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鄉張家口寫人與特產的作文,關於家鄉張家口寫人與特產的作文300字

2021-03-03 22:59:17 字數 4517 閱讀 6816

1樓:1997排長

張家口,我可愛的家鄉。常常,會跟其它的城市比較,我會不禁抱怨,抱怨她不夠強大,抱怨她不夠繁華,抱怨她不夠美麗,抱怨她冬天的寒冷,抱怨她春秋的風沙......其實,我是愛她的,我知道,因為她是我的家鄉,她的脈搏連著我的心跳,她的身軀正是我的懷抱。

當她變得越來越美麗的時候我自豪;當她變得越來越繁榮的時候我欣喜;當她每一點進步我都雀躍。 每當經過碧水盪漾的清水河畔,我總是匆匆的來匆匆的去,看似不在意,其實她美麗的身軀早就印在了我的心裡了。我呼吸的到她如蘭的氣息,凝望的到她婀娜的身姿。

環繞城市的山啊,我曾怪你阻攔了我們發展的方向,我曾怪你不夠富饒,我也曾怪你不夠高大,可是你從不辯駁,總是那麼寬容,只是靜靜的擁抱著我們的城市。這山這水,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不在乎別人的抱怨,無論怎樣,都不停止為我們帶來清新,給我們寬厚的依靠,那樣忘我那樣執著。在清水河上新起的橋樑,一座座風姿卓越,建設橋像是要揚帆起航,新恆橋像是展翅的海鷗,通泰橋像是河上的絲絛,商務橋像是要直衝雲 霄,工業南橋啊,像是媽媽的懷抱。

可愛的張家口,我的家鄉,儘管你不夠美麗,不夠富裕,但是你仍是我可愛的家鄉,你的榮耀就是我的榮耀,你的明天連著我的明天

河北的特產有哪些作文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河北是一個美麗而富饒的地方。有清澈的小河,河邊長滿了綠色的小草,像是在透明的綠玻璃外圍鋪上了一片天然的地毯,河中還安裝了**噴泉,水柱會隨著**舞動,一會兒高,一會兒低,一會兒快,一會兒慢,好看極了!到了晚上,寬寬的馬路上,大大小小的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

家鄉的特產有甜甜的麻糖,和蜂蜜,酸酸甜甜的棗,我最喜歡添甜的麻糖了。你要是來到了唐山,熱情好客的唐山人準會獻上最好吃的特產讓你吃個夠!

那裡還有美景,例如南湖,南湖的美,美在水。湖水清澈見底像一面大鏡子,一望無際,直到天邊。湖水彷彿和天一樣藍。

湖面上的荷花們形態各異,有的打著花苞,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開一兩片,像將要長大的少女;有的全部盛開了,像一張張綻開的笑臉,它們一個個在湖面上翩翩起舞。這時候,一陣微風吹來,荷花散發出迷人的清香,在旁邊欣賞風景的人,都陶醉在這清香之中。看到這個情景,我不禁想起宋代楊萬里的詩句:

「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南湖不但水美,樹也美。一排排柳樹遠遠看去,就像一把把巨大的綠傘。

春天,一陣陣微風吹來,柳樹就隨風舞動,柳條輕輕地撫摸著湖面。美麗極了!

我愛我的家鄉河北!

寫家鄉的特產檸檬作文300字

3樓:星宮莓

我的故鄉在資陽,我愛故鄉的檸檬。

春天,當微風吹來時,檸檬樹伸展著枝條,在濛濛細雨中歡呼跳躍,滿樹花朵潔白無瑕,就像是掛滿了一樹白色的小燈籠。

初夏的時候,藏在花後面的小檸檬慢慢地由小變大了,由青變黃了,檸檬是橢圓的,看著非常好奇呢。

到了秋天,人們脫下檸檬果實上的袋子,一個個熟透了的檸檬掛到枝頭,黃黃的,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枝頭。

等檸檬熟了之後,從樹上掉下來,我迫不及待的品嚐著。檸檬又酸又脆,好吃極了

其實,檸檬不僅可以吃,還能用來泡茶呢,放點冰糖,那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是讓人回味無窮。檸檬還能用來泡酒,提煉精油,用來美白等。

我愛故鄉,更愛故鄉的檸檬!

