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d大調歌曲,和絃指法為什麼要用g調的

2021-03-03 23:24:35 字數 3135 閱讀 6046

1樓:文阿什

在不夾變調夾的情況下,選用g調指法彈出來的就是g調。你肯定是**看錯了,比如譜子上寫原調d,選調g等等。

2樓:手機使用者

g和絃是d大調的下屬和絃

吉他譜上g調指法什麼意思?

3樓:郭s明b義

按歌曲的和聲的常見走勢,在吉他上,用g調容易構成和絃(好按),比如g、bm、em、d,又好按又好聽,變化更靈活。但是我們不可能每支歌都是g調啊,不是g調的怎麼辦,要麼變成g調,(大多數變調了就不好聽了),要麼就用變調夾,指法變g而真正的歌曲調式不變。

《故鄉》是降b調,降b呼叫的和絃在吉他上難按得著不住,你夾三品,以三品為琴枕的前提下,用g調常用的這些和絃g、bm、em等等就方便多了,彈出的聲音還是降b調。即便如此,g的味道還是濃。

你也可以夾10品,用c調指法。

4樓:仲子吉他

在吉他上所說的g調指法,就是指用g調的和絃來編配歌曲伴奏如果原本是g調的歌曲不用夾變調夾,a調變調夾夾2品,降b調夾3品,b調夾4品。

因為每一個調都用不同的一套和絃的,看下圖各調和絃圖也就是說每一個調的,主要就用這個調的1-6級的三和絃來編配的,其他7和絃,9和絃,掛留和絃都是在這個主要和絃的基礎上變化來的。

就比如你說的《故鄉》本來是降b調,用g調和絃指法編配變調夾夾3品,如果你用原調降b調來編配的話,你就要用bb調的那一排和絃來彈不用夾變調夾,和絃級數對應替換和絃就可以,比如g替換成bb,d替換成f。看下圖g調和bb調的和絃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調音階

(全全半全全全半),每個調式都有自己的順階和絃,相對地有著不同的指法。(如圖)

bb大調(倒數第二行)相對難按,可以嘗試改用其他大調的指法,比如g大調

這樣的應用的前提是改變指法,但不能改變聽到的聲音,也就是說音調高低與和絃中音符之間的音程不能改變。

1.  原曲是bb大調,也就是以bb為中心音,按照大調調式構成的一組因群(bb大調音階)

如果改用g大調,相當於降低了音高。g-bb是三個半音的距離(小三度)。

所以為了維持音高不變,就需要用變調夾夾三品,使得整體音高回到原來的高度。

2.  音程,則是用對應的

弦級數來替換。

原曲是bb大調的一級和絃就替換為g大調的一級和絃。

6樓:文阿什

g調指法就是以g和絃為主和絃的指法。

具體到吉他譜上,如果譜子這麼寫了,那麼這個譜子其實已經給你安排好指法了,不用管什麼調,直接按照譜子彈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是g調和絃 c調和絃c,dm,em,f,g,am,g7 g調和絃 g,am,bm.c.d.dm,d7

夾在三品意思是把調升一個半成降b調了,用g調和絃彈降b調.

8樓:螢火

是音調的不同而已,就像唱歌你會唱c調和d調一樣

基本樂理懂,但是不明白吉他和絃為什麼分什麼調?為什麼c調指法有g和絃,g調指法也有g和絃

9樓:suujinn鄒老師

首先要弄清楚有多少個調

最簡單的c大調,沒有升降號

接下來有一個升高的是g大調,兩個升號的是d大調等等,最多把c大調的七個音都升了,一共能寫出7個調

同理,降號調也能寫出7個調

譜上總共能寫出15個調,有3組同音異名的,能聽到的只有12個調學會了調才能搞清楚級數和絃,以問題中的c調和g調為例c大調音階為

cdefgab

g大調音階為

gabcdef#

任何調的級數和絃關係相同,145級為大和絃,236級為小和絃,7級為減和絃,所以換算下來

c大調順階和絃為

c dm em f g am bdimg大調順階和絃為

g am bm c d em f#dim所以c大調的第5級和g大調的第1級都是g和絃還有...d大調的第4級也是g和絃,可以自己推導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根據音階1234567i的音程關係,全全半全全全半的規律來定的。

有一首歌原調是 1=a, 選調1=g ,歌曲的 和絃 是1=g的指法還是 1=a的指法 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答非所問。

是1=g的指法。也就是說如果你拿個變調夾夾在2品,彈出來的就和原調一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歌曲原調第二個和絃是a,然後你選調是g調,那你選調的第一個和絃就是g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1=a了,都寫明瞭1=g是選調了~~

吉他中一首歌是變調夾夾4品,用g調指發是什麼意思?什麼是g調指發?

14樓:匿名使用者

g調6弦3品是低音1,3弦空弦是1,1弦3品是高音1,吉他上g調最低的音是低音6,如果有的曲子在低音6下還有低音(一般彈獨奏曲時的情況)就會高八度彈,就是在吉他上把曲子所有音都提高八度彈,這樣就會有更低的音了,或者換一個調去彈,指型變了,音的區域也變了。再或者調絃彈奏,就是把某根弦或所有弦都調音,(不再是5度調絃法)以獲得更大的音域。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g調的指法在四品彈就變成了b調的就這麼簡單,如果用c調的指法彈就變成了e調

16樓:匿名使用者

指法肯定是左手拉,,右手用指法做什麼?呵呵

你就按他說的夾4品位置,按照正常的彈法就ok了.

變調夾的左右就好比是橫按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四品當一品,按g調指法!很簡單的啊 !你試試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4品,當時一品,g調指法

吉他D大調有些什麼和絃,吉他D調的指法是什麼?

d e f g a b c。d大調是一個基於d re 音的大調,英文為d major。由d e f g a b c組成,調號有兩個升號,相對小調是b小調,並行小調是d小調。首先要說明 唱名 和 音名 兩個體系。當中,唱名,顧名思義,指唱譜時所用的音符的名稱,即1234567 do re mi fa ...

吉他C和絃為什麼按弦,吉他C和絃為什麼按四個弦?

每個和絃的結構是有一定規律的,em和絃的構成音是 e g b也就是c調的3 5 7,按著五絃的二品,四弦的二品,吉他的六根弦上所發的音從低到高分別是 低音3 低音7 中音3 中音5 中音7 高音3.所以在第一把位上的em和絃只需要按兩根弦,c和絃的構成音是c e g,也就是c調裡的1 3 5,當按著...

為什麼我彈吉他和絃彈不響,新手彈吉他,和絃按住後彈不響該怎麼辦

彈不響是沒按緊或者是碰到了別的弦,那還是不夠熟練剛開始一個手指一個手指的找位置 這裡有個小技巧 如果是右手是分解和絃的話左手先從粗弦開始按因為分解和絃一般都是先彈粗弦後彈細弦 如果是掃弦的話左手先從細弦開始按 因為掃弦一遍是以掃1234弦為主,有事56弦不按也可以這是推薦給新手的捷徑 但是想練好和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