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認一下這兩方印章上的篆字,謝謝

2021-03-03 23:27:38 字數 882 閱讀 45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是「裹琴朝鶴去,枕石待雲歸」,下面是「白雲怡意」。

2樓:earth流氓老太

正解——

上:抱琴看鶴去,枕石待雲歸

下:白雲怡意

3樓:白髮學童

上方「裹琴朝鶴去,沉石待雲歸」;下方「白雲怡意」。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是「裹琴招鶴去,沉石待雲歸」;下面是「白雲怡意」。

誰能幫忙認下這兩個篆體字?從印章上拓下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彩(?)萬」。「彩」字你和下圖比對一下。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認出下邊那字是「萬」

幫忙認識認識這個印章篆字。我大概看的正反寫了一下,謝謝了

7樓:夢山茶叟

從**看,這應該是一枚戰國時期的青銅古璽。只認出一個「齌」字。另一個字鏽斑遮掩,實在難以辨認。

你寫的手跡,形同天文,簡直差之毫釐失之千里,更加不著邊際,會把人誤匯入歧途。

青銅器本應清除鏽斑,估計你不知道如何處理,就怕破壞包漿,有損原物。

我幫你出個主意,想辦法再幫你辨認一下。

1、將原印製成清晰拓片。

2、用高階印泥蓋出清晰印兌。

3、用橡皮泥壓平,用印章在上面蓋出封泥印。

有了這三種清晰的**,相互比較,估計能夠辨認出來。注意拍**時一定要用側光,使印面出現陰影,才能通過印面的陰影看清文字痕跡。有反光和逆光都看不清。

看個印章本不需這樣,只因為見不到實物,沒辦法,只得如此了。

請幫忙看一下這兩枚印章是什麼字,叩謝啦

印章釋文 1 笪重光印。笪音達。2 江上外史笪重光在辛父印。人物介紹 笪重光 1623 1692 清朝書畫家。字在辛,號君宜,又號蟾光 逸叟 江上外史 鬱岡掃葉道人,晚年居茅山學道改名傳光 蟾光,亦署逸光,號奉真 始青道人,江蘇省句容人。一江蘇丹徒人作。順治九年進士,官御史,巡按江西,以劾明珠去官。...

請幫忙看一下這個印章上寫的是什麼

惟精惟心 1 啟元 2 愛新覺羅。作者為 愛新覺羅.啟元。請您幫忙看一下這章上是什麼字?255 奉天皇運 第二個應該是正面 或許就只有你不會把這張上面寫的,應該是例數,你沒有學過毛筆字吧,這麼簡單。請幫我鑑定此畫,幫我看一下印章上是什麼字。謝了!題主你不是問過這個問題了嗎?我把我那邊的回答搬過來吧,...

請大家幫我認一下這枚印章的篆體字,我實在是看不懂阿。謝謝各位

你真是慾望太大了,一個李世民的印,發了這麼多。請大家幫我認識一下這幾個篆體字,篆字 我買了一枚印章,但是不認識。你好,印文是 李世民印!希望你能滿意!請幫我看下這個印章裡的四個篆體字是什麼 這中 林秀敏印 四個字。自右向左讀,內容為 林秀敏印。老師們好,幫我認一下這枚印章上是啥名字?謝謝!你好毛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