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蓋房子上面是一層破瓦,夢見蓋房子房頂少塊瓦

2021-03-03 23:17:08 字數 5849 閱讀 5728

1樓:匿名使用者

狗咬呂洞賓的典故由來~~

在蓬萊傳說八仙裡有個呂洞賓,他原是讀書人,但兩次參加科舉考試都未中舉,從此以後,他就再不讀書,而依靠祖輩留下的家產,會客訪友,遊山玩水,過著逍遙自在的日子。

呂洞賓在成仙之前,有個同鄉好友叫苟杳,他父母雙亡,家境十分貧寒。呂洞賓很是同情他,和他結拜為金蘭兄弟。並請他到自己家中居住,希望他能刻苦讀書,以後好有個出頭之日。

一天,呂洞賓家裡來了一位姓林的客人,見苟杳一表人才,讀書用功,便對呂洞賓說:「呂先生,我想把愚妹許配給苟杳,你看如何?」呂洞賓怕耽誤了苟杳的前程,連忙推託,但苟杳得知後便動心了,就對呂洞賓表示同意這門親事。

呂洞賓說:「林家小姐貌美賢惠,賢弟既然主義已定,我也不攔阻了,不過成親之後,我要先陪新娘子睡三宿。」苟杳一聽不禁一愣,但思前想後,還是咬牙答應了。

苟杳成親這天,呂洞賓喜氣洋洋,而苟杳卻無臉面見人,乾脆躲到一邊不見面。晚上,洞房裡新娘子頭蓋紅紗,倚床而坐。這時,呂洞賓闖進屋來,也不說話,只管坐到桌前燈下,埋頭讀書,林小姐等到半夜,丈夫還是不**,只好自己和衣睡下。

天明醒來,丈夫早已不見,一連夜都是這樣,可苦壞了林小姐。

苟杳好不容易過了三天,剛進洞房,見娘子正傷心落淚,連忙上前賠禮,林小姐只管低頭哭著說:「郎君,為何三夜竟不**同眠,只對燈讀書,天黑而來,天明而去」這一問,問的苟杳目瞪口呆,半天,他才醒悟過來,雙腳一跺,仰天大笑,原來是哥哥怕我貪歡,忘了讀書,用此法來激勵我。哥哥用心,可謂太狠心啊!

林小姐被苟杳說得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待苟杳說明經過,夫妻兩個才雙雙歡喜起來,齊聲說道:「呂兄此恩,我們將來一定報答他!」

幾年後,苟杳果然金榜題名做了大官,夫妻倆與呂洞賓一家灑淚而別,赴任去了。一晃八年過去了,這年夏天,呂家不慎失了大火,偌大一份家產,化成一堆灰燼。呂洞賓只好用殘留的破瓦爛磚搭了一間茅草屋,和妻小在裡面躲風避雨,日子十分艱難。

夫妻倆商量,決定去找苟杳幫忙。呂洞賓一路上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苟杳府上,苟杳對呂洞賓家遭大火的事非常同情,並熱情招待他,可就是不提幫忙的事情,一連住了 一個多月,一分錢也沒有給呂洞賓,呂洞賓以為他忘恩負義,一氣回了家。呂洞賓回家一看,原來家裡蓋了新房,很是奇怪。

他剛要邁進家門,卻見大門兩旁貼著白紙,知道家中死了人,他大吃一驚,慌忙走進屋內,見屋內挺著一口棺材,妻子批麻戴孝,正在嚎啕大哭,呂洞賓愣了半天,才輕輕叫了一聲娘子。娘子回頭一,驚恐萬狀,顫顫抖抖地叫道:「你,你是人還是鬼?

」呂洞賓更覺詫異,問:「娘子,何出此言,我好好地回來了,如何是鬼?」娘子端詳了好久,才認出真是呂洞賓說:

「嚇 死我了!」原來,呂洞賓走後不久,就有一幫人來幫他蓋房子,蓋完房子就走了。前天中午,又有一大幫人抬著一口棺材進來了,他們說呂洞賓在苟杳家病死了。

呂洞賓一聽,知道是苟杳玩的把戲。他走近棺材,氣得操起一把大斧把棺材劈開兩半,只見裡面全是金銀珠寶,上面還有一封信,寫道:「苟杳不是負心郎,路送金銀家蓋房。

你讓我妻守空房,我讓你妻哭斷腸。」呂洞賓看完信後如夢初醒,他苦笑了一聲:「賢弟,你這一幫,可幫得我好苦啊!

