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文哪個國家說,梵文是哪國的語言?

2021-03-03 23:08:14 字數 3525 閱讀 4721

1樓:匿名使用者

梵文是古代印度,也即「天竺」國的語言,更確切地說是一門當時的文言。是僧侶、文人、貴族間使用的語言。天竺也是瑜伽的誕生地,瑜伽三大經典《韋達諸經》、《奧義書》和《薄伽梵歌》都是用梵文編撰的。

後來天竺經歷過一段很長時間的各種宗教起源和發展的階段,這些宗教都有瑜伽的影子。婆羅門教,佛教和其他較小宗教。相應出現了婆羅門教法和佛教法。

每一種法又有各種不同的淵源,如婆羅門教法的吠陀經,法經,法典。佛教法的三藏,這兩種法的淵源又有交叉,如婆羅門教法的主要淵源《摩奴法典》又是佛教法的淵源之一。所有這些法典,都是以梵文為文字記載工具。

我國古代玄奘(唐僧)西天取經,帶回國內的經書也都是梵文經書。目前梵文,已經由現代印度語所代替。已經不再是流行的書面語言或口語。

但由於瑜伽和佛教的經典都是梵文書寫,因此對研究古印度歷史,尤其是研究瑜伽理論和佛教經書的人,梵文則是必須要掌握的。目前少林寺藏經閣還有大量的梵文經書沒有翻譯,在**的寺院裡還有大量的經梵文譯成藏文的佛經,那裡還藏有更多的梵文佛經。

什麼是梵文,梵文出自於哪個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是印度的古典語言,也是佛教的經典語言(悉曇體)。梵文佛典起初是書寫於貝多羅樹葉上,故又稱「貝葉經」。 梵文為印度雅利安語的早期(約公元前2023年)名稱。

印度教經典《吠陀經》即用梵文寫成。其語法和發音均被當作一種宗教禮儀而分毫不差地儲存下來。19世紀時梵語成為重構印歐諸語言的關鍵語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梵文就是印度語,古印度被稱為天竺,其文字被稱為梵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於印度 是印度的雅語 只有皇族人或者身份高的人才能用 一般的民眾 只能使用巴利語 但現在 都已經很少人還會了 據說 天人也用梵語

梵文是哪國的語言?

5樓:匿名使用者

梵文是印度的古典語言。佛教稱此語為佛教守護神梵天所造,因此稱其為梵語/梵文。現代語言學研究表明,梵語是印歐語系的印度-伊朗語族的印度-雅利安語支的一種語言,是印歐語系最古老的語言之一,同時對漢藏語系有很大的影響。

梵語是現今印度國家法定的22種官方語言之一,但已經不是日常生活的交流語言,2023年僅有1.4萬人掌握該語言,是印度官方語言中使用人數最少的語言。嚴格意義上說,梵語與拉丁文、古代漢語一樣,已經成為語言學研究的活化石。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是印度的古典語言,也是佛教的經典語言。梵文及梵語是現今印度23種官方文字及官方語言之一,直至二十世紀初梵文還是尼泊爾的官方語言之一,梵文、梵語是印度和尼泊爾「佛教界」和「印度教界」高階僧侶的交流語言!最早的已知梵語碑刻可確定日期到公元前一世紀。

它們採用了最初用於俗語而非梵語的婆羅米文。第一個書寫梵語的證據出現在書寫它的後代俗語的證據之後幾個世紀之後,這被描述為一種悖論。在梵語被書寫下來的時候,它首先用於行政、文學或科學類的文字。

宗教文字口頭儲存,在相當晚的時候才「不情願」的被寫了下來。 婆羅米文演化出叫婆羅米家族的一組多樣文字,其中很多被用來書寫梵語。粗略的說與婆羅米文同代的佉盧文用於次大陸的西北部。

後來(四到八世紀)從婆羅米文演化來的笈多文開始流行。從八世紀開始從笈多文演化出了sharada文。最後在十一/十二世紀的時候它被天城體所替代,有中間狀態如悉曇體。

在東印度,孟加拉文和後來的奧利亞文被採用。在南部的達羅毗荼語系統治區,用於梵語的文字包括卡納達語和泰盧固語流行區的卡納達文,在泰盧固語和泰米爾語流行區的泰盧固文,在泰米爾語流行區的馬拉雅拉姆文和grantha文

梵語是哪個國家的語言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是印度

的古典語言,也是佛教的經典語言。梵文及梵語是現今印度23種官方文字及官方語言之一,直至二十世紀初梵文還是尼泊爾的官方語言之一,梵文、梵語是印度和尼泊爾「佛教界」和「印度教界」高階僧侶的交流語言。

