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的升學作文,小學升學考試的作文

2021-03-03 22:42:58 字數 4733 閱讀 7327

1樓:上善若水

名言給我的啟示

名言是燈塔,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

;名言是老師,教導我們向前邁進;名言是階梯,引領我們登上知識的頂峰。而「失敗乃成功之母」是激勵我成長的座右銘,讓我走出傷心、流淚,更加陽光、快樂。

那是一個雨季,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等到了宣佈成績的時候。我滿懷期待等到的卻是一個鮮紅鮮紅的「73」分,望而卻步著這個「73」分,我彷彿聽見它們在說:「都怪你、都怪你,誰讓你粗心大意、態度不認真的!

想著回家爸媽的責備,我欲哭無淚,真想穿梭時空,重新認真做題。我後悔萬分,在心底把自己從頭到腳罵了個遍。

很快,一天結束了,我揣著73分的考卷,一步步向家走去。我的腳上彷彿掛上了千斤重的鉛球,我怎麼也開心不起來。秋雨不停地下,溪水也緩緩地流,彷彿在為我低聲哭泣。

我哭喪著臉走回家,牛拉車一般做完了作業,當我低著頭一聲不吭地遞給媽媽考卷時,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一次考差不要緊,重要的是你應該吸取教訓,在下一次取得好成績。」我茅塞頓開,給自己敲了一次大大的警鐘,恍然大悟:

「失敗乃成功之母,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一定不會讓媽媽失望,加油加油!」不出所料,我經過反覆練習,終於考了91分,我彷彿看見每個數字都張開了笑臉,為我喝彩!

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們只有從失敗中站立,發奮圖強,才能見到風雨後美麗的彩虹!從那以後,每當遇到失敗,我都會想起它,它時時刻刻激勵著我重新站起,力爭更好!

禮物輕吟一首歌送給朋友,那是最真的祝福;手捧一件禮物送給朋友,那是友誼的見證。禮物的**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禮物的意義和送禮人一份真誠的心。

在姐姐生日前的週六,我帶上50元錢,到各店尋找禮物。走呀走,找呀找,我累得腿都酸了,當我懷著最後一絲信心走「頂好飾品」時,掛在門口的懶羊羊讓我眼前一亮,我暗想:「姐姐不是最愛懶羊羊嗎?

對了,就買這個!」我很快付了錢,摸著懶羊羊軟軟的毛,我彷彿見到姐姐接到禮物時甜甜一笑,又好象看到快樂像龍捲風一樣向我襲來,我彷彿見到了雨後那絢麗的彩虹。

禮物有了,賀卡呢?我精心挑選,想起大大的懶羊羊,我不由自主地買下了那張懶羊羊的賀卡。回到家,我開始寫祝福,姐姐從小到大對我的關心是無法用言語描繪的,我們都擁有一個絢麗的童年,而我的記憶裡,永遠都有姐姐的身影。

想著想著,我的筆不由寫出了一堆美好的文字,它把我們彼此的愛寫出來了,我更想快快給姐姐這份真摯祝福。

盼星星,盼月亮,姐姐的生日到了。我捧著禮物,也捧住了我最真的愛。我走進她家,吹滅蠟燭。

緊張又激動,我懷裡捧著的彷彿不是禮物,而是一顆怦怦亂跳的心,我生怕姐姐不喜歡。當我在等候許久送出禮物時,我心中的大石頭才算落了地。姐姐看著那可愛的不能再可愛的懶羊羊笑了。

她還說她對這個禮物非常滿意。我高興極了,拉住姐姐的手,姐姐望著我,兩顆心緊緊相連,而「禮物」就是連線情感的橋。

姐妹從小到大的深厚情意是誰也破壞不了的,姐妹情就是一面堅不可摧的牆,在姐姐的生日裡,我真誠地祝願她:「生日快樂!」

樓主,我好不容的,選我吧,謝謝!

小學升學考試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們來說可真是2190天的辛苦半天就要定乾坤,這個日子就是畢業考試嘍!

朝陽初升的清晨,大家都萬分緊張地坐在教室裡,一絲不苟地看著教科書,俗話說得好:「臨陣磨槍,不快也光!」而有一些同學們則拿出自己豐富的早點,好好得補充補充。

有的人則一副成竹在胸的樣子,悠然自得地在走廊上散著步,還虔誠的划著『+』子,真是印了一句廣告詞 「為勝利而來!」可我覺得最緊張的還是老師,她們仍在利用最後的時間為**們複習還有所欠缺的知識,真是可憐天下老師心!

