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這幾句詩詞的意思,求解這幾句詩詞的意思

2021-03-03 22:48:52 字數 2296 閱讀 1917

1樓:高璞

這嚴格來說不是詩,詩必須要平仄,這隻能說是四六句子,他的意思是「我愛施冰雪——梵」藏頭的

2樓:傲笑亂紅塵

這是湊來的吧。大概是喜愛雪景之意。有些亂,有背景嗎?

誰知道這幾句詩詞的意思:(颯颯西風滿院裁,蕊寒香冷蝶難來.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

3樓:酒後狂砍

關鍵的難點在於一個「青帝」

這個青帝是傳說中掌管春天的神仙。

菊花若能在春天與桃花一起開放,就不會再遭受寒冷,沒有蜂蝶問津的冷落。

言下之意,也在抱怨朝廷做事不合理。如果自己當了皇帝,就會讓行陣和睦,優劣得所。

暗示自己要造反。

4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未年黃巢寫了首《題菊花》詩:

黃巢在這詩句中,夢想著自己能夠成為掌管春天的仙神,可以使菊花與其他花都開在春天,不會受到冷落。唐乾符二年,黃巢跟著王仙芝起義。王自稱「天補平均大將軍」,他死後,黃巢也稱「沖天均平大將軍」,想著能夠均平富除惡邪。

黃巢率軍攻破唐王朝東都洛陽和京城長安時,秋毫無犯,是頗得人心的。據《舊唐書·黃巢傳》所載:「既一朝有變,天下離心,巢之起也,人士從而附之」、「時巢眾累年為盜,行伍不勝其富,遇窮民於路,爭行施遺」。

這些記敘了黃巢軍隊同情和救濟窮人情景。黃巢的大將尚讓在安撫市民就指出,說黃王同李家皇帝的根本區別是一愛百姓,一害百姓。黃巢的部下路上爭先恐後地向周圍的窮苦人民拋送錢財。

但是,當黃巢率大軍攻克長安,來到唐王朝皇宮,登上太極殿,看到數千名宮女一齊下跪迎拜,口呼「黃王萬歲」的時候,他已忘記了「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了,他仰天大笑著說:「今日之事殆天意歟!」

他當上了皇帝,國號大齊,改元金統,加號「承天廣運啟聖睿文宣武皇帝」,又封自己的妻子曹氏為「皇后」,並且學唐王朝的傳統制度,登上大明宮的丹鳳門向眾人宣佈赦令,得意洋洋地說他當皇帝是早有預兆的:「唐帝知朕起義,改元廣明,以文字言之,唐已無天分矣:唐去醜口而安黃,天意令黃在唐下,乃黃家日月也。

」他也學了耍弄一些天命預兆的文字把戲,用來說明天意要到他黃巢當皇了。

既然已經握權在手,黃巢的「fair」蒙面布也就很快揭了下來。

《舊唐書·黃巢傳》記載,黃巢恨坊市百姓迎王師,而導致自己軍隊不利,乃下令屠城,把成年男人殺了個個乾淨,血流成河。

當年參加科舉考試落榜後的黃巢,關於菊花還寫了首詩《不第後賦菊》: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或許這個才是真正的黃巢。

5樓:大獨行狹客

秋風颯颯吹落滿院菊花,花蕊因天寒已缺少香味,也再難有蝴蝶飛來採蜜。那一年我如果做了司花的神仙,一定要讓菊花和桃花一起在春天裡開放。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詩人在不得志時沒有女人愛上自己那種心態不平衡的表現。就象現在很多的窮人渴望過奢侈日子!————口裡唱的是:

賓士寶馬法拉利,外加保姆張曼玉!前面兩句可以理解為菊花盛開在秋風中,連蝴蝶都不來停留。暗喻自己壯年落魄沒有女人問津!

後兩句暗喻等他當了皇帝,要搜盡天下美女!!

求高手給我解釋一下這幾句詩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鬼谷子中對於"馬過山川格"的標準解釋

此命眉清目秀,性格軒昂,隨機知變,知高識低,分尊卑,別貴賤,只緣心高志大,因此蹤跡不寧,大寬小急,緊慢不勻,忘前失後,一生大起大落,歷風霜,卻得凶中變吉相,所謂"晚景風流",老來得福.

事業無所依傍,雖志高而難遂.

朋友雖同患難有死黨,終難為繼(可能半路分道揚鑣,可能半路夭折)行蹤一生起伏不定,可能漂泊異鄉,晚來安定

婚姻第一次婚姻失敗,後娶妻生子,子有大成

孩子老來得子

收成多有虧損,後期福臨財至盡無疑

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走寅午戍年後婚姻再娶生兒育女,晚年雖有吃穿,但夫妻不能同老

這幾句詞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神閒意定,萬籟收聲天地靜

描繪氣氛,安閒寧靜,

玉指冰弦,未動宮商意已傳 纖纖玉指(形容

版女子嬌美),未曾權

撥絃發出**

已經似**繞耳(宮商,指代**,中國古代音..律為宮商角徵羽,相當於現在的音階)

悲風流水,寫出寥寥千古意 彈揍的**描繪的是悲風流水的情景,使人聯想到古往今來的許多躊躇滿志和歲月蹉跎

歸去無眠,一夜餘音在耳邊 這樣的環境氣氛中聽到如此悲寥的樂曲,回到家裡展轉難眠,似乎這**整夜時間都在而邊縈繞.

求這句話的解釋,求解釋python中這幾句話的意思

前面那些就不說了.最後一句 所以你要在我喜歡上別人之前喜歡你,那樣我們才算拍拖.意思大概就是現在還沒喜歡你吧.委婉到這種程度實在傷腦細胞.哥啊!伖說的這火星文那?不過我看著你女朋友的意思是想告訴你 我可以在外邊找別的男人,你不可以。但是你還要繼續追我知道我不再中意別人的內一天你要是追到我我就跟你好好...

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

1 在贍養孝敬自己的長輩時不應忘記其他與自己沒有親緣關係的老人。在撫養教育自己的小輩時不應忘記其他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小孩。第一個 老 字是動詞 贍養 孝敬 的意思,第二及第三個 老 字是名詞 老人 長輩 的意思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第一個 幼 字是動詞 撫養 教育 的意思,第二及第三個 幼 字是名詞...

這幾句英語給我解釋下語法,幫我解釋下這幾句英文並告訴我該怎麼回答!謝謝!

1.live in the company 這裡的live應該是 呆在 一間公司。be就是謂語啊。2.take one s back upon on 是一個固定短語,意思是背叛。upon一般可以和on相互替換。3.幫忙改一下句式是什麼意思?4.to be had 就是很便宜就能得到。but是除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