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字一根毛麟字上面一隻角打一成語的答案

2021-03-03 23:24:34 字數 593 閱讀 2054

1樓:

這個成語就是…

鳳毛麟角,

就是這個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鳳毛麟角

[ fèng máo lín jiǎo ]基本解釋

鳳凰的羽毛,麒麟的角。 比喻珍貴而稀少的人或物。

詳細解釋

1. 【解釋】:鳳凰的羽毛,麒麟的角。比喻珍貴而稀少的人或物。

2.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

「大奴固自有鳳毛。」《南史·謝超宗傳》:「超宗殊有鳳毛。

」《北史·文苑傳序》:「學者如牛毛,成者如麟角。」

一個鳳字上插根羽毛,一頭鹿身上有個麟字,打一成語

3樓:y神級第六人

鳳毛麟角

[拼音]fèng máo lín jiǎo[釋義]鳳凰的羽毛,麒麟的角。比喻珍貴而稀少的人或物。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大奴固自有鳳毛。」《南史·謝超宗傳》:「超宗殊有鳳毛。」《北史·文苑傳序》:「學者如牛毛,成者如麟角。」

[例句]以星月閣的底蘊,有關體修的武技,也是鳳毛麟角。

一根菸塵字打一成語的答案,一根菸一個塵字打一成語的答案

塵煙障目 ch n y n zh ng m 煙塵遮住了眼睛 一些樹中間一個漢字打一成語的答案 一個漢字打一成語 答案是 綠林好漢 綠林好漢 l l n h o h n 解釋 指聚集山林反抗封建統治階級的人們。舊時也指聚眾行劫的群盜股匪。出自 後漢書 劉玄傳 王莽末,南方饑饉,人庶群入野澤,掘鳧芘而食...

有一根木頭裡面有一隻大蟲和一隻小蟲打一成語打一成語

木朽蛀生 m xi zh sh ng 朽 腐爛。木朽腐爛就會生蟲子。比喻失去檢點就會犯錯誤。一隻猴子和一隻松鼠打一成語 火中取栗。拼音 hu zh ng q l 釋義 偷取爐火裡烤熟的栗子。比喻冒險為別人出力 自己上了當 卻一無所得。語出 故事見十七世紀法國寓言詩人拉 封登的寓言 猴子與貓 近義詞 ...

針和被子打一成語,一個坐字和一根針打一成語

針和被子打一成語 峰芒畢露 一個坐字和一根針打一成語 如坐鍼氈畢業了一段時間了,所以有時候還真的是想不起來幾個成語了 應該是 如坐鍼氈 吧!針字插在縫字糹打一成語 針字插在縫字糹打一成語 見縫插針 見縫插針 ji n f ng ch zh n 解釋 比喻儘可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空間或時間。出處 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