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哪些樓盤是劃片福州教育學院附屬第二小學

2021-03-03 22:38:34 字數 2882 閱讀 19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福房網問下,裡面我看到過一個專題,把各大樓盤的劃片都詳細列出了!

請問:福州倉山區所有的小學一共都分了哪些學區?

2樓:匿名使用者

***/view/472859.htm 倉山區位於福州市區南部南臺島上,四面以閩江南、北港分別與鼓樓區、臺江區、晉安區、馬尾區、長樂市、閩侯縣為界

3樓:匿名使用者

倉山在福州是老學區了!

以前的很多大中專學校都是在倉山

這會不會影響以後的後代啊!

大家就這個問題來談談看!

以下是內容,請看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做舟。」在老倉山人的心中,這似乎是為他們而寫的,特別是那些年過花甲的「老先生」,他們啟蒙於《詩經》,經歷了「之乎者也」的童年,經受中國教育改革的洗禮,看著老倉山變成新倉山,看著福州的教育基地渾然成為一個人文基地。

老倉山何以稱之為教育基地?又何以從一個教育基地渾然成為一個人文基地的呢?人文地,倉山頌——以這樣的標題,筆者希望能夠凸顯一個民族、一段歷史、一個區域的驕傲!

倉山美·人文始祖

碧波盪漾的閩江,隔斷了鬧市的喧囂。古樹森森,數不清的榕樹、樟樹,幻為濃得化不開的雲彩,亭亭如蓋。西式的別墅,爬滿了不凋的藤蘿,宛如沉醉在昔日浪漫不羈的記憶裡。

數丈高的三角梅,繁花似錦,恰似輝煌的火炬,令人心蕩神搖。踏著濃蔭,沿著長滿苔蘚的圍牆,一道蜿蜒曲折高高低低的小徑,彷彿是歷史的纖繩,輕盈地繫住遺落了無數傳奇的校園。老倉山的的確確給福州人民留下了美好的記憶。

倉山區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它位於福州市城區南部,倉山區古稱藤山,明洪武年間北麓始建鹽倉,該地俗稱鹽倉前,藤山遂道稱倉前山,簡稱倉山,區名由此而來。倉山區古城名人陳若霖,陳寶琛等名聞遐邇,還曾誕生過近代著名的啟蒙思想家嚴復,現代海軍將領陳紹寬,當代著名數學家陳景潤等傑出人物;這裡不僅有煙臺山、金山寺、三縣洲等山水古蹟,還正在開發三江旅遊帶特色景點。

倉山境內多山丘坡地,高蓋山、長安山、煙臺山等貫穿中、北部,東部有黃山、城門山等。島內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歷史上曾於煙山南麓遍植梅樹,素有「瓊花玉島」的美稱,古時,就有「十里花為市,千家梅作林」的繁華。由於獨特的地理位置、自然條件,倉山區還是歷史上有名的領事使館區,外貿基地及航運中心,英、美、法等17個國家在倉山設立了領事館或代辦處,同時還建立教堂,開辦學校,開設醫院、發行報刊、設立洋行等。

由於西方經濟、文化滲透,倉山區至今儲存著英式、哥特式、羅馬旋門式、東歐式及中西結合式的建築,形成了倉山區獨特的建築特色和區貌。區內名勝古蹟眾多,金山古寺、陳若霖故居、陳紹寬故居、煙臺山公園、高蓋山公園等人文、自然景觀與正在開發的馬杭洲、桔園洲、閩江公園(南園)等沿江沙洲構成了倉山區豐富的旅遊資源。

倉山老城區沒有經過第一輪的舊城改造,古建築保留得相對完好,這些也是老倉山難得的資源。

老學區·教育基地

倉山區是福州著名的學區,自2023年被***批准為福州市的文化居住區以來,區內新建和擴建少年宮、文化館、圖書館、科技館等一批文化設施。特別是國家投資在區西南部有新辦30多所大、中專院校和幹部學校。因而,倉山區最具有書卷氣,學術氛圍最濃。

倉山人對子女教育也十分重視,特別是老人,早年就讀教會學校,能接受對子女開放式的教育理念,是福州受開放思潮影響的第一代,有著較深的內涵。倉山老城區有著眾多的優質學校、優秀教師,隨著原住民的素質普遍較高,越來越飽滿的人文因素決定了倉山具備很好的居住氛圍。