梵語是印歐語系的印度語族的一種語言,是印歐語系最古老的語言之一。和拉丁語一樣,梵語已經成為一種屬於學術和宗教的專門用語。印度教經典《吠陀經》即用梵文寫成。

其語法和發音均被當作一種宗教儀軌而絲毫不差地儲存下來。19世紀時梵語成為重構印歐諸語言的關鍵語種。它被認為是梵天的語言。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古印度的語言,佛教的大量**就是古印度語的著作,現在估計只有些研究人員才能識別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少數名族的內部語言吧 中國**那邊似乎有人用 應該是曾經吧

現在幾乎是沒人用了

有哪些國家現在說梵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梵語已經成為研究者的文獻了,沒有實際使用的國家,但是根據梵語文字改編的很多南亞各國文字仍然在繼續使用。這些國家的人大部分都可以認讀和拼寫梵語,只是不使用而已。

其中有印度文、藏文、斯里蘭卡文字、緬甸、泰國等。南印度和南亞其他地方島嶼的巴利文。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了,梵語已與拉丁語一樣成為死語言,但是梵語對於研究古代印度很有用,因此國內外有諸多梵語學者,我國最著名為季羨林。不過,某些印度梵語學者之間仍以梵語交流。

12樓:熊貓油油

這種語言早就滅絕了,只有古代文獻裡面可能有

另外藏文的創造是參照梵文來的。梵文裡面有的文字,藏文裡面全部保留下來了,但讀音可能稍微有些變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國家說了。聽說印度某些婆羅門還堅持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口語說的梵文已經沒有了,唸經的裡面有些咒語或者標題還是梵文的。

請問梵語是哪個國家的語言?

15樓:光芒星斗

是古代印度的文字語言。梵語是印歐語系的印度語族的一種語言,是印歐語系最古老的語言之一。和拉丁語一樣,梵語已經成為一種屬於學術和宗教的專門用語。

印度教經典《吠陀經》即用梵文寫成。其語法和發音均被當作一種宗教儀軌而絲毫不差地儲存下來。19世紀時梵語成為重構印歐諸語言的關鍵語種。

它被認為是梵天的語言。廣義而言,梵語包括 3種:吠陀梵語,史詩梵語和古典梵語,而狹義的梵語只指古典梵語。

在世界上所有古代語言中,梵語文獻的數量僅次於漢語,遠遠超過希臘語和拉丁語,內容異常豐富。廣義的梵

梵文與藏文對照表

語文獻包括:印度古代婆羅門教的聖典—四吠陀:《梨俱吠陀》、《娑摩吠陀》、《夜柔吠陀》和《阿達婆吠陀》, 以及大量的梵書、經書、奧義書等;兩**詩:

《摩訶婆羅多》和《羅摩衍那》,以及大量古事記。此外,它還包括大量的語法書、寓言故事集,以及醫學、自然科學、文藝理論等著作;用古典梵語,也就是狹義的梵語,寫成的印度古典文學作品,更是文采斐然,影響深遠。其中佛教的大乘經典部分便是最為人熟知的例子。

原始佛教的經典,原來用俗語寫成,後來才逐漸梵語化,形成了一種特殊的佛教梵語或混合梵語。但在十世紀以後,由於近代印度之各種方言甚為發達,又加上穆斯林攻列印度,梵語乃逐漸喪失其實際的勢力,僅以古典語的地位存在。

現在有些講授專門研究梵文的。

梵文精明的最高境界是厚道怎麼寫,為什麼說精明的最高境界是厚道怎麼理解這句話?

精明的最高境界是厚道 梵文 發音 aart daya ka uchchatam star hai 為什麼說精明的最高境界是厚道 怎麼理解這句話?5 大智若愚,厚道的人給人信任感,自然之後的合作什麼都會和厚道的人一起,那不就達到了精明的境界了嗎?精明的最高境界是厚道,修養的最高境界是善良。修養是一個人...

mini是哪個國家的車,mini是哪國車?

您好,德國寶馬收購的英國品牌,產地英國,是德國企業所有的英國品牌,和由豐田單獨設立的雷克薩斯性質不同 mini是一款風靡全球 個性十足的小型兩廂車,1959年8月26日由英國汽車公司 bmc 推出,在半個多世紀的歷史裡,mini獲得了巨大的成功。2000年舊款mini停止生產,mini品牌的新持有者...

菊花是哪個國家的國花,菊花是哪國的國花

義大利國花 雛菊 德國國花 矢車菊 丹麥 木春菊 拉托維亞 牛眼菊 馬耳他 矢車菊 菊花是哪國的國花 菊花是日本皇室定的日本國花,而櫻花是日本大眾所認可的國花。義大利 雛菊 德國 矢車菊 丹麥 木春菊 拉托維亞 牛眼菊 馬耳他 矢車菊 箭頭合果芋說的是對的,你可以看一下電視上或新聞 裡,日本的國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