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文禎文化漢奸為什麼沒有周作人

2021-03-03 23:08:14 字數 428 閱讀 7708

1樓:匿名使用者

周作人是有一點特殊的,他是魯迅的弟弟,他在文化界名聲夠大,不少人自己心裡會像周作人說的一樣,暗藏一個流氓鬼,恐懼自己未必臨大節而不變。

但是漢奸就是漢奸,尤其日本的文化政策臭名昭著,不像安祿山用王維,王維任偽職再大也是小角色,他是秀才遇見兵,安祿山不懂得拿文化擺佈人民。日本不一樣,他不但給你更換語言,連你的祖宗也要換掉。而周作人跟著幹,任職越來越大,生活越來越奢,他的確有一種失節後難免的破罐子破摔,做壞事越來越大,儘管始終不願主動迎合敵人。

另一方面,他的文化名人和魯迅弟弟的特殊身份,似乎真是受到特殊對待的理由。反正新**是這麼做了,讓他提供研究魯迅的資料,化名寫書,甚至接受內外採訪,還整一堆翻譯。書寫好了,卻不大張旗鼓,長期給你悄悄賣,新政權也難受,讀者也難受吧。

現在是放開了,潛藏的早期讀者群也浮現,大家可還是難受這怎麼回事吧。

作為漢奸之首,溥儀為什麼沒有被判處死刑

我相信 汪精衛如果活著 也不會死 滿人怎麼能稱為漢奸 作為漢奸之首,為什麼溥儀沒有被判死刑?5 不算算什麼?自己從天津跑到東北當 執政 和汪精衛有什麼區別 溥儀怎麼成漢奸了?一 溥儀要到遠東軍事法庭受審,汙點證人 二 胸懷,歷朝歷代的更替,末代皇帝什麼遭遇?新中國新氣象,要做為人。因為他只是一個傀儡...

王者榮耀司馬懿死了復活為什麼能量槽沒有滿?這個缺陷是故意的嗎

不僅沒有滿,還會把你所有能量值扣光。所以玩司馬懿儘量彆氣,死一次很傷,這是這英雄的機制不是缺陷。否則這英雄太厲害。王者榮耀的司馬懿撕了之後復活,為什麼能量場沒有滿?這是因為司馬懿的能量超滿,市需要翟方進進入她的視野範圍內,並且釋放了技能,才獲得了能量,礦況且馬可波羅中山復活後,它的能量也不會隨著時間...

為什麼曹操到死沒有稱帝,還有司馬昭 他們真正的意圖是什麼

曹操沒有稱帝,關鍵是時機未到,但他一直都在努力的。之前有袁術稱帝,結果被其他諸侯討伐,最終戰死。曹操在臨死前,已經以天子之名封自己為魏王,這個魏王是很重要的。曹操分分建國後,那麼曹操的冀州就變志了魏公國 曹操本人就變成了魏國公。魏國與漢變成了國與國的關係,曹操的魏國公與劉協的漢獻帝就不再是君臣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