倉山區是福州的校區,彙集大中小各類院校,有福建師範大學、福建公安高等專科學校、福建建築高等專科學校(現改名為福建工程學院)、農林大學、華南女院、省農業學校、福建船政學校、市體育學校、師大附中、港頭(十二中)、四十中、區實小、紅霞小學、上渡小學、齊安小學、以及格致、英華、三

一、毓英、文山、陶淑等中等學校,還有福建省金山幼兒園、福州三中金山校區、金山文體中心、金山小學、小金星國際幼兒園等。

福州市最好的小學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拜託,不要不懂裝懂好不好,犯一些低階錯誤!!!

烏山小學是市屬校的頭,怎麼會是區屬校!!!

福州的好的小學挺多的。

省屬的有:福州實驗小學、福建師大附屬小學(這兩所都還不錯,特別是福州實驗小學,絕對是福州市所有小學的頭。師大附小因為是師大的附小,也是省屬的,又因為它依附著福建師大和附中優秀的師資和教學資源,所以教學質量也不錯。

)市屬小學有六所:烏山小學、群眾路小學、教育學院一附小、教育學院二附小、福州金山小學、教育學院三附小。(其中金山小學和三附小是近年來才辦的。

不過因為是市屬校,起點較高,在加上如金山小學,原班領導都是從烏山小學過來的,所以應該是不錯的,現在已是福州市生源最多的學校之一了。三附小剛辦一年多,其發展還是要長遠來看,應該市屬校都是不錯的,而且前面五所學校都是省級示範小學,選擇這些不會有錯的。)

區屬小學:最好的當然是錢塘小學,地段好、生源好、師資也強。其他的還有:鼓一小,鼓二小,鼓三小、臺三小、麥頂小學,倉山小學, 倉山實驗小學。

以上的學校都不錯,你可以根據交通等方面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戶口在哪

現在小學都是劃片的

不過臺江附進的話 臺一小,群眾路小學

不講地區的話

給你個參考吧

省重點:鼓樓的福州實小、倉山的師大附小

市重點:鼓樓的一附小、二附小、烏山、臺江的群眾路區重點:

鼓樓的鼓

一、鼓二、鼓

三、錢溏、鼓實小、茶園山

臺江和倉山的臺×小、倉×小、倉山麥頂小(因獲獎多)

6樓:達靖荷輝珍

省屬小學:福建省福州實驗小學,福建師大附屬小學市屬小學:福州群眾路小學,教育學院一附小,教育學院二附小,教育學院三附小

區屬小學:烏山小學,鼓一小,鼓二小,麥頂小學,倉山小學,臺三小,以上都是達標校。教學質量不錯!!!

在福州市有哪些好玩的名勝古蹟,福州市有什麼名勝古蹟

1 三坊七巷。三坊七巷是福建省福州市歷史名城的重要標誌之一,至今還儲存相當一部分自唐宋以來形成的坊巷。三坊七巷街區是中國十大歷史文化名街之一,約有40公頃。2 金山寺。福州金山寺是閩江的一個著名景點,位於福州西郊洪塘村附近烏龍江上。3 福州文廟。又稱 先師廟 俗稱 聖人殿 在福州市鼓樓區聖 廟路。4...

福州87路公交車末班車是幾點,福州市87路最早的公交車是幾點拜託各位大神

森林公園南門 省建築專科學校 上行 6 30 20 00 森林公園南門 翠湖山莊 赤橋村 溪壋 健康村 三條檔 新店醫院 浮村 湖前 米羅街 長冠城 屏西 銅盤路 天峰賓館 梅峰賓館 山海觀 總院 西洪路 萬商俱樂部 黎明 市教院附中 永珍城 浦東 紅旗村 南禪山 福四中 師大 程埔頭 倉山鎮 省交...

福州市伯樂教育諮詢有限公司怎麼樣

福州市伯樂教育諮copy詢 是2015 01 28在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四路159號世界金龍大廈27層d1。福州市伯樂教育諮詢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50102ma2xn3g57e,企業法人林煒,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