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在打花苞能施肥,茉莉花怎樣澆肥花葉少,葉片看到很乾並有花蕾能否澆肥?

2021-03-03 23:14:06 字數 1092 閱讀 1648

1樓:哈韓劇迷

開花季節可以是有機肥,不要施化肥!黃豆泡水澆花或者馬蹄泡水澆花!

我家養的茉莉花為什麼葉子長的好,不打花苞?怎麼讓它長的壯呢?上羊糞好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很容易葉子徒增而沒有花苞,

春季換盆後,要經常摘心整形,盛花期後,要重剪,以利萌發新枝,使植株整齊健壯,開花旺盛。

要使盆栽茉莉多開花,可採取如下措施:   1.修剪。茉莉以3-6年生苗開花最旺,以後逐年衰老,須及時重剪更新。

在春節發芽前可將去年生枝條適當剪短,保留基部10一15釐米,使發生多數粗壯新枝,如新枝生長很旺,應在生長達10釐米時摘心,促發二次梢,則開花較多,且抹型緊湊,觀賞價值高。注意:修剪應在晴天進行,可結合疏葉,將病枝去掉,並能對植株加以調整,有利生長和孕蕾開花。

   2.施肥。茉莉是一年多次抽梢、多次孕蕾、週年開花的植物,因而需肥量很大,保持盆土有充足的肥力,這是茉莉開花多的重要保證。盆栽茉莉迫肥以有機液肥為好,但最好採用腐熟的人糞尿,或人糞尿摻雞鴨糞、豬糞、豆餅、菜餅等(均要腐熟)。

我覺得家居養的話不是很方便。不過真的有心的話注意下施肥時間,以盆土剛白皮、盆壁周圍土表剛出現小乾裂縫時迫施最適宜。當新梢開始萌發時,可用稀糞水(糞、水比為1:

9)每隔7天澆1次。快開花時,可增加糞水濃度。每3天澆1次。

待第二、三批花開放時,由於氣溫適宜,開花多,生長旺盛,可1-2天追施1次。以後逐漸控制肥水,以免植株旺長,組織柔嫩,難以過冬。

希望多聞到你自己家的茉莉花香

3樓:匿名使用者

施點磷肥,促進開花的

茉莉花怎樣澆肥花葉少,葉片看到很乾並有花蕾能否澆肥?

4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乾透澆水的,澆花盆裡就可以了,葉片經常噴噴清水就可以。怕乾旱喜溼潤

為什麼我養的茉莉花為什麼葉子長得挺好,可一到打花苞時,花苞就變枯黃,開不了花?

5樓:風紀社

水澆多了 並且缺磷肥 土壤要偏酸性 如果是北方養可以用硫酸亞鐵肥改善 賣花肥的地方都有

茉莉花什麼時候開放,茉莉花在什麼時候開放

茉莉花的花期一般在6 10月份。5月,6月是茉莉花的春花期,盛夏6 8月是茉莉生長快.葉面蒸發也加快的盛花期,所以你不要緊張,茉莉喜歡肥料,而且這幾個月,因為熱,記得要澆水,但不要積水在盆中。最好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哦!最佳答案 花期介紹 茉莉花極喜肥,只要養護得當,盆栽茉莉一年可開三次花。如果是肥料...

茉莉花幾月份開,茉莉花在幾月份開花?

茉莉花一般是七一八月份是盛花期,在北方室溫與溫度合適,4一5月份也開花。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第一期盛花,此時需加強肥水管理,薄肥勤施,每隔2天施肥1次,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機液肥,肥水比例為1 4。澆水要充足,一般每2天1次。通常澆水宜在早晨進行,而施肥則以傍晚為好。這樣持續至7月下旬,由於肥水充足,可...

茉莉花在室內養可以嗎,茉莉花有毒嗎?能放在臥室裡養嗎?

沒毒的。性喜溫暖溼潤,在通風良好 半陰的環境生長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土壤為最適合。茉莉花可以作為茶或者中藥。沒有毒。但是不能室內養,因為它需要晒太陽,光照不好不會開花。養茉莉花的注意事項,這3點一定要慎重,養茉莉一定要注意了!當然可以,現在我窗臺上就放了一盆茉莉,你要驅蚊嗎 反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