石。

69..蔚藍的天空中,飄著朵朵無暇的白雲。那白雲有的像連綿起伏的山巒;有的像昂首挺胸的雄雞;有的像緩緩流淌的小河……真是千姿百態,變幻莫測。

70.書是智慧的鑰匙。

71.書是開啟心靈的門。

72.書是照亮航行之路的燈塔。

73.書是通向彼岸的航船。

74.書是時代的生命。

75.書是人生的嚮導。

76.書是人類的營養品。

77.書是飢餓時的美餐。

78.書是心中的啟明星。

79.書是進步的階梯。

80.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81.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82.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著我們向前去

83.母親像黑夜中的一顆明星,當我迷茫時,為我指點方向。

84.母親像航行中的一道港灣,當我顛簸受傷時,讓我休養生息,養精畜銳。

85.寓言是一座奇特的橋樑,通過它,可以從複雜通向簡單,又可以從單純走向豐富。

86.寓言像一把鑰匙,這把鑰匙可以開啟心靈之門,啟發智慧,讓思想活躍。

87.那映照在浪峰上的霞光,又紅又亮,簡直就像一片片霍霍燃燒著的火焰。

88.愉快的笑聲,不時地從這兒那兒飛揚開來,像平靜的海面上不斷地從這兒那兒湧起的波浪。

89.童年是一首清亮甜美的歌。

90.童年是一隻繽紛的萬花筒。

91.那美麗的尾巴抖動著,像五彩灑金的大扇子。

92.家就像根,永遠是樹葉的家;家就像紅布條,永遠繫著遊子的心,家就像大衣一件,不會提高溫度,但卻給予人們連火爐都不能替代的溫暖.

93.家是一隻船,它帶給人們的感受是溫馨。

94.家是溫暖的港灣,它帶給人們的感受是溫暖。

95.家是一扇門,有了門就不再害怕壞人到我們家來。

96.家是永遠的岸,它帶給人們的感受是「夢魂縈繞和永遠的牽掛.

97.家是一個溫馨的港灣,旅途疲乏了,可以好好休息,再起航

98.幸福是染色的畫筆,能染紅鮮花,也能染綠樹葉;能給清澈的湖水染上透明的質感,也能給純潔的心靈塗抹一層輝煌。

99.幸福是迎面的清風,能吹來落葉,也能吹走沙礫;能在廣闊的大海吹蕩起一波漣漪,也能拂走心中所有不愉快的感覺。

100.幸福是暖爐,能融化堅固的冰塊,給寒冷的人以溫暖,給失魂落魄的人以安慰;幸福是清泉,能滋潤乾燥的沙漠,給飢渴的人以清涼,給奄奄一息的人以生命。

我的課餘生活詞語,比喻句,擬人句,排比

擬人 花兒們在向我招手呢!草兒彎著它那細細的腰。大樹在休息。排比句 操場上的人很多,有的在跳繩,有的在做體操,有的在玩耍 我的課餘生活 三個四字詞語,一個比喻句,一個擬人句,一個排比句 380字左右 我的課餘生活是豐富多彩的,課餘的時候,我喜歡打乒乓球,喜歡滑冰,還喜歡游泳,其中我最喜歡的運動是滑冰...

小姑娘有一張紅撲撲的臉蛋改為比喻句

原句 小姑娘有一張紅撲撲的臉蛋。改為比喻句 小姑娘有一張像蘋果一樣紅撲撲的臉蛋。把臉蛋比作蘋果 小姑娘紅潤的臉蛋真好看 比喻句 小姑娘紅潤的臉蛋真好看 比喻句 小姑娘的臉蛋跟紅蘋果似的,真好看!小姑娘的臉蛋就像水蜜桃一樣,粉裡透紅,看著就有讓人咬上一口的衝動。小姑娘像紅寶石般的臉蛋很好看。小女孩像紅...

1 寫出短文中的比喻句和擬人句。2 短文是按照什麼

第二自然段最後一句比喻句,第三自然段最後一句擬人,總分總 1.那翠綠的葉片 像是在屋前掛上了條條綵帶。第二自然段最後一句話 只要從屋簷下 就會沿著繩子向上爬去。第二自然段倒數第二句話 2.總分總 比喻句 那翠綠的葉片,紅的,白的,紫的花組成了條條花索,像是在屋前掛上了條條綵帶。王老師,感冒了,醫生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