4樓:匿名使用者

vv發公告吃點飯吃的不許反悔v

家鄉的特色的水果作文3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正是荔枝上市之時,讓我來為你介紹介紹我的家鄉佳果——荔枝。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嶺南佳果的誘人魅力連楊貴妃也難以抗拒。

荔枝有多個品種,當中桂味,糯米餈是上佳的品種,亦是鮮食之選;桂味以肉脆清甜誘人,而糯米餈則以核小肉厚汁多味濃著稱。掛綠更是珍貴難求的品種。「增城掛綠」外殼紅中帶綠,四分微綠六分紅,每個荔枝都環繞有一圈綠線,果肉潔白晶瑩,清甜爽口,掛齒留香,風味獨特。

現存活在增城荔城鎮掛綠園的那株掛綠樹是掛綠荔枝品種的老祖宗,有400多年樹齡,高5米多,已由它成功培育了好幾代的掛綠子孫樹種,共100多株,在增城幾個鄉種植。「羅崗桂味」,「筆村糯米餈」及「增城桂綠」有「荔枝三傑」之稱。

荔枝是營養極高的水果。果肉中含糖量高達20%;每一百毫升果汁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可達70毫克,此外還含有蛋白質、脂肪、檸檬酸、果酸、磷、鈣、鐵等成分。

美味的荔枝正等著你去品嚐呢。

寫家鄉壽縣的特產的作文300字

6樓:我都好高興

出現了一排腳印。這腳印很小,還沒有一個巴掌大,但五個腳趾頭分得清清楚楚。   它歪歪扭扭地從牆跟攀到舉手夠得到的地方,再往上沒有了。

這件事在班裡引起不小的反響。   「這麼小的腳印,只有小毛頭才有。」班上有的同學說。

  「小毛頭怎麼會到我們教室裡來呢?那他還得像飛車那樣,貼著牆壁走……」又有同學說。   「你們看,這腳印都是一個方向的,難道一個人的兩隻腳都是長在一面的嗎?

」   這些話給牆上的腳印增加了一種神祕感。   「別是出鬼了吧!」平時有點迷信的李玲說。

  不少同學害怕起來,過去很早到校的也不敢早到了;一個人不敢單獨進教室,要幾個人才敢進去。   班長周文同對阿朋說:「這事你得調查清楚,不然大家這麼不安心,會影響學習的。

」   阿朋在班裡作了調查,他找了不少同學談話,但誰也沒有看見有「小毛頭」進教室,誰也說不清是怎麼回事。阿朋和每個人說話時,注意察看對方的態度和語氣,但也看不出一個結果來。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日子久了,這件事也就淡忘起來。

原來有小腳印的地方,已被刷上白石灰,不再有痕跡了。   有一天下午,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放學後,不...

家鄉的特產作文300字宣威火腿

7樓:匿名使用者

「宣威火腿」歷史悠久,是我的家鄉宣威市的一大特產,家喻戶曉.現在很多的人之所以能吃到香噴噴的宣威火腿,還得感謝黨的改革開放政策.改革開放之前,人們食用的宣威火腿是自醃自食,那時候人們經濟意識差,市場範圍很小,最多逢年過節送給親朋好友作禮品,沒有想到可以把火腿做成商品賣出去;但更主要的是沒有經濟實力投資,因為那個時候大部份人的生活都很困難.

改革開放之後,宣威火腿的發展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自從2023年,宣威火腿加工了2313噸,產值400萬元;到2023年加工了40000噸,產值7個億,現在更多了.改革開放初期,宣威火腿銷量很低,並且只有生的、沒有熟的,產品比較單一,形式很呆板,很少有人買,這讓宣威火腿的銷量受到很大的限制,老百姓加工火腿的積極性也不高,宣威火腿還只是一種小有名氣的土特產品.

隨著改革開放的發展,大家的思想越來越活躍,開始走出宣威到全國學習先進的生產工藝,開始了火腿的精加工,並在宣泰火腿企業的帶領下,開始了大規模的生產,使宣威火腿走出宣威,走向全省,在走向全國.現在宣威火腿品種繁多,其中熟食火腿是個亮點,**每年都舉辦火腿節宣傳宣威火腿,使更多的人瞭解宣威火腿,品嚐宣威火腿的美味.我們相信宣威火腿一定會以優良的品質,精細的加工,鮮美的味道,名揚天下,走向全國、走向世界,給家鄉的人們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座座小山,一個個村落。在村裡,看到的是山林環抱著村莊,而當你登高望遠,彷彿又是村落包圍著山林。我的生命便源於這裡,但不知將飄落何方。