考試,考試,真是一輪重頭戲!清脆的鈴聲一響,大家便各自奔向了自己的考場,自己的考號了。我的考號是107,在六三班考,也就是第三考場。

各坐其位後,隨著潔白的考卷發向考生後,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就開始了。只見剛才還充滿歡聲笑語的考場立刻鴉雀無聲,同學們的眼球也如被磁鐵死死吸住了一般,動都不動彈。「嘩嘩」的筆尖劃過的聲音映襯著老師「噔噔噔」的高跟鞋聲,緊張得讓人無法呼吸。

我也不甘示弱,細心地答了起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畢業,經歷了六年的艱苦奮鬥,換來了好成績。小學畢業啊,一眨眼,在母校六年美好的時光,隨著微風帶走了,沒有讓我們好好珍惜每一秒的時間。現在,我們帶走的是勝利,留下的是美好、難忘的記憶。

小學畢業,以前在母校每當說起這個詞,是多麼地羨慕六年級的同學們可以走向中學繼續學習更難、更新、更好……的知識,他們離實現自己的理想又邁前了一步。現在,我們變成了六年級的學生,也要走向中學學習了,是多麼的高興。小學畢業是開心的,也是悲傷的。

開心是我們要去中學讀書了,變成中學生了。悲傷的是我們又要離開親愛的同學們、教育我們的老師和度過六年難忘時光的地方—小學學校(母校),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學習。六年前的我,是一個充滿童稚的我。

現在卻變成了一個成熟的我,回想起六年裡那經歷了甜、酸、苦、辣……種種味道,到現在是換來了美好的笑容。儘管吃盡了苦頭,還是值得的。回憶以前的學習日子,和同學們共度風雨,同甘共苦,是多麼的快樂。

小學六年裡,我並沒有用盡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我也虛度了許多的時間。六年,說去就去,「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人生還有多少個六年呢?在小學裡,我認識了許多的朋友、同甘共苦的兄弟。

遇到了許多和藹可親的老師,她們總是鼓勵著我奮發向前,使我在學習道路上留下了一個個結實的腳印,我永遠也不會忘記老師對我的教育之恩的!!!!!!!!!!在六年級裡,苦盡甘來,取得了好成績。老師也不斷地鼓勵我,教育了我們許多道理。

我們也明白了許多事情。六年裡,我們經歷了無數的痛苦和幸福,經歷了無數的失敗和成功。「經一事,長一智」,我們也從失敗裡總結了經驗,奮鬥學習。

為求考上重點中學,為中學打好結實的基礎。我們在小學學校裡,懂得了許多。我們曾在學校裡傷過、痛過、哭過、笑過、苦過、喜過、怒過、哀過、樂過,也希望過、失望過、期望過、指望過,甚至絕望過。

到了最後,我們開心的都是不負眾望!!!!!!!!!我們的童年的腳印,留在校園的小路上,笑語歡歌留在花壇的馨香中……母校的每個角落,都珍藏著我們的友情,播種著我們的夢想。你們給我的最珍貴的禮物—真誠的友情,我將永遠珍藏在心裡!!!!!!!!!

我們的教室裡處處藏有我們讀書的痕跡,處處都有每一屆學生的書香味。我們曾在這裡奮鬥過,是忘不了的記憶。同學們的音容笑貌都深刻地刻在我的腦子。

老師的耐心教導,我們都一一記在心裡。更忘不了的是慈祥和藹的校長不斷地全力去栽培我們。母校的一切一切都為我們學生付出過。

4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是我小學作文開篇必用的一個詞語,如巧媳婦做飯必須要有米一樣,如果提筆不寫上這個詞語,後果就非常嚴重,要麼無法繼續寫下去,要麼根本就不知道該該如何下筆。但一旦在作文開頭寫上「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個詞語,便可順利的完成作文。每次語文老師在課堂上唸作文,只要一開始唸到「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詞語時,同學們便笑起來,有的還笑出聲「又是屈默寫的」。

這樣的笑聲一直伴隨我讀完小學,以致後來班裡的一位美女在一次同學聚會中,點名時竟然用麥克風問道:當年那位「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才子來了沒有,引來笑聲一片,卻是一種溫馨的記憶。據我那可愛的語文老師後來統計,從小學3年級開始作文以來,除掉我還不知道有「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個詞語的半年時間,我竟然每篇作文開頭都用了這個詞語,直至小學畢業。

升學作文(要舉例)

