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海信電視黑屏是怎麼回事,求助,海信電視開機黑屏,誰知道怎麼回事

2021-03-03 23:24:34 字數 2369 閱讀 6664

1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採納

液晶電視機突然黑屏可能有以下原因:

求助,海信電視 開機黑屏,誰知道怎麼回事

2樓:654鄉

海信電視黑屏的原因:

1、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表現為按面板時按鍵無任何反應,指示燈不亮。這種故障很常見,一般是燒保險或者是穩壓晶片出現故障,有部分機器是把開關電源內建,輸出兩組電源,其中一組是5v,供訊號處理用,另外一組是12v提供高壓板點背光用,如果開關電源部分電路出現了故障會有可能導致兩組電源均沒輸出。

2、電源正常,可能是驅動背光的電路出現了問題。檢測的辦法就要把顯示器連到主機開機檢查,靠近螢幕仔細觀察,如果看到顯示很微暗的圖象,就證明a/d驅動板的訊號處理部分的電路是正常的,問題鎖定在驅動背光的高壓板及控制高壓板開關的功能電路上,高壓板常見的故障有高壓板本身的保險燒掉引起沒有12v**及開關晶片故障等等。

3、ad板上控制高壓板開關部分電路有故障,引起不能輸出高電平去控制高壓板的開關腳,用萬用表的負表筆接地,正表筆接到控制輸出腳,按開關機按鍵,正常的話是可以看到有電平變化的,還可以用比較簡單的方法判斷高壓板是不是好的,那就是先找到控制高壓板開關的那根線直接接到5v電壓上,高壓板沒故障的話一般都能點亮背光。

4、海信檢查u2外圍相關的電路有沒有發生故障的原件,代換u2之後重新開機進行故障的排除。電視出現黑屏有時開機正常,關機再開機的時候就又出現黑屏或者是樹枝的彩條時,就有可能是電源的電壓出現了問題。原本應該輸出的電壓是5v但是現在輸出的電壓低於5v,那麼電壓輸出明顯就不正常。

5、海信電視開機黑屏時出現有伴音有字元的情況就說明電路基本上是正常的,映象管的發光條件都是具備的,它的故障就主要是亮度通道出現故障或者是亮度訊號丟失、解碼電路故障。

6、電視機黑屏出現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電視機的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的,這一問題表現的現象為面板按鍵無任何的反應,指示燈也未亮。遇到這樣的問題首先應當檢查一下電視機12v電壓和5v的電壓是否正常。如果電壓是正常的就可能是輸入電源電路的級數出現了問題,這一般是電源的保險被燒或者是穩壓晶片出現問題,電視機的保險被燒需要更換掉電視機的保險了。

7、電視機的電源正常,可能就是電視機的驅動背光電路出現了問題導致電視機黑屏有聲音。這時需要將顯示器連線到主機上進行開機的檢查,當你靠近螢幕時就能夠發現螢幕顯示出很微暗的影象,這就能證明驅動板的訊號處理這一部分是正常的。

黑屏之後如需維修,請參考海信電視保外維修收費標準

1. 維修費用構成:維修費=檢修費+維修材料費+里程費

說明:1)檢修費:指服務工程師對故障產品進行檢查、除錯、確認且未經過更換部件維修成功,產生的儀器儀表損耗及人工費用。

2)維修材料費:指服務工程師在維修故障產品過程中需要更換零部件費用及維修過程中儀器儀表損耗的總和。材料費標準參照附件明細明碼標價。

3)里程費:上門單程在20公里內無里程費。單程超過20公里的,超出部分依據每公里1元標準收取里程費,里程費上限為180元。

4)如果服務工程師已經檢查出故障但使用者終止維修的,或者檢查無故障的,需收取檢修費30元和里程費。

2. 檢修費收費標準:(單位:元)

3樓:mr朱由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是不是黑屏了,但有聲音出現?

應該進入了節能模式,你把遙控上最右上方的一個鍵按五次,等五六秒後關掉電視再開就可以了.

應該是高壓板的問題,供電不穩定

如果我的回答沒幫助到您,請繼續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試一下 實在不行打售後**

海信智慧電視看看就黑屏了!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有:

1、如果電視機的電源指示燈滅,則可能是電視機的電源連線有問題導致突然斷電黑屏,比如家裡停電了,電源插頭鬆動了,電源線故障了等,可以逐一排查詢出問題進行相應的處理即可。

2、如果電視機電源指示燈亮,則可能是使用者誤按了遙控器的待機鍵,使電視機進入待機狀態,所以顯示黑屏;此時使用者只需要再按一下遙控器的待機鍵,即可喚醒電視機,恢復正常的螢幕顯示。

3、如果以上方法排查後,電視機仍然黑屏,則可能是硬體故障引起的,比如電源模組故障、開關電路短路或開路、高壓板故障、液晶屏或屏線故障、主機板晶片或者其他零部件故障等,需要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檢修才能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原廠設定吧,再重新檢查更新,升級系統,就能解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海信使用者,您好!

首先對您遇到的問題表示歉意,給您帶來不便,請見諒。從您描述的現象來看,可能您的電視機出現了故障。但僅根據您的描述,無法確定故障部位,需要檢查測量後才能確認。

為確保維修質量,請您致電海信全國服務**,我們會安排技術人員為您服務。希望能幫到您。

海信電視開機幾秒後就黑屏怎麼回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是不是黑屏了,但有聲音出現?應該進入了節能模式,你把遙控上最右上方的一個鍵按五次,等五六秒後關掉電視再開就可以了.應該是高壓板的問題,供電不穩定 如果我的回答沒幫助到您,請繼續追問。我也買了同樣型號的電視機,跟你的現象同樣。以前是偶爾出現一下,關機後又好了,後來就徹底開不了。這...

海信液晶電視黑屏但有聲音是怎麼回事

1.可能是電源的5v電壓的負載過重,將電壓拉的過低,或者是後級的訊號處理器出現了問題,部分電路損壞。這時就需要將有問題的元件逐一的進行排除檢查出有問題的元件,替換掉故障元件,電壓就能夠恢復正常了。2.智慧電視黑屏有聲音出現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電視機的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的,這一問題表現的現象為面板按鍵無任...

海信電視機開不了是怎麼回事,海信電視設定打不開?按了更多設定沒反應是怎麼回事?

三無 由電源引起 由電源引起的三無故障在實際維修中非常多。首先應斷開負載確認是電源部分不正常而引起的故障,然後檢修電源。如果保險絲燒斷且發黑嚴重,則應檢查是否有短路故障,通常300v濾波電容 消磁電阻和電源開關管損壞較為常見。如無明顯短路,則檢測300v直流是否正常,不正常則檢修300v整流濾波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