」從此,呂苟兩家倍加親熱,這就是俗話常說的「苟(ㄍㄡˇ)杳(一ㄠˇ)呂洞賓,不

識好人心,」因為「苟杳」和「狗咬」同音,傳來傳去便成了「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了。

夢見蓋房子 房頂少塊瓦

2樓:匿名使用者

88夢見蓋房子房頂少塊瓦意味著:

你的人我關係,變成本日的主軸,許多的決定都牽涉到別人,這份顧忌,讓你在追求自由的同時,難得的稍稍緩下了腳步,試圖求得基本的平衡。你並不是把地基安好,才會往上蓋房子的性格,精確來說,你這是在弓箭發射之時,才開始調整角度。

夢見蓋房子房頂少塊瓦的吉凶:

青年多勞,切莫悲觀則勞終有成,與人合夥須善處理,更勝獨營。於中年或壯年可得成功,名利雙收,並得大發展之慶,可惜因基礎運劣,使成功運受牽制,故突發之災遇或損失也不少。【吉多於凶】

3樓:一心不二

你心裡有擔憂!有不安全感?

昨天夢見家裡蓋房子,把之前的房子有在上面接著蓋,蓋的特別高,只有一層,並不是蓋好幾層,但蓋的出奇的

4樓:吻戲達人

上高樓:吉,大bai

富貴。du

高樓上飲酒:吉,富貴zhi。

家起高樓:吉,祥和dao安穩。

上城猛專選人拖拽:屬

吉。城內**:吉,出門吉。

在城樓上執公務:吉,官職顯赫。

城與青色連成一片:吉。

城上蓋屋:吉。

上屋破壞:凶,家道凶。

廳堂內有棺木:凶,身安樂。

屋角被遺蓋:吉,長命。

屋宅更新:吉。

遷入他新宅:吉。

在屋宅外居住:吉,妻子懷孕。

適移破屋:吉,娶美貌妻子。

屋下史過:凶,有見不得人的事。

與人談論房屋:凶。

與婦人爭屋:吉。

屋樑忽然折斷:凶。

院宅建在低凹裡坑裡:凶,死亡。

牆上挖土:凶。

軍人人宅:吉。

瓦落:凶,女人爭住房。

屋裡生馬:吉,兒子急住房。

屋裡生草:吉,家裡敗空。

人寺院:吉,生貴子。

寺舍有請:吉,病好了。

遷移居姑庵:凶,生疾病。

起蓋倉庫:吉,福、財到。

入倉庫:吉。

倉庫倒牆、破壞:凶。

夢見蓋房子是什麼預兆

5樓:匿名使用者

1、夢見自己家中蓋房子,預示著獲得重生,一切將變得十分的美好,大吉大利。

2、夢見親戚家蓋房子,預示著身體會十分的健康。

3、女人夢見自己蓋房子,預示著你的運勢將逐漸變好,建議提前做好應對的準備,這樣才能在運勢最好的時候取得最大的成效。

4、在職人員夢見自己蓋房子,預示著自己的工作將會十分的順利。

5、離婚者夢見蓋房子,你的婚姻生活會重新開始,會有一段新的戀情。

6、夢見蓋房子,預示著你會得到別人的幫助,生活中的困難和挫折很容易就能解決。

7、未婚者夢見蓋房子,意味著最近愛情運雖然不錯,但是會遇到很大的波折。

8、單身的人夢見親戚家蓋房子,預示著桃花運十分的旺,婚姻會十分的美滿。

9、孕婦夢見蓋房子,預示著寶寶的身體十分的健康。

10、商人夢見蓋房子,生意會十分的順利,財運十分的旺,會有大筆額財產進賬。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以後就要發財了,有前途了,加油!看好你

7樓:深圳馬律師

夢見蓋房子

表示獲得重生,預示著大吉大利,可以期待意想不到的樂事。

夢見親戚家造房子,身體會**。

夢見建大房子或樓房,主功成名就,興盛腸泰。

夢見買新房或建房,預示著大吉大利,工作事業上將會取得不錯的成績。

夢到自己蓋樓房,異性朋友大增,但愛情卻有許多波折。可能愛上別人的情人,或與年齡相差十五歲的人墜入愛河等等,也許會演變成電影故事般的悲劇。

8樓:青草樹木

夢見蓋房子,好像是自己的家:房子或家,在夢中一般象徵夢者的身體、生活現狀、性格、生活方式。蓋房子,新家,意味著你至今的努力將得到回報,或即將開始新的生活。

這個夢還有一個解釋,代表生活現狀的改善。

夢見好多個房間:說明房子很大,代表更高的社會地位,邁向更好的生活狀態。

夢見認識的人在蓋:可能暗示著身邊人一直都在幫你構架出理想的生活,反映了身邊人對你生活狀態改變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兆頭,事情穩步發展,,,順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夢一般都是反的,其實夢見蓋房子是要死人了,夢見蓋房子是墓。我前年夢見我親戚蓋房子,結果我爸不久不在了。這裡解夢都是好的現象,其實蓋房子是死人的墓。我實話實說,勿噴!

11樓:寂寞的呆

夢見在裝潢房子,表示你心情過度緊張,須放鬆心情.如果夢見房屋毀損,這是生病的前兆,或是你已經生病了.夢見蓋房子表示獲得重生.