這本是一個不為多少人所知的山間小縣,經濟以農業為主,一代代人都在這山林間辛勤勞作,平凡卻悠然。不知何時,它的名字傳遍了大江南北。但顯而易見的是,火腿是其聲名鵲起的重要因素。

一部舌尖上的中國使得諾鄧火腿名聲大振,然而在此之前,宣威火腿早已揚名。諾鄧火腿依靠文化,靠一部紀錄片而上位,宣威火腿卻是靠自身而闖出名聲。一天,浦在廷先生突然談起,吃了很多地方的火腿,但感覺都沒有宣威火腿香。

好東西當與人分享,於是他便開始生產火腿罐頭,宣威火腿也因此而走出了山林村落,得到眾多人喜愛。就連孫中山先生也讚賞不已,題送「飲和食德」四字。濃郁的香味,成了多少人揮之不去的記憶,從此便在他們意識裡有了宣威火腿四字。

用現代的說法,就是形成了品牌。

說起來也奇特,在雲南這個地方,為何宣威的火腿就更香呢?我也嘗過許多地方的火腿,確實如此,很容易區分開來。普遍都認同宣威火腿得益於獨特的氣候條件,可實際上並不是那麼簡單。

特別是社會發展至今,可以更明顯地體現。從橫向比較,氣候條件提供了獨特的環境,使得宣威火腿脫穎而出。可從縱向比較,近年來的火腿品質沒有之前那麼高。

隨著科技進步,現代飼料的催長能力讓人不得不長嘆。有經驗的屠戶告訴我,用飼料飼養與傳統飼養的肉質相差很大,吃起來也有差距。不僅如此,近年來農民收入提高了,生活習慣也有所改變。

記得小時候,飼養豬並不像如今那麼簡單。那時,家家戶戶都有口大鍋,用來煮食餵豬的。每天裊裊炊煙,從不間斷。

現在呢,已經很少用或是根本不用熟食飼養,就用飼料輔之以生食,即便不用飼料的也就喂生食。不少農民朋友反應熟食飼養的肉質更好一些,可是不划算。首先,影響衛生條件,招惹蒼蠅。

其次,把糧食投入養豬,**情況好的時候賺的很少,一般情況下沒有賺頭,要不是為農家肥都不想飼養了。是否宣威火腿之名會因此而衰敗呢?這的確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個人希望還是採用傳統方法飼養,也希望能形成更好的市場**機制。

希望家鄉特產——宣威火腿能越走越遠,也希望宣威人民能一如既往地投入,總有一天市場會告訴你,這個投入是值得的。

我要像宣威火腿一樣,走出山林村落,大放異彩。但不管走到何方,永葆濃香。吾雖浪跡天涯,卻不迷失本心。

描寫張家口明湖景色作文,美麗的張家口明湖玩450字作文

描寫美麗景色的作文四 夏夜美景 519字 垂柳輕柔的揮著手,送走了依依不捨的夕陽,而大地卻還是像被包在蒸籠裡一樣,知了也叫個不停 天空早已做好了夢的襁褓,等待著第一顆星星的誕生 最後一抹彩霞也在天空中悄然離去 輕風來回地在每個人的耳邊喃喃低語,宣佈著夏夜的來臨。夜幕降臨了,我搬著小板凳和爸爸 媽媽一...

張家口關於京張鐵路的有哪些,張家口關於京張鐵路的資料有哪些

京張鐵路連線北京豐臺,經八達嶺 居庸關 沙城 宣化至河北張家口,全長約200千米,1905年9月開工修建,於1909年建成。是中國首條不使用外國資金及人員,由中國人自行完成,投入營運的鐵路。這條鐵路工程艱鉅。現為北京至包頭鐵路線的首段。京張鐵路是清 排除英國 等殖民主義者的阻撓,委派詹天佑為京張鐵路...

家鄉的水果,關於家鄉的水果作文怎麼寫

你好岱山地處航運樞紐,境內海域廣闊,是個海洋資源大縣。因為靠海水多,基本上沒什麼獨有的特色水果,但是岱山特產還是有不少的,尤其是漁業特產比較出名。像海蜇皮 蓬萊仙芝 蒼南翠龍茶 東沙香乾 三鮑鰳魚 糟白鰳魚 糟鯗魚 醉鰳魚等都是不錯的特產。祝你在岱山玩的愉快!關於家鄉的水果作文怎麼寫 家鄉的西瓜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