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數學試題難度係數為06是什麼意思那2019江蘇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504 閱讀 7943

1樓:阿嬌三個

就是有假設總分100分 估計總體平均分在60分左右

高考的難度值0.6是什麼意思?

2樓:門下走狗金牛

高考的難度值0.6,就是說平均得分為10*0.6=6分,也可以理解為能答對或者部分大隊這個題的人數比例,比如說一個選擇題難度為0.6,就是說十個人有6個人能答對。

0.6的難度係數說明這個題是中等題型,其值在0~1之間,數值越大,說明試卷(題)越容易;難度係數越小,這個題越難。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理解

為得分率,比如說這個題十分,難度值0.6,就是說平均得分為10*0.6=6分,也可以理解為能答對或者部分大隊這個題的人數比例,比如說一個選擇題難度為0.

6,就是說十個人有6個人能答對。0.6的難度係數說明這個題是中等題型,難度係數越小,這個題越難。

請問考試難度係數是0.6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係數分為1 係數越小難度越高 一般0.3以前都是特別深的題目

0.6屬於中等偏淺的題目

5樓:侯大有

6/10的意思,試題有6題肯定會的,其他0.2的提高題,0.2難題。是簡單的試卷型別。

6樓:三兒要**

大致就是,一般情況下十道題裡面要錯六道題。

什麼是試題難度係數?考試難度係數如何計算

7樓:吊打你需要理由

難度係數反映試題的難易程度,即考生在一個試題或一份試卷中的失分程度。

考試難度係數計算公式如下: dc=1-a/t

dc:難度係數 a:考生平均得分(如計算總體難度係數,則為全卷平均分;如計算單題難度係數,則為本題平均分) t:滿分

1、難度的計算

(1)難度是指正確答案的比例或百分比。這個統計量稱為試題的難度或容易度。難度一般用字母p表示,p越大表示試題越簡單,p越小表示試題越難。

試題要有梯度,因此各試題的難度應有不同,這是命制試題時要加以特別考慮的。一般認為,試題的難度指數在0.3-0.

7之間比較合適,整份試卷的平均難度指數最好掌握在0.5左右,高於0.7和低於0.

3的試題不能太多。

(2)計算公式:p=平均分÷滿分值

例:第1小題選擇題滿分是4分,全班50名學生中有20名學生答對,則第1小題的難度計算:平均分=4×20÷50=1.6,p=平均分÷滿分值=1.6÷4=0.4

(3)關於難度的幾個問題

難度水平的確定是為了篩選題目。平時測驗難度要利於學生的學習,但一定的難度能增加區分度,這對全面瞭解、掌握學生學習情況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難度水平的確定要考慮及格率,防止損傷學困生的自尊心。

難度水平的確定要考慮對分數分佈的影響,一般以偏正態分佈為前提,有時偏正態分佈更能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8樓:匿名使用者

1.事先可以對試題的難度係數進行估計。但是一套試題的難度係數最終要考完以後再能知道。

具體演算法是用參加考試的人平均分除以試題的總分,或者用參加考試的人的總得分除以所有試卷的總分也一樣。

對一道題來說,也是這樣,比如一道題是4分,共有100個人參加考試,其中30人做對了,得4分,50人半對,得2分,那麼參考人共得30*4+50*2=220分,再除以總分400分,得到難度係數0.55

2.。「難度係數」也可以理解成「容易度係數」。一道10分的試題如果難度係數為0.

5,可以理解為這道10分的試題平均得分為5分。「參考樣題」中,將每一道樣題的難度係數都公佈了,樣題是過去幾年的高考試題,難度係數是北京高考後測量的結果,十分準確,具有很高的可信度。考生為什麼要研究每道試題的難度係數?

《考試說明》中明確表示:「試卷由容易題、中等試題、難題組成,並以中等試題為主,總體難度適當。」一般來說高考試卷易中難試題的比例為2:

6:2或3:5:

2,過去的《考試說明》一直是這樣表述的,現在的表述是「以中等試題為主」,但資料上,沒有什麼變化,中低檔試題佔八成,750分佔600分。那麼什麼是中低檔試題呢?一般來說難度係數在0.

4-0.7的試題為中等試題,低於0.4的為難題,高於0.

7的為容易題。

9樓:e丶時代巨蟹

1、中考試題各學科試卷難度係數控制在0.75左右。

2、試題「難度係數」反映試題的難易程度,與難度(用p表示)不同,難度係數越大,題目得分率越高,難度也就越小。數值上等於1-p。難度係數可以理解成「容易度」。

實際試題難度係數:考試後通過實際情況計算出相應的難度係數,計算方法如下:

(1)p=1—x/w x為某題得分的平均分數,w為該題的滿分。這種定義法,難度值小時表明試題容易,值大時表明試題難,最小值為0,最大值為1。

(2)p=x/w 這種定義法,難度值小時表明試題難,值大時表明試題容易,最小值為0,最大值為1。

10樓:涉谷悅

那要看試卷是什麼樣的。難度係數根據題目判斷

高考物理數學等難度係數035是什麼意思

難題分數佔總分的百分之三十五,這個比例偏難,比較合理的是易 中 難 3 4 3 就是大概比較難的題佔總數的0.35 100題中,有35題很難。數學考試難度係數0.75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本次考試考生的總平均分應為總分的0.75倍 數學高考難度係數0.5有多難?滿分150分,學生平均成績75分,已經...

0207的試題難度是什麼意思,試卷難度為07什麼意思

難度係數越高,題目越簡單難度指試卷 題 的難易程度。一般用試卷 題 的得分率或答對率表示,所以難度事實上是容易度或通過率。其值在0 1之間,數值越大,說明試卷 題 越容易。試卷難度為0.7什麼意思 就是假設10分的試題平均得分為7分,這樣這套試題的難度係數就為0.7,原則上一般難度係數越高,證明這套...

中考所說的難度係數是什麼意思,中考難度係數是什麼意思?

比如811,即8 1 1,就是說簡答的基礎題佔80 稍難的題目佔10 最難的題目 具有很大區分度 佔10 難是要理解並能運用這個知識點,容易是要知道這個知識點 中考難度係數是什麼意思?中考難度係數是說學生能做出題目的概率.0.75是說大話75 的學生能做出.0.65是說75 的學生能做出.今年的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