夢見在搬家,意味艱苦的到來,或者是新情人出現"有家眷之人",則有桃色糾紛.

夢見蓋房子有好多磚

12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蓋房子,好像是自己的家:房子或家,在夢中一般象徵夢者的身體、生活現狀、性格、生活方式。蓋房子,新家,意味著你至今的努力將得到回報,或即將開始新的生活。

這個夢還有一個解釋,代表生活現狀的改善。

夢見好多個房間:說明房子很大,代表更高的社會地位,邁向更好的生活狀態。

夢見認識的人在蓋:可能暗示著身邊人一直都在幫你構架出理想的生活,反映了身邊人對你生活狀態改變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祝你好運!

女人夢見自己家蓋房子,而舊房沒拆,在舊房上又蓋了一層是什麼意思

13樓:仙女

自己家發達了,可能是這個女的對未來自己家發達了富有了完美了的嚮往與憧憬

周公解夢夢見蓋房子

14樓:改玉蓉銀淑

夢見蓋房子,好像是自己的家:房子或家,在夢中一般象徵夢者的身體、生活現狀、性格、生活方式。蓋房子,新家,意味著你至今的努力將得到回報,或即將開始新的生活。

這個夢還有一個解釋,代表生活現狀的改善。

夢見好多個房間:說明房子很大,代表更高的社會地位,邁向更好的生活狀態。

夢見認識的人在蓋:可能暗示著身邊人一直都在幫你構架出理想的生活,反映了身邊人對你供互垛就艹腳訛協番茅生活狀態改變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祝你好運!

15樓:

夢見蓋房子表示獲得重生,預示著大吉大利,可以期

16樓:微生實顧衣

房子象徵你自己。

夢見在打掃或油漆,表示你想改變,想解脫束縛,或可能身體表面有疾病。

夢到在裝潢,表示你心情過度緊張,須放鬆心情如果夢見房毀損,這是生病的前兆

,或是你已經生病了。

夢見蓋房子表示獲得重生。

夢見在搬家,意味艱苦的到來,或者是新情人出現「有家眷之人」則有桃色糾紛。

17樓:匿名使用者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

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99999%的人,一輩子也遇不到一次。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

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

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記憶中某些片斷不受約束地活躍起來,可能就表現出與正常心理活動不同的千奇百怪的夢。此時,與語言和運動有關的神經細胞倘若也處於興奮狀態,那就不光會出現夢境,還會說夢話或發生夢遊的現象。

那麼怎樣才能減少噩夢呢?

要減少不良的刺激。平時應多看一些健康有益、輕鬆愉快的影視錄影或**,少看或儘量不看易形成噩夢情景的影片或**,避免不良的刺激在記憶中儲存。睡眠前最好不要過度用腦,以免大腦皮層過度興奮而引起夢境。

(zpc12bc**周公解夢)

注意睡眠的身體姿勢。一般採取右臥睡眠較好。仰著睡的時候,雙手雙腳自然垂直,枕頭不要過高。要糾正趴著睡覺的不良習慣。希望能幫助到你,祝您好夢!

朋友,夢,是一種享受,可以讓你體驗許多你無法體驗的事情,無論是美夢還是噩夢,都沒什麼特殊含義,請享受你的大腦送給的禮物吧,享受你的夢吧,那是隻屬於你自己的世界

夢見堂弟家蓋新房,夢見堂弟家蓋房子

踏實做事的幾來天 沒有什麼驚喜自,bai無論從事業還是學業來du看,對你來說都是一 zhi個平淡的日子。此外,dao喉嚨有發炎的可能,不要吃太上火的東西。低調對你有利哦 八卦的氛圍在加重,一步小心就成為別人議論的物件呢 看似無意實為試探的話,你也要多加留心才是,別一衝動就暴露了自己的想法。身體可能會...

夢見別人給我蓋老莊子的房子,夢見別人蓋房子預兆什麼事

85夢見別人給我蓋老莊子的房子意味著 清晨起來,環顧四周,是不是覺得房子有點亂,該收拾一下了呢?你這兩天比較容易被整理家居的工作 學業困在家裡!就算你沒有這樣的自覺,家人也會把你拉入搞衛生的隊伍中。但是沒有關係,好好地大幹一場,傍晚時分看著身邊的一切整整有條,你會覺得自己心情也好了不少!夢見別人給我...

夢見蓋房子到一半沒有了水泥和磚,夢見蓋房子磚總不夠

夢見 蓋房子 夢見蓋房子,會得到人們的幫助。夢見蓋房子磚總不夠 夢見蓋房子bai磚總不夠意味du 著 向著終極目標出發zhi 還不夠,應該dao把前進中的每一個 回步驟鬥看作小目標答,才能使進展順利。奮鬥的步伐還是有點亂呢,最起碼看不清楚目前怎樣取捨才是對自己最有利的,不妨把十年的長期目標分成一個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