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聽的成語,好聽的5字成語

2021-03-03 23:09:42 字數 1406 閱讀 6236

1樓:曉玥傾城

步步生蓮花 蜉蝣撼大樹 赴東海而死 富貴逼人來 高處不勝寒 高義薄雲天 隔行如隔山

疾風掃秋葉

好聽的三個字成語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水靈靈、壁上觀、東道主、風樹悲、清絮雨、 雲水謠、 花飛雪、雪無痕、浣溪沙、望蓬萊、夢江南、鎖千秋

好聽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3樓:chloe_女王

1、宛轉悠揚 [ wǎn zhuǎn yōu yáng ]:委宛曲折,也指聲音悠揚動聽。

2、偷得浮生[ tōu dé fú shēng ]:暫且得到片刻的清閒。

3、喜氣洋洋 [ xǐ qì yáng yáng ]:洋洋:得意的樣子。 充滿了歡喜的神色或氣氛。桃花潭水

4、桃花潭水[ táo huā tán shuǐ ]:比喻友情深厚。

5、採風問俗 [ cǎi fēng wèn sú ]:採集歌謠,訪問風俗。

4樓:佔衍湛盼芙

眉飛眼笑

眉語目笑

拈花微笑

莞爾而笑

嫣然一笑

有沒有5個字的好聽的詩句或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字詩句月下獨酌

李白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6樓:匿名使用者

鬆月生夜涼,風泉滿清聽。-----《宿業師山房待丁大不至》孟浩然

美人卷珠簾,深坐蹙蛾眉。

但見淚痕溼,不知心恨誰。----《怨情》 李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離十 指與實際情況很接近。

久旱逢甘雨 乾旱了很久,忽然遇到一場好雨。形容盼望已久終於如願的欣喜心情。 桃李滿天下 桃李:指培養的後輩或所教的學生。比喻學生很多,各地都有。

穩坐釣魚船 比喻不管發生什麼變化,仍然沉著鎮靜。

無敵於天下 天下都沒有對手。形容力量強大無比。

無巧不成書 比喻事情十分湊巧。

步步生蓮花 形容女子步態輕盈姿。

無巧不成話 比喻事情十分湊巧。同「無巧不成書」。

千里寄鵝毛 比喻禮物雖然微薄,卻含有深厚的情誼。同「千里送鵝毛」。

瑞雪兆豐年 瑞:吉利的。適時的冬雪預示著來年是豐收之年。

他鄉遇故知 在遠裡家鄉的地方碰到了老朋友。指使人高興的事。

談笑有鴻儒 鴻儒:大儒,有名的學者。與學問淵博的人在一起無拘無束地談笑。指交遊的人不同一般。

桃李遍天下 比喻學生很多,各地都有。同「桃李滿天下」。

真人不露相 指得道的人不以形相現於人前。借喻不在人前露臉或暴露身分。

形容好聽的話的成語,形容聲音好聽的成語

娓娓動聽 娓娓動聽 w i w id ng t ng 解 釋 形容善於說話,說起來很生動,讓人愛聽。健談而且感人 娓娓,形容談論不倦或說話好聽。出處 清 黃雲鴻 福惠全書 刑名部 若言入耳,娓娓可聽。清 曾樸 孽海花 第三十四回 就把英語來對答,倒也說得清脆悠揚,娓娓動聽。用法 偏正式 作謂語 狀語...

形容很好聽的成語,形容歌曲很好聽的成語

餘音繞樑 y y n r o li ng 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娓娓動聽 w i w i d ng t ng 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洋洋盈耳 y ng y ng y ng r 洋洋 眾多 盈 充滿。指巨集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 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餘音嫋嫋 y y n ni...

形容人跳舞好聽的成語,形容人唱歌好聽的成語

沒有這種成語的,要麼形容唱歌好聽,如婉婉動聽。要麼形容舞蹈跳得好,如鳳舞龍飛。舞衫歌扇 讀音 w sh n g sh n 解釋 舞衫 跳舞的人所穿的衣服 歌扇 唱歌的人所拿的扇子。歌舞的裝束 用具,即指歌舞。也指能歌善舞的人。出處 南朝陳 徐陵 雜曲 舞衫回袖勝春風,歌扇當窗似秋月。拓展閱讀 我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