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會出現兩個太陽嗎,天空中出現兩個太陽的具體原因是什麼?

2021-03-03 22:50:22 字數 1817 閱讀 9467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有些天文學家認為,未來的天上,將會出現另外一個"太陽",那就是木星?木星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質量體積最大的一顆?它的肚子裡可以裝下1300多個地球?

它的質量是地球的318倍?如果將太陽系所有的行星?衛星?

小行星等大大小小天體都加在一起,也沒有木星的質量大?木星以其無可爭辯的事實說明,它確實是太陽系行星中的老大?

據觀測發現,從公元前104年至公元2023年的近2023年裡,木星的亮度增加了0.024倍?而且近年來還發現,它向宇宙空間發出的能量,竟是它從太陽那兒吸收能量的2.

5倍?這種現象說明,木星有著自己的能源?目前,木星內部的溫度已有28萬℃,一旦它的溫度達到700萬℃時,就有可能像普通恆星那樣發生熱核反應,成為一顆能發光發熱的恆星?

科學家**說,大約在30億年之後,木星就將會演化成一顆能進行熱核反應的,發光發熱的恆星?也就是說30億年之後,天上真有可能出現兩個"太陽"?

天空中出現兩個太陽的具體原因是什麼?

2樓:葉楓

天空中為什麼會出現「兩個太陽」呢?

形成這一現象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其實可以肯定的是,兩個太陽是不可能的,肯定有一個是真的,一個是假的,假的那個就是真的太陽的幻影.這一現象主要是雲層折射所形成的,「兩個太陽上下排列我見到過,但是像這樣左右分佈,而且間距這麼遠,我工作幾十年了,還真是頭一次見到!」

為了解「兩個太陽」產生的具體原因,據氣象專家的解釋.「這其實是一種『幻日』現象,是大氣的一種光學現象.」市氣象局的氣象專家表示,在天空出現的半透明薄雲裡面,有許多飄浮在空中的六角形柱狀的冰晶體,偶爾它們會整整齊齊地垂直排列在空中,從光學角度講,就如同一個多稜鏡.

當太陽光射在這一根根六角形冰柱上,就會發生非常規律的折射現象,即「幻日」現象.

氣象專家告訴記者,出現「幻日」現象需要滿足非常嚴苛的條件,「首先要有高層雲,有云才會形成冰晶;其次雲層要薄,透光率要好,這樣才能把太陽光折射出來;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太陽與冰晶以及觀察者之間的角度要正好,稍微偏一點就看不到.因此『幻日』這種大氣光學現象極為罕見.」

「幻日」現象一般會出現在早晨5時30分至6時之間或者上午9時左右,「像我們嘉興這個緯度位置,一般不可能出現在正午,因為正午太陽直射,不滿足折射的條件.而且中午的太陽光線太強烈,即便有這個現象,肉眼也不可能觀測到.」氣象專家表示,「幻日」現象持續的時間一般不會太長,「短則幾分鐘,長則幾十分鐘.

因為空中的雲移動較快,雲一走,下一塊雲覆蓋了出現『幻日』的地方,就看不到了.」

天空出現兩個太陽有可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后羿射日」的古老神話中說天空曾出現過10個太陽。雖然這只是一個美麗的傳說,但天空中出現多個「太陽」,卻是有史書記載的。   相傳趙匡胤陳橋兵變時,天上就出現了兩個太陽。

趙匡胤藉此天體異象發動兵變,黃袍加身,創下了宋朝百年基業。   2023年8月24日上午9時45分,在中國四川省峨眉山的上空,太陽的左面和右面,分別有一個太陽,人們對此驚奇不已。   2023年1月22日和23日,上午11時至下午4時,古城西安也出現了3個太陽並排在天空的奇景。

  2023年5月7日下午16時25分和6月2日晨6時,在南京浦口盤誠集的上空,連續兩次出現了3個太陽並排在空中的景觀。   太陽系中只有一個太陽,這是不容置疑的,那這種現象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這是由大氣變化所引起的。

  在離地面6千米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幻日現象,正常是出現三個太陽,有一次在泰山出現了兩個太陽,下面有圖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你暈的時候會可能看到2個太陽!

CAD軟體中出現圖紙兩個模組的情況,怎麼除去另一半

現在是兩個視口,介面頂部選單,檢視,視口,點一個視口,或者點合併,都可以變成一個視口 cad中有一個圖兩個視口,怎麼關掉其中一個 可以通過以來下方法將cad圖紙中的兩個 自視口關閉其中一個,具體步驟如下 1 開啟電腦,開啟cad文件,可以看到下圖中一個圖中有兩個視口 2 然後點選螢幕上方的選單欄選項...

夢見半空中出現一條大魚和兩個穿紅衣服的男人

是個好兆頭,你可能要升官發大財了,恭喜。夢見看到有兩個男人在餐桌上吃一條大魚這是什麼意思?夢見兩個男人在餐桌上吃一條大魚這是夢見有錢了嗯就是代表錢財年年有餘的意思是個好夢不要想的太多了。夢見這個夢非常好,我覺得你的才源好 夢就是在你睡著之後,大腦皮層還沒有休息就出現了很多不可思議的畫面,所以你不要去...

為什麼農曆會出現一年有兩個相同的月份

現在所有的農曆,據說我們的祖先遠在夏代 公元前17世紀以前 就使用了這種曆法。所以人們又稱它為夏曆。解放後還仍然叫做夏曆,1970年以後我國改稱為 農曆 至於 農曆 一名的由來,大概因為由於自古以農立國,所以制訂曆法必須為農業服務。農曆的歷月是以朔望月為依據的。朔望月的時間是29日12小時44分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