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圖,結合所學知識,請回答下列問題1我國四大區域的名稱

2021-03-03 20:36:37 字數 2163 閱讀 9104

1樓:撻睪焉

(1)讀圖可得,a是青藏地區,b是南方地區,c是北方地區,d是西北地區;

(2)我國北方地區與南方地區的分界線是秦嶺、淮河一線.故答案為:

(1)青藏;南方;北方;西北;

(2)秦嶺、淮河.

讀圖,回答下列問題:(1)填出我國四大地理區域的名稱:a______ b______ c______ d______

2樓:手機使用者

讀圖可知,a是南方地區; b是青藏地區;c是西北地區; d是北方地區.根據題意.

故答案為:南方地區; 青藏地區;西北地區; 北方地區.

讀圖回答下列問題 (1)填出圖上字母代表的我國四大地理區域的名稱.a______b______c______d______(2)

3樓:自然醒淌講

(1)字母代表的我國四大地理區域的名稱是:a是西北地區,b是北方地區,c是南方地區,d是青藏地區;

(2)b、c兩區的天然分界線是秦嶺、淮河;

(3)四個區域中,人口密度最小的是青藏地區,以水田為主的耕地主要位於南方地區;

(4)北京市所在的區域是北方地區,廣州所在的區域是南方地區.故答案為:

(1)西北地區;北方地區;南方地區;青藏地區;

(2)秦嶺;淮河;

(3)d;c;

(4)b;c.

讀圖「我國四大地理區域略圖」,回答問題.(1)寫出圖中字母代表的我國四大區域名稱:a______ b______

4樓:沭陽

(1)圖中字母代表的我國四大區域名稱:a是青藏地區,b是西北地

區,版c是北方地區權

.(2)c地區主要的植被型別是溫帶落葉闊葉林,d地區即南方地區的氣候型別主要是**帶季風氣候.

(3)甲與乙比較,冬季氣溫差異的原因是緯度因素的影響,甲與丙比較,年降水量差異的原因是海陸因素的影響.

(4)區域b和c的分界線主導因素是降水,其分界線是400毫米年等降水量線,a和b分界線的主導因素是地勢.

(5)廣東省屬於南方地區,該地區的耕地型別是水田.

故答案為:

(1)青藏地區;西北地區;北方地區;(2)溫帶落葉闊葉林;**帶季風氣候;

(3)緯度;海陸;(4)降水;地勢;(5)南方地區;水田.

讀「我國四大地理區域分佈圖」,回答下列問題.(1)寫出a、b、c、d所代表的區域名稱:a______;b______

5樓:滅世

;(3)一;二;

(4)旱地和水田的分界線,溼潤和半溼潤的分界線,暖溫帶和**帶的分界線,小麥和水稻的分界線等.

讀圖回答(1)寫出圖中字母所代表的我國四大地理區域名稱a______ &...

6樓:阿阿阿七

(1)據圖,a為北方地區,b南方地區,c西北地區,d青藏地區.(2)南方地區位於**帶季風區,降水非沛,是我國年降水量最多的地方,乾旱是西北地區的主要特徵.

故答案為:

(1)北方地區;南方地區;西北地區;青藏地區;(2)南方;西北.

讀圖,結合所學知識回答下列問題.(1)讀圖甲,a省的行政中心是______市;區域①為地處我國______山脈的

7樓:ice丶繁華

(u)讀5甲,a省w行政中心是昆明市;區域①為地處我國橫斷山脈w「三江並流」

自然保護區;①地區w土

地利用型別是林地.a、b兩省所在w地形區是雲貴高原;

(w)①山脈西側w地形區夏季氣溫較低w原因是海拔高,該地區清潔w能源有地熱、太陽能.該地區農業部門以畜牧業為主;

(八)讀5乙,a省南部西雙版納w經濟主要以旅遊業為主.該地區w主要少數民族是傣族,崎嶇w地形對西雙版納經濟發展w不利影響是交通不便;

(5)讀5丙,四川省攀枝花工業部門中產值比重最大w是鋼鐵工業,攀枝花發展該工業w有利條件有煤鐵資源豐富,交通運輸便利.攀枝花w工業產品運輸到上海,合理w運輸方式是河運.

故答案為:

(u)昆明;橫斷;林地;雲貴;

(w)海拔高;太陽;畜牧業;

(八)旅遊;傣族;交通不便;

(5)鋼鐵;煤鐵資源豐富,交通運輸便利;河運.

讀圖,結合所學知識回答下列問題1讀圖甲,A省的行政中心

u 讀5甲,a省w行政中心是昆明市 區域 為地處我國橫斷山脈w 三江並流 自然保護區 地區w土 地利用型別是林地 a b兩省所在w地形區是雲貴高原 w 山脈西側w地形區夏季氣溫較低w原因是海拔高,該地區清潔w能源有地熱 太陽能 該地區農業部門以畜牧業為主 八 讀5乙,a省南部西雙版納w經濟主要以旅遊...

讀圖14,結合所學知識,回答下列問題。(14分1)甲地是我國著名的商品糧基地,但近年來地位有所下

1 讀圖可得,a是青藏地區,b是南方地區,c是北方地區,d是西北地區 2 我國北方地區與南方地區的分界線是秦嶺 淮河一線 故答案為 1 青藏 南方 北方 西北 2 秦嶺 淮河 根據材料和圖,結合所學知識,回答下列問題。16分 材料一 如圖是我國某區域年日照時數分佈圖。材料 1 大致從東南向西北遞增 ...

結合所學知識和下列材料,回答下列問題。材料 2023年,乾隆83歲大壽,英國為了建立與中國的通商關係,派

1 條件 漢武帝時 主義 集權制度得到強化。經濟繁榮,國力強大。中國絲織業發展,絲綢產量大。西方對中國的絲綢有巨大需求。中華文明水平高,具有強大吸引力。每點2分,答出任意3點給6分 意義 密切了沿路各地的聯絡,促進了東西方文明的交流。2分 2 背景 新航路開闢,歐洲人到達亞洲 葡萄牙在美洲殖民地掠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