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葉竹葉葉葉翠,秋聲雁聲聲聲寒屬於什麼對聯

2021-03-03 23:24:35 字數 705 閱讀 9481

1樓:匿名使用者

松葉竹葉葉葉翠

秋聲雁聲聲聲寒

屬於疊字對聯

風風雨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覓覓

鶯鶯燕燕,花花葉葉,卿卿暮暮朝朝

松葉竹葉葉葉翠,秋聲雁聲聲聲寒的意思是什麼?急啊! 5

2樓:檸檬love冰激凌

松針竹葉都很青翠,秋天的聲音大雁的聲音都讓人感到寒冷的秋意。

3樓:葒

就是一副對聯。上聯寫的是葉的翠,下聯寫的是秋意。

上聯:松葉竹葉葉葉翠。 請問下聯該怎麼對?

4樓:匿名使用者

秋聲雁聲聲聲寒。 「松葉竹葉葉葉翠」為春景, 「秋聲雁聲聲聲寒」為秋景。 對聯應注意對仗工整,平仄協調,字數相同,詞性相同,內容相關。

一般來說,一副對聯中上聯最後一個字為仄聲(第三聲或第四聲),下聯最後一個字為平聲(第一聲或第二聲) 。

5樓:匿名使用者

江水海水水水清

秋聲雁聲聲聲寒

梅香蘭香香香馨

6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梅花花花豔 圓月彎月月月撩秋聲雁聲聲聲寒

7樓:匿名使用者

松葉竹葉葉葉翠杏花桃花花花紅

紅莖綠葉葉子會變色什麼植物學名謝謝

藤三七是落葵薯 學名 anredera cordifolia 別稱,又稱川 七 藤子三七,小年藥,土三七,藤七,馬德拉藤,洋落葵,部分地區民間亦稱其為 雲南白藥葉子 但實際上雲南白藥裡的三七並非本植物,而是五加科植物三七,相差甚遠。藤三七為落葵科落葵薯屬的植物,分佈在南美熱帶地區以及中國大陸的雲南 ...

辣椒爛莖不爛葉,葉子一碰就掉,掉花

辣椒疫bai病。用2500倍52.5 惡唑菌酮.霜脲氰水du分散粒劑zhi,或600倍58 甲霜.錳鋅dao 可溼性粉劑版,或權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葉子變細不會結辣椒,花一碰就掉,用的什麼...

山楂樹,樹葉先由葉芽和嫩葉,葉尖發黃枯乾怎麼回事

一是水bai黃 因澆水du 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zhi顯變dao化 幼葉變黃,此應立專即控水。二是屬旱黃 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三是肥黃 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 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 應控肥 中耕 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