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123令對吸毒人員不得駕駛機動車有那些規定

2021-03-03 22:56:20 字數 291 閱讀 3379

1樓:月到天心處

為加強對吸毒人員申請駕駛證及駕駛機動車的管理,預防和減少吸毒駕駛機動車發生的交通事故,123號令進一步細化了吸毒人員申領駕駛證的限制條件,完善了取得駕駛證的吸毒人員管理措施:一是將原來「吸毒成癮尚未戒除不得申請駕駛證」的規定,明確為「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的」不得申請駕駛證。二是明確取得駕駛證後具有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或者社群**措施的三種情形的,視為吸毒成癮未戒除,予以登出駕駛證。

三是明確持有駕駛證有吸毒後駕駛機動車行為的,予以登出駕駛證。

公安部A級通緝令有何含義?通緝的人員是什麼級別的通緝犯

公安部a級通緝令是為了通緝重點犯罪嫌疑人而釋出的命令,通緝的人員是a級通緝犯,是犯了重大作案嫌疑的罪犯。公安部設定的a級通緝令是在全國範圍內釋出的等級最高的通緝令,是為了通緝公安部認為應該重點通緝的在逃人員而釋出的命令,主要適用於情況緊急,案件重大或突發惡性案件 a級通緝令是為了緝捕公安部認為應該重...

中國公安部消防局的內設機構公安部消防局是全國消防機關的最高機構?

設17個職能處 室 均為正師級。包括辦公室 政治部 紀檢督察處 政策研究處 防火監督處 社會消防工作指導處 作戰訓練處 資訊通訊處 科技處 法規標準處 警務處 宣傳處 後勤處 裝備處 財務處 審計處 管理處等。設8個直屬單位,包括消防博物館 滅火救援資訊中心 幹休所 農場 綜合物資 站 招待所 機關...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是什麼級別待遇,公安部一所所長的是什麼級別

1 公安部為正部級單位,其下屬機構一般為正廳級單位。工資不太高,平均工資3000 4000元 月 2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是公安部直屬的綜合性研究所,是國內警察裝備最大的科研生產基地。研究所現有員工1200餘人,其中包括現代管理人員 專家 科研人員和高水平的熟練技術工人。研究所的產品已經在警用通訊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