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常識作文,家庭小常識600字作文

2021-03-03 23:06:45 字數 4942 閱讀 2981

1樓:匿名使用者

再過五天就是新年了,我們全家決定舉行一次大掃除。我積極報名參加,想當一次「家庭衛生小助手」,為新年有個整潔的家,也出上自己的一份力。

說幹就幹,我抄起掃把就要去掃地,這時媽媽說:「芊瀛啊,做事情都要講究條理,大掃除也一樣,要從上往下。今天你的房間就包給你了,來,給你一塊小抹布,給

你第一個任務,首先來擦拭桌椅傢俱吧。」哦,原來掃除也有那麼多學問,我接過抹布,跑到水池前,稍稍沾溼了下,就連忙開始我的第一任務了。我拿著抹布仔細

地擦著我的書桌和書櫥,等布髒了,就跑到水池邊搓洗再擰乾,這樣反覆幾次,房間的傢俱都被我擦得一塵不染。

媽媽過來看了後,滿意地說:「不錯,接下來給你第二個任務吧,吸塵器幫你拿過來了,開始吸地吧。」我小心翼翼地開啟吸塵器的開關,立即幹了起來,一開始我還

是精神抖擻的,不一會就有點氣喘吁吁了,我心裡默默地想:我要堅持,我一定能完成任務的。我一邊給自己打氣,一邊繼續幹了起來。【家庭大掃除作文600

字】家庭大掃除作文600字。哇,我吸得好乾淨啊,我跑到媽媽面前想邀功,媽媽笑眯眯地說:「很棒,但是還有最後一個任務噢,我們幫你把拖把準備好了,去拖地吧。

」由於先前我已經把地板吸得非常乾淨,所以只要稍稍再拖一下,地面上立刻就鋥光瓦亮。

任務全部完成了,家裡變得亮堂堂的,我環顧四周,非常有成就感,在這次家庭大掃除中,我還懂得了許多生活小常識,今後我會繼續幫助家人,扮好家庭小助手的角色。

《家庭趣事》作文600字10篇

2樓:愛情歸何處

家庭趣事

「你到底改不改……」瞧!又來了。爸爸屢教不改,老是戒不掉煙,媽媽又訓他了。隨之,這場家庭風波也開始了。

媽媽先是奪過爸爸手中的菸頭,緊接著對爸爸發動猛烈的「火力進攻」。爸爸像二句也沒聽見似的,坐在沙發上一聲不吭。媽媽發射出的一枚枚「重鎊炸彈」在爸爸身上一點作用也沒有。

媽媽隨即調整了戰術,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向爸爸數落著,講她單位的大李,才四十出頭就得了肺癌,還有老張等一連串足以讓人掉淚的故事。爸爸似乎有點招架不住,出其不意地站了起來。「想一走了之,門兒都沒有。

」媽媽一看爸爸要溜,一個箭步衝上前去堵住門口說,「你今天不舉手投降,就別想離開半步。」「你別逼人太甚,閃開!」爸爸發火了,兩人互不相讓,幾乎動起手來。

糟糕,「戰爭」升級,形勢越來越惡劣,「內戰」眼看就要爆發,這下就該我出面調停了。

我衝上前去,橫在爸媽中間,大喝一聲:「住手!這麼大的人了還打架,像什麼話?

平時你們是怎麼教育我的?」爸爸一臉的尷尬,坐到沙發上生悶氣;媽媽抹著眼淚,扭身坐在門後面的椅子上。我站在他們中間,一本正經地訓起爸爸來:

「老爸大人,你每天弄得屋子裡煙霧彌饅,媽媽氣管不好,被嗆得老是咳嗽。我的嗓子也又幹又痛,難道你不心疼嗎?」爸爸,徵了一下,瞅了瞅我和媽媽。

我心中一喜,走到爸爸跟前輕聲說:「爸爸,媽媽單位的李叔叔死了,他的女兒才五歲,多可憐呀!您不會讓我和媽媽傷心的,對嗎?

」爸爸看看我,又看看媽媽,嘆了口氣說:「小輝,爸爸向你保證,以後再也不抽菸了!」「爸爸,咱拉鉤。

」「拉鉤!」「哈哈……」

就這樣,一場「戰爭」終於被我「平息」了。

我們家就像一片湖水,扔進一粒石子,雖然會激起一些微波,但過不了多久就又恢復原來的平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趣事