5樓:518姚峰峰

升學了轉眼間,已經升入了初中了,還留戀在小學的生活時,已經升入了初中了,以前小學時只想著趕快讀初中,因為那時看到哥哥姐姐們在初中高中讀者,很讓人羨慕,等到升入了初中後才認識到,原來在初中也是很吃力的跟別說讀高中了,我媽媽說要我好好讀好初中,才能升入好的高中,才能升入好的大學,才能考上好的大學; 我認為,考上好的大學是必要的,但是有時候想和小學的同學聚到一起玩玩也是應該的。因為畢竟小學畢業了,有時候想跟同學們出去玩玩,看看小學老師什麼的,也是應該的,畢竟是我們的啟蒙老師嘛。

我覺得小學老師是我們重要的的啟蒙老師,我們應該有時間去看看她們,如果沒有我們的啟蒙老師的話,我們就不會有基礎來學今天的數學,英語,語文……

我們儘管小學畢業了,但還是和小學同學常常聯絡,有時候還出來聚個會,一起去看小學老師,我自從升入初中後,就常常和我的小學老師聯絡,也和一些同學在一起聯絡,有時間就出來間個面,一起去看看老師。我有個同學叫楊暢,現在在冷江七中讀初中,過幾年他就要到婁底去住了,現在我們在一棟樓,因為我在的是寄宿制學校,所以很少有時間和他見面,但是放假了的話,我經常和他見面的。

升學了,真想趕快讀完這初中三年,高中三年,趕快考上所好點的大學呀!

小學六年級升學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往事就像一部長長的電影,有些

事令人興奮,有些事讓人高興,有些事讓人感到苦惱,有些事令人感動……。其中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十分感動,讓我體會到了父愛是多麼偉大!

記得那件事發生在一年級剛開學不久,我忘記帶筆盒了,不敢告訴老師,因為害怕老師批評,也不好意思向同學借,因為才剛剛開學沒幾天,和同學們還不熟悉。所以一個人在那裡坐臥不安,眼淚在眼眶裡打著轉兒。現在已經快到寒冷的冬天了,北風呼呼地刮在我們臉上像刀割一樣。

爸爸會不會送文具盒來呢?我幻想著,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闖入了我的視線。正說曹操曹操就到了,他滿臉通紅,就像是自已沒有帶筆盒一樣,跑了這麼遠的路,他的臉上掛滿了豆大的汗珠,一道一道順著臉慢慢流下來,有些汗珠早已風乾,像瀑布一樣遙掛「前川」。

嘴還「哈哈」的喘氣。見到我,微笑著把懷中的筆盒輕輕地遞給我,親切的對我說:「乘,聽老師的話,以後不要再粗心大意忘記帶筆盒了,那我就不幫你送了。

」爸爸真的來了!等我回過神來,爸爸已經一路小跑地跑遠了……。

看著爸爸離去的背影,我的心情非常複雜,既有感激,還有慚愧。感激的是爸爸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給我送筆盒,就像雪中送炭。慚愧的是爸爸上班從不遲到,而今天為了給我送筆盒,卻遲到了,不僅要受批評,還要扣獎金,真是太不應該了。

真的是父愛如山了!

小學畢業班升學試卷,小學畢業升學分班考試卷

小學畢業考試只是達標考試,難度不大,應該在你的任課教師的安排下進行復習,不必要刻意去做其它的試卷。如果是為了參加一些學校的升學選拔考試,那你就去找一個對選拔考試有經驗的教師 特別是數學老師,因為選拔考試是以數學為主 讓他根據你的情況進行專門的訓練,那樣效果要好得多。強強和林林參加學校的 讀書日活動 ...

有關對口升學考試的一些問題,什麼是對口升學考試

5306025252386548716011 考的專業不一樣考的專業不一樣,不過基礎還是一樣的!上世紀90年代中期,隨著國家經濟政策的調整,適應社會對人才的需求,同時也為扶持中等職業學校的發展,滿足職專學生升學深造的願望,國家教育部出臺了 對口升學 政策。對口升學是國家從高校招生計劃中選擇部分專業,...

對口升學考試必須要是本地戶口嗎?外省的參加湖南對口升學考試沒

考試分文化課和專業綜合兩部分,滿分750分。其中文化課 語文 數學 英語各150分。專業綜合300分。對口升學考試招生的物件只限於職業高中畢業生。單招始於20世紀80年代末,開始因名額很少,鮮為人知。單獨招生錄取的大學新生同一性質,按專業編在同樣班級學習,畢業後待遇等也完全相同。對口高考名義上是職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