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風吹到口鼻處時會感覺呼吸困難

2021-03-03 23:15:40 字數 2423 閱讀 1108

1樓:晴天小豬

伯努利原理的一個現象,可以去看高中物理書,有這方面的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流動快導致氣壓低所以呼吸困難

3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的空氣與口鼻相撞,速度較快的時候氣流就會很亂,

為什麼在風大時,頂風會覺得呼吸困難

4樓:愛吃脖子

迎風呼吸時因為相對速度導致的氣流會引起外界空氣壓力減小,從而導致肺和外部的壓力差減小,導致呼吸困難。當風從人體前面吹過,風的區域是低壓區,人的肺部是高壓區,人要呼吸必須克服壓力,風越大,產生的氣壓越低,人要呼吸是克服的壓力就越大,呼吸就越困難。

氣壓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概括起來分為生理的和心理的兩個方面:

1、生理方面

低氣壓對人體生理的影響主要是影響人體內氧氣的**。由於人體特別是腦缺氧,還會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和無力等症狀,神經系統也會發生障礙,甚至會發生肺水腫和昏迷,這就是通常說的"高山反應」。

氣壓變化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更多表現在高壓或低壓所代表的環流天氣形勢的生成、消失或移動方面。在低壓環流形勢下,大多為陰雨天氣,風的變化比較明顯。

2、心理方面

氣壓的變化還會影響人的心理變化,使人產生壓抑、鬱悶的情緒。例如,低氣壓下的雨雪天氣,尤其是夏季雷雨前的高溫高溼天氣(此時氣壓較低),心肺功能不好的人會異常難受,正常人也有一種抑鬱不適之感。

擴充套件資料

氣壓是作用在單位面積上的大氣壓力,即在數值上等於單位面積上向上延伸到大氣上界的垂直空氣柱所受到的重力。

從分子動理論可知,氣體的壓強是大量分子頻繁地碰撞容器壁而產生的。單個分子對容器壁的碰撞時間極短,作用是不連續的,但大量分子頻繁地碰撞器壁,對器壁的作用力是持續的、均勻的,這個壓力與器壁面積的比值就是壓強大小。

5樓:棒兒爽

我覺得是風的速度和人吸氣的速度幾乎相同,導致人在吸氣時空氣其實是靜止的,這樣人是吸不到空氣的,會感到很難受,但是如果你用比較大的力氣極速吸就會速度比空氣速度大,這樣就可以洗到空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高速流動的空氣,空氣壓力變小,人們需要用一個比較大的功夫的空氣吸入到肺部。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空氣高速流動時,氣壓就變小,人就需要用比較大的力氣才能把空吸進肺部。

8樓:米·格

頂風會使得空氣變得稀薄,因此呼吸困難。

爐子快滅時往裡扇風的風比較小,增加空氣流動,所以才能不使火熄滅。

9樓:匿名使用者

氣流速度快的地方相對氣流速度慢的地方氣壓小,這正是弧線球的成因,飛機起飛的原因。所以大風導致低壓呼吸困難,而爐火則要考慮風在其中是起了加大與氧氣的接觸面還是帶走了過多的熱。並不是風越大火越旺。

10樓:匿名使用者

頂風怎麼會令空氣稀薄呢?吹來的狂風遇到臉後應該在臉前面積聚成一個氣團啊,照我說應該是狂風的時候吸入的都是高壓空氣。往爐子裡扇風,除了輸送氧氣,還吹散二氧化碳。

11樓:匿名使用者

氣流速度快的地方相對氣流速度慢的地方氣壓小

12樓:砸到花花草草

看風壓 太大的話會壓迫胸腔

為什麼颳大風身在其中會喘不上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風在高速運動時壓力會增加,頂風站在風中一方面風的壓力隨口鼻而入,造成呼吸困難,另一方面,風力會壓迫胸部使肺的擴張運動變小,所以會感到呼吸困難。

關於上面說正氣不足的問題,大風中呼吸困難和正氣足不足沒有關係,另外,玉屏風散的功效是 :補氣、固表、止汗。**衛氣虛弱是沒有錯,但是該方主治肺氣虛弱 ,汗孔不能密固的多汗自汗 ,以及因汗多 ,抗病力下降所致的感冒風寒、短氣無力、咳嗽痰稀、面色淡白、怕風畏冷、鼻流清涕等症狀。

和在風中呼吸是否順暢沒有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氣不足。

就是衛氣不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不足,造成體內血液供氧不足……所以會喘不上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好這兩天學習壓強的問題,我認為應該是空氣高速運動時物體周圍的壓強會變小,變小之後就破壞了原本人體身體內部和身體外部的氣壓平衡,原本不費勁的自然呼吸就能滿足身體需要,當身體外壓強變小時那就得需要肺部產生更大的力量來呼吸。

為什麼騎摩托車時被風吹進鼻子會感到呼吸困難,而喘不

17樓:安宇軒

速度快,空氣壓力就很強,所以你呼吸不過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帶頭盔就不會。估計你是沒帶頭盔時速150公里每小時以上

為什麼冬天一到被冷風吹到頭就感覺頭特別的痛

估計是冷風吹到了你的頭部神經了,導致神經疼痛,也有可能是冷風侵入。所以,建議自己平時一定要注意,如遇到風大就戴帽子等,千萬不能再讓頭吹到冷風。同時,也說明你以前肯定有過沒吹乾頭髮就出門啥的習慣等。建議以後一定要注意。冬天耳朵被冷風吹過就痛 特別是在冷風中運動過後 是怎麼回事啊?剛跑過1000後 耳朵...

抽血後鍼口處出現青塊到底是為什麼 請知道的朋友給我解疑,謝謝

iceer的寶箱 出現抽血或者打靜脈點滴 就是吊瓶 後出現手臂或者打針處發青痠痛一定是抽完血後用棉球或棉籤使勁揉的.這是一個誤區 抽完血或打完點滴,一定要用棉籤或棉球按壓數分鐘,起到止血的作用,同時有助於被穿刺的血管壁修復.血管破損後血管,破損處血管略成收縮狀 血小板在血管破損處凝集,形成白色血栓 ...

Protel99畫PCB板時,為什麼空白處會出現電氣接點

建議檢查是不是有命令沒有釋放出來,當你電擊的時候,放置了一個帶net的過孔或者是焊盤。導致了網路連線。我畫的protel 99 pcb板的二極體為什麼沒有連線線?如果我bai說對了,分數給du我啊 首先,你zhi原理圖上的管腳標 檢視一下是不是飛線的選擇項沒有開啟 按 l 選擇layers sy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