一頓美味的晚餐之後,幾隻帶著殘湯剩飯的碗,孤零零地站在餐桌上,你望望我,我望望你,一臉無奈。

「誰去洗碗?」老媽大喊道。

一向勤快的老爸今天也一反常態,一溜煙兒地躺在沙發上,一動不動。喃喃地說:「今天我要做一次皇帝!」

「老媽,還是你幹吧!」我小心翼翼地說。

「什麼!我可是女王大人,而且今天的大餐也是本王做的!」老媽的聲音一下提高了八度。

「小安兒,今天由你去洗碗!」「老皇帝」和「女王大人」異口同聲地命令道。

我可不服了,「啪啦」一聲,也躺在沙發上,「我可是小太子,有人見過太子洗碗的嗎?」我十分不屑。

老媽頓時火冒三丈,一頓數落,劈頭蓋臉,迎面而來:「你可是九歲的女孩啦,這些力所能及的事你必須學會幹!女孩子一定要勤勞、能幹、自立自強,你在家裡是小太子,但出了門,你什麼都不是」。

「女王大人」喋喋不休地嘮叨個不停,我頭都大了,只好默默起身,朝那幾只小可憐走去。

「洗刷刷,洗刷刷,哼哼哈哈」的聲音從廚房傳出來,當然是我在「女王大人」的指導下,愉快地洗著碗呢!我明白了,爸媽之所以不去洗碗,就是因為他們想讓我更能幹、更自立。

「明天誰洗碗?」

「我!」我毫不猶豫地回答道。

頓時,家裡響起了歡快的笑聲,那笑聲是欣慰的,是自信的。

4樓:櫻冉花落花開

今天早晨,我在疊被子時,發現了一條蟲子,哇——不會吧!別告訴我昨天和這條蟲子睡在一起。呀!

太恐怖了。瞧這條蟲子長得白白胖胖、肥肥壯壯的。八成是吃我的肉,啃我的皮長成的。

我真不敢想象。

媽媽瞧見了,說:「喲!這條蟲子還真喜歡你呀,昨天一天沒玩夠,晚上還要和你『同床共枕』,哈哈!」

爸爸聽了,也說:「就是嘛,昨個兒在你腿上爬,晚上又往你被窩裡鑽。真是緣分哪!」——什麼?這是什麼話?氣死我了!

我外公也上了癮,說道:「哎,這怕什麼,昨天我帽子裡還盛了好幾個呢!在我頭上亂拱一起!」

「哈哈哈……」沒想到這隻小蟲子竟開始了我們家這一天的好氛圍!

電 視 記

「哇,我的少兒節目,別動!」

「幹什麼,新聞聯播才是重要的,關心關心國家大事嘛!」

「哎呀,大事輪不到你的!」

「┅ ┅」

我和爸爸又在電視機前爭吵起來了。遙控器在我們手中飛來奪去,電視螢幕也總是跳來跳去,不見穩定。

「不能總看電視,這會耽誤學習的。」這是爸爸支開我的最好藉口。

「作業早就寫完了,看會兒電視沒關係。」這常常是我爭辯的理由。

爸爸喜歡看新聞,瞭解瞭解國家大事。可我喜歡動畫,美麗的神奇少女,快樂的小精靈。每當我對著動畫片「觀之正濃時」,忽有「龐然大物抓起遙控換走節目而來,蓋吾之父也。

吾方出神,不覺呀然,驚恐,定神,捉遙控。」接著瞧我的精彩動畫片。

聽,我們又吵起來了——

「喂,你怎麼這樣,要關愛兒童,懂不懂?讓著點嘛!」

「哎,你要尊敬師長,尊重父母,明白嗎?」

「今天,*****總理——」「pikaqu,衝擊——」「會見了美國」「堅持住——pi——」

「咦,爸,螢幕沒顯示了,會不會——壞了?」「不會吧!」

「哈哈,沒事,爸爸,接著看,是媽媽關上了電源!」

賴 床 記

今天早上,我的懶毛病又上來了,聽著媽媽一遍又一遍的「哨聲」,就是無動於衷。爸爸過來了,他又要用他的「必殺絕技」,可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爸爸來了,我能想象到他「賊」般的笑臉。

爸爸先是用他那懸著水的溼手掌拍拍我的臉,我知道,這是他要給我實行行動的前兆。我裝作熟睡的樣子。爸爸又用手捏住我的鼻子,看樣子他是想試圖把我憋醒!

好,我就不信你不怕把我憋死。天哪,30秒鐘過去了,還不鬆手,我真的要被憋死了!不行,趕快張嘴。

啊,好舒服!還沒等我向空氣道聲謝,爸爸這老狐狸又用另一隻手捂住了我的嘴。這下子可把我的全部呼吸通道封閉了。

我終於忍不住了,伸手推開了爸爸的手。

爸爸笑了,接著他用手捏住了我的下嘴脣,像拉皮筋一樣地拉著我嘴脣。「嘣!嘣!」好哇,爸爸,你可是樂了,我——不行,我不能起來,這不是上了你的當嗎?哈哈,我就是不起來!

