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檸檬如何插枝要詳細點,檸檬樹的扦插方法有哪些?

2021-03-03 23:14:06 字數 1043 閱讀 3405

1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百里須要剪下5~6公分,插入土裡約二分之一,插入部位中的枝幹上,所有的分枝及葉片需剪除,所插的盆器,請用3寸盆,共插3枝,每枝的株距約0.5~0.8公分,所使用插枝的土壤,為不含肥份的砂質壤土,等生根後(約5~7天)施遲效肥料(用好康多2號或奧妙肥)在土面上,注 意插枝完請放置於遮隂處,但光線明亮的地方,等候生根放置於陽光下,放置的位置請勿在地面,儘可能置於離地面高於60公分處(包含60公分),夏季澆水早晚各一次,要充分澆溼,等植株高於10~15公分時需修剪,修剪候植株的高度為約4~5公分高即可,就能等待側芽生長,等待其高度長至10~15公分,再修剪一次,修剪後植株的高度約7~8公分高即可,等生長後此檸檬百里將成為一盆漂亮的植株,往後如生長勢如果太過於雜亂,可以充分幫它修剪整形,在這過程當中,也需要注意肥份的**.

檸檬樹怎麼扦插 檸檬樹的扦插方法

2樓:榮榮和平

檸檬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經常噴噴水比較好,保持一定的溼度,一般情況下都是一個月左右生根發芽

檸檬樹的扦插方法有哪些?

3樓:嗯吶

檸檬樹扦插方法:

插條採集及處理。採集停止生長、已木質化的嫩枝作插條。

促根處理。將插條的下端剪成斜面,上端剪平,並剪除針刺,捆成50~100枝一捆,用1000×10-6的吲哚乙酸或萘乙酸浸漬下端至3釐米處,24小時後即可扦插。

調配插床基質。位於保護地內的插床,其基質以用膨脹(3~10毫米粗)的蛭石效果最好。

精心扦插。插條的株行距為3釐米×20釐米。插時將其放人插床的淺溝內,使頂端只有一芽於基質外,莖部用基質壓緊,然後灌水。

科學管理。要合理調節插床的溫、溼度。

檸檬扦插極易生根成活。扦插為無性繁殖方式,與嫁接有相同的優點,可以保持原優良性狀,掛果率不遜於嫁接苗,但初始幾年內長勢不如嫁接苗,3年以上的苗則長勢均衡。

最適合的扦插時刻為5月下旬,九月也能夠進行,可是究竟進入秋天了,空氣溼度很低,需求留意對水分進行調控。假如花友們飼養的檸檬覆蓋了塑料薄膜,在春季或許冬天也是能夠扦插的。

檸檬樹可以插枝嗎,檸檬樹可以扦插嗎

可以扦插,扦插沙土或者珍珠岩裡面就可以,經常噴噴水,保持溼度,一般情況下一個月左右就可以生根發芽 檸檬樹可以扦插嗎 檸檬樹扦插方法 1.插條採集及處理。採集停止生長 已木質化的嫩枝作插條。嫩枝粗0.6 0.8釐米,長15釐米,用清水洗淨,放人清潔的黑色薄膜袋內促進生根。為防病菌感染,可先用託布津或多...

如何正確養殖檸檬樹,如何養護檸檬樹?

養殖檸檬 bai樹要注意土壤du條件 光照和溫度 修剪zhi枝葉和施肥,dao具體如下 1 檸檬回樹喜歡 酸性環境,答所以可以在土壤中澆硫酸亞鐵水,和橘子的養殖方法差不多,而且檸檬樹在生長的時候需要較多的水分,所以要及時補充水分。2 檸檬樹生長需要較多的陽光,但也不能長期強光照射,其生長適宜溫度為2...

盆栽檸檬樹適合在家養嗎,盆栽檸檬樹能放臥室麼

適合,北方冬天搬到室內 注意保暖即可。養殖方法 首先選擇合適的盆,另外春季和秋季一定要換土。接著移栽,把檸檬整棵拔出來,除了主根,其他的細根都用鏟子剷掉,然後在盆底鋪上肥料土,一層田園土,最後栽上。栽上了以後,選擇溫暖的環境,讓它生長。冬天快完,立春前後的時間短,這時候親們要注意了,要讓檸檬多開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