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執著的在身後,卻沒有勇氣去面對是什麼意

2021-03-03 22:57:49 字數 1519 閱讀 7634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去幫另一個人阻擋很多事情,但是沒有勇氣去面對你。

簡單來說就是 暗戀

執著是什麼意思啊??

2樓:孫老闆

執著的意思是:同「執著」。

原為佛教用語,指對某一事物堅持不放,不能超脫。後來指固執或拘泥,也指堅持不懈

執著【拼音】[ zhí zhuó ]

【出處】茅盾 《關於》:「對於人生的熱愛,對崇高理想的執著,這也是對的。」

【例子】這個百折不撓的未婚者經過執著的努力,終於如願以償。

【近義詞】執拗、固執

【反義詞】動搖、善變、多變、易變

擴充套件資料1、執著的近義詞

執拗【拼音】[ zhí niù ]

【解釋】固執任性,不接受別人的意見。

【例子】不馴服的馬,是難以駕馭的;任性的兒子,必然魯莽執拗。

2、執著的反義詞

動搖【拼音】[ dòng yáo ]

【解釋】不穩固、不堅定;使動搖

【出處】郭沫若 《文藝論集·論節奏》:「譬如一枝蘆草在微風中動搖,你看它才偏到東去,又回覆到西來。」

【例子】各民族的親密團結,是任何力量也無法動搖的。

3樓:淡沛春賀曠

堅持到底,永不言棄

據詞典解釋,執著原為佛教用語,指對某一事物堅持不懈,不能超脫。後來指固執或拘泥,也指堅持不懈。對於事業、前途、生活目標等人生大事,執著地去追求,當然無可非議。

執著好處是某些時候可以成就一些事情,達到最初的目的,壞處是執著的近意詞就是執拗,是一些事情變的更糟糕,從而對己對人都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執著zhízhuó

[persist in] 即「執著」。佛教指專心注意人世間事物而不能超脫,後來泛指固執或拘泥

凡夫無明,二乘執著。——白居易《傳法堂碑》

5樓:慕容希榮亓香

對一件不可能的事抱著想法、從而不放棄,就是執著,也叫執念、意思一樣的、望採納

6樓:敖玉蘭紅君

指對某一事物堅持不懈,不能超脫。後來指固執或拘泥,也指堅持不懈。對於事業、前途、生活目標等人生大事,執著地去追求,當然無可非議。

1.指片面而孤立地理解並固執事物的妄情和妄想。

2.今天的「執著」指堅定不移

3.執著的方向正確了就是堅定不移,方向不正確就是「傻」。

7樓:吳田田

執著基本解釋:

1.亦作"執著"。

2.原為佛教語。指對某一事物堅持不放,不能超脫。

3.泛指固執或拘泥,亦指對某種事物追求不捨。

8樓:無敵隨身聽

其實教材全解上都有這種解釋!

9樓:邶景明魯香

執著諧音「直做」

我認為是一直去做某件事!

即使是一件小事!也會不放棄的去做!

可以追問

我一直都沒有勇氣去面對她,我總是沒有勇氣面對她 我應該怎麼辦?

感情是會忘記的,時間會慢慢的沖淡它,忘記一個人也是可以全部忘記的,如果不信,大家可以回憶小學同學,比如一個班有50個同學,你現在能叫上名字的有幾個?當然,現在在談的是愛情,是那個曾經讓自己刻骨銘心付出的愛情,那就要另當別論了,首先自己的付出,自己是不會忘記的,也許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發展到有一天可能...

當她回頭的時候,為什麼我卻沒有勇氣去接受

不要接受了,她也許只是空虛了,才會這樣 任何人都無法忘記自己的初戀,但沒有理由在跟你在一起的時候,還悄悄的去聯絡那個初戀,這樣太不道德了 不要再去跟她在一起了,這種不懂得珍惜的女人,你也不用珍惜她 不要接受,因為你的愛和無微不至,可能是感動了,或者是習慣了,沒有了你的體貼和愛護,她不惜觀,所以想到了...

天天想死,卻沒有勇氣去死,什麼事也不想做,一天到晚在屋裡玩手機,嘴巴唸叨著,趕緊去死吧,活著有什麼

想死沒勇氣,這樣活著也挺累的!祝你早日找回勇氣,當然最好是那種好好活著的勇氣 還是活著好,打起精神,找份工作,讓自己忙碌起來,你會越來越懂得活著的意義,不僅要活還要活的有意義 想想自己能做什麼,區一個城市找工作租房住,進入社會,雖然很苦,但苦後會有一點收穫。當你覺得一無所有,你錯了,至少還活著,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