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管理原則中的全員參與有什麼內涵和作用

2021-03-03 20:36:37 字數 404 閱讀 2019

1樓:手機使用者

全員參與:各級人員都是組織之本,只有充分參與,才能使他們為組織的利益發揮其才幹。組織治理管理體系的執行是通過各級人員參與相關的所有過程的實現的,過程有效性以及體系執行的有效性取決於各層次人員的質量意識、工作能力、寫作精神和工作積極性。

只有當每個人的能力、才幹得到充分的發揮時,組織才會獲得最大收益。一方面是員工本身應具有強烈的參與意識,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盡職盡責,在工作實踐中不斷完善自己;另一方面,也需要組織識別其個人發展要求,將個人的願望和組織的願望統一起來,為其創造參與的機會,給予其充分的自主權和體現自身價值的環境。

應用該原則的好處是:

1)全體員工積極參與,努力工作,實現承諾;

2)員工有工作責任感,感到自己的工作與組織業績息息相關,積極參與持續改進並作出貢獻。

質量管理的八大原則,質量管理體系八項原則的內容是什麼

iso標準簇質量八大原則 原則1 以顧客為關注焦點 原則2 領導作用 原則3 全員參與 原則4 過程方法 原則5 管理的系統方法 原則6 持續改進 原則7 基於事實的決策方法 原則8 與供方的互利關係 回答產品根據既定規格來生產,而問題卻仍然出現。我們往往能夠通過根本原因分析發現,所有部件都是符合規...

學校質量管理的涵義是什麼,學校質量管理的意義是什麼?

學校質量管理就是對學校各項工作質量的管理,從而有效地實現學校工作目標。學校工作質量就是學校工作過程和結果滿足使用的要求時所具有的特性。學校質量管理的意義是什麼?1 質量管理是實現學校基本任務和滿足社會需要的保證。2 抓好學校質量管理才能保證教育投入的有效性。3 質量管理提供了客觀評價學校工作的標準與...

質量管理髮展的階段包括什麼質量管理的發展階段是什麼?

包括 1 質量檢驗階段 2 統計質量控制階段 3 全面質量管理階段 質量管理是指確定質量方針 目標和職責,並通過質量體系中的質量策劃 控制 保證和改進來使其實現的全部活動,emba mba等主流商管教育均對質量管理及其實施方法有所介紹。質量管理是 為了能夠在最經濟的水平上並考慮到充分滿足顧客要求的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