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混仗

2021-03-03 22:47:23 字數 502 閱讀 1040

1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言語行動無理無恥(罵人的話)。

【示例】混賬東西|混賬小子

【辨誤】「混帳」為誤用。蓋從財物混亂引出混賬之義。

【**傳說】以下是關於其**的一個傳說,但未必可信(因帳-賬不同)。

從前,我國北方的蒙古族一直過著遊牧生活,為了尋找水肥草茂的地方,牧民們常常得帶著帳篷趕著牛羊四處遊蕩,找到有水草的地方才好定居下來。白天男人們去放牧,留下老人和婦女看守帳篷。這時,在家的一些年輕小夥子為了找姑娘談情說愛,就亂串帳篷。

如果帳篷裡沒有其他人,他們就與喜歡的人調情說笑。有時候年輕的小夥子混進姑娘的帳篷,如果碰上老頭也在那兒,就會笑嘻嘻地說:「對不起,我走錯帳篷了!

"邊說邊急忙退出來。年輕小夥子如果碰上嚴厲的老頭,當他前腳進入帳篷老頭就會憤怒地罵一句:「你又混帳了!

」「混帳東西,又來了!"小夥子自討沒趣,只好灰溜溜地退出帳篷。

後來,"混賬」、「混賬東西」就漸漸變成了一句罵人的話了。

-----

什麼叫普通半乾硬性混凝土,什麼是半乾硬性混凝土

普通半乾硬性混凝土 根據 全國統一建築工程基礎定額應用手冊 的描述 坍落度在10 30mm之間的混凝土,被稱為普通班乾硬性混凝土。適用於預製構件 基礎工程。坍落度 將混凝土拌合物按規定試驗方法裝入標準圓錐形筒 坍落度筒 內,將筒垂直提起後,坍落度的測定拌合物因自重而垂直向下坍落,所以坍落的尺寸 mm...

混動汽車的輕混什麼意思

你好,輕度混合動力 也稱輕混,輕度混合動力的車輛混合程度低,沒有內燃機的幫助,設計在車輛中的電機是不能夠單獨驅動車輛行駛的。輕度混合動力一般採用36v 42v電池組,並搭載一個低功率的起動 發電機通過曲軸皮帶來輔助內燃機。在嚴格意義上來說,輕混並不能算是混合動力,因為車輛只靠單一的內燃機動力行駛,其...

DNF什麼職業好混團,DNF什麼職業最好混團?

當然是奶子了,男奶女奶穩的很啊,混的好還可以混盧克。豈不美滋滋?dnf什麼職業最好混團?起吊機,這個職業不需要很高的傷害,只需要有熟練的控制技巧就可以很容易混團。當然,前提得保證起吊機的萬無一失,不然很難有團收留。起吊機一般黑霧boss先斬鐵,後吊起等待主c一輪秒 擎天的boss需要起吊機吊起然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