寫一件家庭生活上的事(600字作文)

5樓:迪總

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

有一個暑假,我的表弟來我家玩。本來玩應該是高高興興的。可這玩,卻讓我倆玩出了不愉快。

弟弟在我家一共住了半個多月,最初幾天,我們倆玩的還挺好的,可是再過幾天,一場戰爭就在我家暴發了。

那一天,我在陪弟弟玩幼稚的過家家。剛開始玩不一會兒,弟弟家的東西就全被我給贏光了。他就開始『偷』我家的東西,一開始一件一件的拿。

後來,他得寸進尺,見什麼就拿什麼。終於,火山暴發了,我朝他大吼一聲,說:「我不理你了!

」就摔門進了屋。弟弟畢竟還是小孩子,他輕輕地推開門,也和我一樣坐在床上,嘴裡嘟囔著:「不理就不理!

」雖然嘴上那麼說,可眼淚總是往外流,我們就這樣僵持了幾分鐘,誰也不理誰。終於,門鈴聲打破了當時的沉默,肯定是媽媽回來了。我們倆幾乎是同時站起來的,我一看他站起來了,就坐下了。

弟弟不理我,只是去給媽媽開門去了。

門開了,媽媽一進來,就看見了弟弟臉上的淚痕,就問他:「帥帥,你怎麼哭了?」弟弟沒有回答,他只是向我的房間裡看了看。

媽媽一看是我乾的好事,就大步向我的房間走去,她重重地推開我的房門,大聲說:「楠楠,帥帥來咱們家一趟也不容易,你何必……」我打斷媽媽的話,說:「可是我……」說到這兒,我的眼淚也不禁往外湧,媽媽一看我這樣兒,心也軟了下來,心平氣和的對我說:

「楠楠,什麼事不能光考慮自己,也得想想別人的感受,更何況弟弟是客人。」聽了媽媽的話,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說:「媽媽,我這就去找弟弟道歉去。

」結果可想而知,我們倆和好了,不僅保留住了一份珍貴的友誼,還讓我更深的懂得了:退一步,海闊天空!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中有各種家庭小事,有讓人傷心的,有讓人高興的,有讓人感到快樂的等等``````我今天要寫的是一件讓我開心的事,《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     今天爸爸媽媽讓我當一天的小當家,我可高興了,從早上開始到中午都挺順利的沒有什麼事,所以我就不多說了,爸爸媽媽都說我做的好,可是就在中午時爸爸卻出了錯,因為爸爸幹完活正餓著呢!他幹完活手也還沒洗就坐在椅子上休息了,可是他的肚子還是在一直不停的叫「咕咕」,爸爸一聽見我喊:

「吃飯了!」就等不急了,連忙衝到桌前把碗裡的飯吞了一大口真是豬八戒吃人參果----不知其味,我往爸爸手上一看,只見爸爸的手上滿手都是油,就叫爸爸去洗手了再吃飯可是爸爸他太餓了,太想吃飯了,根本不想去洗手了,只想吃飯,可我一定要爸爸去洗手了以後再吃飯,飯後媽媽爸爸都誇我是一個嚴格的小當家,我聽了感到很高興,小學生作文《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     請你給我評一評,我到底是不是一個好的小當家?

應不應該得到表揚呢!

〔《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隨文贈言:【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健康小常識,飲食健康小常識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健康小常識是要積累的,太 多了。每天看一點,時間長了知道的就多了,多關注健康常識,不僅對身邊的人好,對自己更是好上加好。a 防治感冒 1,勤洗手,用一般的肥皂就行,抗細菌的肥皂並沒有我們想像的好,用手搓出泡沫,至少揉搓20秒鐘才沖水 2,溼化空氣,有研究發現,流感病毒在溼潤的...

生活小常識,生活小常識大全?

超帥 可愛小萌寵,太可愛了,這幾張 都太萌太可愛了,是個喜歡動物的小朋友,生活有了動物也是有滋有味,跟動物相處感覺很簡單的,說不用多想,只要你對她們好他們就會對你忠心耿耿,不用多想,不用把事情想的很複雜,生活很哦在,很愜意,懂我都簡單快樂不用想的很複雜為什麼要把問題刪除呢!我都回答好多了唉!悲哀 低...

生活小常識,生活小常識大全?

一樓的把第二個問題說錯了,如果樓主學過中學物理,你就應該知道什麼是 滑動變阻器 專業一點叫電位器。實際上,調節光線亮度的開關是由開關 電位器 雙相可控矽 三極體 穩壓管等元器件連線在一起的,而調光開關之所以能調節燈泡的明暗,是因為電位器的作用,電位器與燈泡串聯,電位器阻值增大,其分得的電壓就多,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