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烏龜脖子上長了什麼東西,我的烏龜脖子上長了一個什麼東西

2021-03-03 23:27:38 字數 2479 閱讀 3622

1樓:天使的小美女

烏龜應該是得了頸潰瘍病。

頸潰瘍病

本病主要表現為烏龜頸部患的一種傳染病。

症狀:病龜主要是頸部腫大、潰爛,伴有水黴菌,食慾減退,頸部活動困難,不吃不動。若**不及時,數天內即可死亡。

我的烏龜的脖子上長了個疙瘩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塗抹能消炎的藥膏,我是這樣做的,抹上藥膏後疙瘩首先變軟,而後顏色變深,最後會脫落在**上行成一個凹陷的坑,這是藥膏要繼續使用,知道坑的顏色與**顏色一直就算完全**了,期間要注意養殖水要乾淨,每天定時晒太陽,食物要新鮮。你的龜龜要完全**可能要近3周的時間,所以不要心急,慢慢來。

3樓:英鬱吳良平

應該是外傷導致異物進入體內,然後被自身細胞包裹住了。這個跟珍珠產生的原理是一樣的。

能不能治病就難說了。

我家小烏龜脖子上不知道長了什麼東西, 2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龜可能患上了腫瘤.龜患腫瘤疾病的比較少見,除散發新生物外,龜身上的腫物常常與寄生蟲寄生和致腫瘤病毒有關。應用放射線檢查、超聲檢查、細胞學、組織病理學(活組織取樣)以及病毒分離技術,可使診斷準確度提高。

新生物一旦做出診斷,其**方案與其他動物所採用的方案相似。

一、纖維瘤

(**)纖維瘤是一種由纖維結締組織產生的侷限性的良性腫瘤。是由病毒引起的。

(症狀)瘤體為硬結狀的突起,瘤體呈圓形或橢圓形,大小不等。瘤體位於體表時,病龜不出現機能障礙。

(防治)纖維瘤宜早期切除。若切除不徹底,則易**,有些瘤體惡性質變後變為纖維肉瘤,且易轉移到內部器官。

二、乳頭狀腫瘤

(**)乳頭狀腫瘤是由被覆上皮的真皮衍化出的纖維結締組織所形成的良性瘤。龜的體表破損後,在恢復過程中可長出這種瘤。

(症狀)瘤體的外表為大小不一的菜花狀,突出於**表面。開始時,瘤體光滑,圓形,以後表面變得粗糙,堅硬如角質狀。瘤體多發生在四肢、頸部等處。

(防治)可用外科切除。切除時間宜在夏季。先將瘤體表面消毒,切除瘤體後,擦抹抗生素藥粉,幷包扎。每2天換1次藥。

我的烏龜脖子上長了一個包包,請問是什麼病啊?

5樓:齊白貓

手術前先連續三日喂抗生素,實施手術,手術刀(或刮鬍子刀片)用火燒和酒精消毒,患處用碘酒和酒精消毒,切開5mm至10mm的口子,全部清除後,碘酒和酒精消毒後傷處用雲南白藥粉,創可貼包紮,繼續喂抗生素10天。......

這些天都要幹養,記住每天喂水打麻藥更好控制另一隻手和他的頭,別讓他伸出來, 需要兩個人配合。......

1.紅脖子病

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它的病原體可能是病毒,也可能是一種充氣單抱桿菌。該病多發生在雨季。病狀為龜腹部出現紅色斑點,咽喉部和頸部腫脹,脖子伸長而不能縮回,行動遲緩,食慾減退,反應遲鈍。

嚴重時,口鼻出血。腸道發炎糜爛,全身紅腫,眼睛混濁發白而失明,不久死亡。因此,一旦發現此病,應立即隔離**,並用石灰消毒龜池更換新水。

用金黴素、氯黴素或土黴素等抗生素**,按每千克龜重15萬國際單位,在後肢基部注射。如療效不佳,可重複使用原藥或改用其它抗生素。也可用磺胺藥拌人飼料中飼餵,每千克龜重第一天用磺胺類藥0.2克,第二天開始減半,連喂6天。

2.水黴病

稚、幼龜於春季最易發生此病。病原體是一種真菌,菌絲白色,柔軟,好似白色棉絮狀,寄生於龜頸部及四肢、腹板及背甲。病龜最初食慾減退.活動不安,消瘦無力,嚴重時背殼被腐蝕年軟變薄.以致停食,最後死亡。

因此,要注意讓病龜上陸地活動,晒太陽,抑制水黴滋生;龜池完全換新水.並用0.015ppm孔雀石綠溶液浸洗龜體10~15分鐘。

3.龜腐皮病

病原為細菌。肉眼可看到龜四肢、頸部和尾部的**發生糜爛,**組織壞死,變白變黃。嚴重時四肢**爛掉.爪脫落,骨骼外露。

發現此病及時隔離,用10ppm磺胺類藥類或抗生素浸洗龜體48小時;用2一**pm漂曰粉約浴兩星期並防止龜間互相咬傷,發生腐皮病。

4.龜頸潰瘍病

是一種病毒及水黴菌引起的傳染性疾病,龜頸有棉絮狀的叢生物,頸部活動不便,食慾減退,有的病龜不吃不動,如**不及時,幾天後即可死亡。防治方法:用15%食鹽水浸洗病龜1小時;用0.5%孔雀石綠溶液浸洗病龜15分鐘;用土黴素、金黴素等抗生素藥膏塗抹病龜患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龜腐皮病

病原為細菌。肉眼可看到龜四肢、頸部和尾部的**發生糜爛,**組織壞死,變白變黃。嚴重時四肢**爛掉.爪脫落,骨骼外露。

7樓:此頁不可用

是不是白色的呢?

這個是烏龜的常見病,要記得多晒太陽,還要吃小魚,保持營養最重要了

8樓:紅警無敵

烏龜脖子?**嗎?到底那裡得病了,你的話有歧義!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10樓:裹桃華

還是不要自己**,去醫院吧

脖子上長了東西是什麼,脖子上長了一個東西是什麼?

你脖子上長東西,沒看到 我也不好說。也可能是痣也可能是瘤。說不清不能亂說,不過你最好上醫院檢查一下看看,讓醫生給你確切答覆再進行下一步 不要亂弄。答脖子上長的是一個東西是什麼我看是痣不是別的東西。脖子上長了東西可能是痣,還可能是腫瘤 要到醫院好好的檢查一下就好了 脖子里長一粒圓圓的東西是什麼?可能是...

脖子上長了棕色的像痣一樣的東西,脖子上長了棕色的像痣一樣的東西

你好,你說的東西長了多長時間,多大,發展速度,疼否,都是考慮的問題,如果疼發展又快,最好趕快去醫院看看,長的時間如果很久了,並且發展變化不大,顏色不深,自己可以觀察一下。痦子還是色素痣呀 可以去查一下 用點痣淨可以的 脖子上長了很多黑色輕微突出粒粒,像痣一樣,比較密集 親,你檢查了嗎,醫生有沒有說這...

我家烏龜的脖子上長了個泡,怎麼辦

同意 sun小太陽258 可能和水質有關,這個問題不大,用紅黴素軟膏塗於膿皰處,一天專兩屬次,三四天就會好的,還有,春夏季烏龜開始進食,代謝比較旺盛,所以要經常換水,不然很容易生病的,我一般用的是晾涼的白開水換,這樣不容易的 病!你可以在龜缸一邊中放一些被氧化的水,一邊放上溼沙和帶草葉的草根,這樣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