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學,衡水一中和衡水二中是學校嗎?還是學校

2021-03-03 22:40:02 字數 3014 閱讀 88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學校.

衡水市第一中學是民辦中學.

在上邊這位出現之前, 衡水從沒有過衡水一中, 只有衡中.  那個稱呼是外地有一中二中的,為了符合自己習慣,加上去的 綽號.

衡水中學 簡稱衡中, 是公辦重點中學.

衡水二中,是衡水市第二中學,也是公辦重點中學. 是衡水高考工廠中學的網紅代表,當年衡水火起來的時候,網路資源大部分**於二中, 因為衡中對那些自**來說,進去太不容易...

為什麼衡水中學不叫一中, 卻直接有第二中學?  因為建校太早,那時候不知道衡水一箇中學會不夠用啊 2023年.

問幾個問題 ? 衡水一中和衡水中學是一箇中學麼? 衡水一中和衡水中學是教初中的 還是高中的?

2樓:盒子木木闖天涯

一、衡水一中和衡水中學不是一箇中學。

1、衡水一中

衡水第一中學(hengshui no.1 high school)建於2023年8月,是一所由衡水中學、泰華公司合作新建的民辦高階中學,其管理、師資、招生、教育、教學均以衡水中學為依託。

截至2023年6月,衡水第一中學佔地面積達600畝,綠化面積14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2萬平方米。

2、衡水中學

河北衡水中學(hengshui high school of hebei),簡稱衡水中學或衡中,始建於2023年,位於河北省衡水市,是衡水市人民**直屬的三所重點高中之一。

2023年11月,學校佔地230畝,有8000名在校生,600名教職工,其中***特貼專家2人、國家級榮譽獲得者17人、特級教師13人。

2023年4月17日,《中國學科競賽500強中學排行榜》釋出,河北衡水中學位列全國第一名。

二、 衡水一中和衡水中學都有初中部和高中部。

3樓:各種怪

1、衡水一中和衡水中學是兩個學校。

衡水一中即衡水第一中學(hengshui no.1 high school),是一所由衡水中學、泰華公司合作新建的民辦高階中學,即民辦高中。

河北衡水中學(hengshui high school of hebei),簡稱衡水中學或衡中,始建於2023年,位於河北省衡水市,是衡水市人民**直屬的三所重點高中之一。

2、衡水一中和衡水中學都是高中學校。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個學校,衡水中學是初中,衡水一中是高中,不一樣的,您可以參考一下

5樓:青溪梓

怎麼說呢,關係很微妙啊~

衡一是衡中和一家公司合辦的民辦學校,同時也是衡中的南校區

6樓:逃

衡水第一中學建於2023年8月,是一所由衡水中學、泰華公司合作新建的民辦高階中學,其管理、師資、招生、教育、教學均以衡水中學為依託。

河北衡水中學簡稱衡水中學或衡中,始建於2023年,位於河北省衡水市,是衡水市人民**直屬的三所重點高中之一。

7樓:你可能是豬嗎

衡水一中和衡水中學是兩所不同的學校。衡水一中指的是衡水第一中學,衡水中學則是河北衡水中學。

[1]衡水第一中學:衡水第一中學(hengshui no.1 high school)建於2023年8月,是一所由衡水中學、泰華公司合作新建的民辦高階中學,其管理、師資、招生、教育、教學均以衡水中學為依託。

截至2023年6月,衡水第一中學佔地面積達600畝,綠化面積14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2萬平方米。

[2]衡水中學:河北衡水中學(hengshui high school of hebei),簡稱衡水中學或衡中,始建於2023年,位於河北省衡水市,是衡水市人民**直屬的三所重點高中之一。2023年11月,學校佔地230畝,有8000名在校生,600名教職工,其中***特貼專家2人、國家級榮譽獲得者17人、特級教師13人。

2023年4月17日,《中國學科競賽500強中學排行榜》釋出,河北衡水中學位列全國第一名。

衡水中學與衡水二中那個學校好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最在意的升學率講,衡水中學更好。

2023年在已經公佈的高考成績中,今年高考衡水中學高分數人數相當突出。在初步統計中,理科700分以上的考生,全省一共27人,衡中佔到23人比例為85%;703分以上18人,衡中16人,比例上升到89%。文科678分以上13人,衡中8人,佔比為62%。

理科狀元歸屬衡中。

在河北省文理科狀元的爭取中,衡水中學的王昊以總分717分的高分奪取河北省理科狀元,其中數學滿分150,英語148,語文138,理綜281。

河北省衡水中學,當地人稱為「衡中」或者「衡水中學」,並不是衡水二中,是一所公辦學校,而衡水二中是私立學校。以2023年為例,衡水中學理科班600分以上學生佔到了67.2%。

衡水中學以「軍事化管理」聞名全國,是典型的「衡水模式」。

9樓:匿名使用者

衡水二中已經快可以和衡中平起平坐了,今年101個清華北大,就問河北省除了衡中還有誰能比

10樓:乒吧大神

衡中與衡水二中都是名校,但衡二管理比衡中嚴,學習更努力,規定更奇葩,不過真正的尖子生們,比如去清華北大,或者說985院校的,絕大部分集中在衡中,而且衡中連續十五年全省第一,所以來說衡水中學總體上比衡水二中好的多,他們不在同一個檔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衡水中學與衡水二中哪個學校比較好?衡水中學和二中都不錯,得看個人的孩子接觸了唄。

12樓:寥寥無幾

衡水中學好,衡水中學在全國都有名。特別優秀的學校。

13樓:中原逐鹿

不好一概而論,應該說兩個學校各有優點,對於個人來講,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4樓:唐東東

各有各的好吧,因為兩個學校要對比,可以從很多的方面來看的噢。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衡中,二中沒法比。

16樓:enjoy掩面

衡水二中 真心的 報二中吧 我在二中 考上了天津大學

衡水一中和石家莊二中哪個好衡水一中和衡水二中哪個好

不清楚你們學校的水平所以也不知道你考第一是什麼水平這兩個學校應該是沒有自主招生的 兩所學校都很好但衡水一中管的更嚴 實驗班招生標準要視當年中考情況而定 但能進實驗班的一定是尖子中的尖子 為什麼不考慮一中呢 一中教學更活躍一些適合大多數的同學 而二中尤其是進了實驗班就有些死衡中就更不用說了成績嘛不相上...

是嗎?衡水二中跟邯鄲市一中比哪個好

衡水一中和邯鄲一中是一個層次的,衡水二中是再往下一個層次的,是不可比的。2012年高考成績衡水二中一本分人數全省第二,二本分人數全省第一。這個可能的看你本身了,衡二中的文科要比邯鄲一中強一些,但是理科的話就是邯鄲一中更佔優勢!而且,衡水二中因為有一中競爭的壓力在,所以管理更軍事化,傳說比衡水一中還恐...

衡水一中與石家莊二中省理科實驗班哪個好

當然是衡中啦,石家莊管得太鬆,而且學生容易沾染壞風氣,兩萬還是值得 高中畢業,過來人的身份 衡中比較容易出成績,一般來說尖子生中考分數相同的學生最後的高考分數衡中的要比石家莊二中高些。當然衡中比較注重高考,對於奧賽生,留洋生等的培養差些,而且學習硬體和生活條件也相對差些,還有就是衡中管理特別嚴格,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