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幫孩子檢查作業好不好,為什麼家長要檢查孩子作業

2021-03-03 22:38:34 字數 2172 閱讀 7466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老師一般會要copy求家長幫孩子檢查作業,家長們也有自己的難處和困惑,擔心孩子會養成依賴的習慣,應該如何做效果才更好呢?

家長不要把幫孩子檢查作業當成負擔,因為家長正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表揚孩子。當家長用欣賞而不是挑剔的眼光去檢查孩子的作業時,能發現很多亮點,抓住這個亮點去表揚和鼓勵孩子,讓孩子有成就感,這樣孩子和家長都會把檢查作業當成一件快樂的事,而不是負擔。

家長幫孩子檢查作業,並不是要幫孩子把錯題改正過來,改正錯誤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家長是不應該代勞的,否則會造成孩子的懶惰、依賴心理。家長的責任是引導孩子自己發現並改正錯誤,雖然這個階段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但為了孩子好習慣的養成,還是非常值得的。

為什麼家長要檢查孩子作業

2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我們小時候都是老師批改作業的,但是現在反過來了,很多老師都會要求家長幫孩子檢查好作業再交過去。

有的家長對老師要求檢查孩子作業非常反感,覺得檢查作業是老師的事情。其實老師讓家長檢查孩子的作用,這對家長對孩子來說還是有好處的。

第一,增加了家長與孩子共處的時間,有利於父子母女感情的培養。因為你要檢查孩子的作業,難免與孩子有打交道的時間。你天天檢查孩子的作業,孩子無形當中就會覺得爸爸媽媽是關心我的,是愛我的,由此漸漸地對父母產生了很深的感情。

第二,有利於及時糾正孩子的錯誤。孩子做完作業,家長立刻檢查孩子的作業,孩子在作業中發生了什麼錯誤?家長能夠及時發現,能夠及時指出,並且要求孩子及時改正,這樣的改錯方式有利對孩子只對知識的鞏固。

第三,家長檢查孩子的作業,還可以督促孩子作業認真一些、書寫工整一些。有的孩子如果家長不檢查作業,作業是馬馬虎虎應付了事,字寫的是潦潦草草難以辨認。如果是家長要檢查作業,書寫相對來說要工整一些,正確率相對來說要高一些。

因為孩子知道字寫差了,家長要求重寫,題做錯了家長要求要改正,所以學習態度相對來說端正多了。

第四,家長長時間的這樣檢查孩子的作業,無形當中就督促孩子養成了作業細心專心的好習慣,對他將來學習或者工作都有很大的好處。

作為老師,不容置疑教育教學是主力軍。做為家長,但也不是把孩子往學校一送就完事了!

當然,老師佈置作業是應該由老師來檢查、講解。但是,孩子在家裡做作業執行力怎麼樣,就可以讓家長來協同檢查督促一下,也沒有什麼不對,也能夠很好地讓家長參與到教育中來,僅僅是檢查一下應該是可以的!作用在於,老師講解時,你的孩子已經做過,**不開竅就容易把握了!

老師在學校通過課堂,通過課堂作業的批改對孩子的學習情況,掌握程度都比較清楚!家長通過檢查學生作業才瞭解學生課堂的掌握程度,學習狀況!更有意義的就是能夠增加親子交流的機會,從而加深親子情感,同時營造一個良好的家庭學習氛圍。

尤其是對於工作較忙的家長來說,平時顧不上陪伴孩子一起玩耍,那至少要抽一點時間檢查一下孩子的作業。通過檢查孩子作業,也能瞭解孩子很多情況,比如孩子的學習習慣,孩子學習能力如何,孩子有哪些進步,有哪些做的不好的地方。如果家長不瞭解孩子,又怎麼能好好幫助和引導孩子更好的成長呢?

當然有的家長會說我對孩子的知識不懂,叫我檢查無法檢查,這種現象也有,只是個別的現象。對於有的家長認為檢查作業是老師的事情,我覺得這種想法有失偏頗,老師是應該檢查學生作業,但是老師叫家長檢查孩子的作業,這對你的孩子來說是利大於弊。畢竟孩子是你親生的,如果你對自己的孩子都不上心,你還要求面對那麼多學生的老師對你的孩子上心嗎?

所以還是自己先上上心,管好自己的孩子為妙。

提升孩子的學業成績,不單純粹是老師的事情,應該是家庭和學校共同合力的事情!只有家校共同合作!做起這件事來才更有效率!

3樓:果殼兒

不然他們不好好做啊 家長檢查其實就是起一個監督作用 讓孩子們養成認真做作業的習慣 他們不好好做就達不到提高成績的目的

就比如說我 我小時候如果沒有大人檢查作業 就胡亂蒙要不就抄答案 認真完成作業就是不一樣 我成績很好?

如何看待讓家長幫孩子做作業現象

4樓:家庭指導師

從整體來看,作業是學習佈置給孩子的,是為了檢驗孩子聽課的成果,主體是孩子,完成作業是孩子本身的事

在一些特殊的作業面前,學校也要求家長參與,完成部分工作,這個時候,家長就應該積極參與,不僅增加感情,還能讓孩子知道合作精神!

培養孩子是個綜合體,所有參與者都有影響力,家長不可把責任都推卸給學校,而是共同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啦,每個孩子面對作業不同的解決方法而已!!!

大膽懷疑好不好?為什麼

大膽的懷疑,是對思維開拓很好的方式,從學術角度來講懷疑的時候已經是處於思考的狀態,你的意識已經對所猜測的食物進入了更深層次的處理,在學習和科學研究中,大膽的猜測和懷疑是一種突破和創新,但是在大膽的猜測後要細心的驗證,並不是胡編亂湊,只要在猜測的基礎上能有所依據,大膽的懷疑是好的。這要看場合和事件,如...

很單純的男生好不好,男生很單純好不好?為什麼?

談戀愛或許很好,沒有太多歪的斜的,但是交付一生就要考慮一下,因為這個年輕人需要時間,需要時間去成長。可以單純,但單純者必須要有碾壓一切的實力,方可不被欺負。沒有單純的男生 你覺得單純 都是裝出來的 別問我怎麼知道的 沒什麼比男人更瞭解男人 單純的男孩對女孩來說好 對男的來說不好 這樣的男生有二種情況...

汽車漆面貼膜好不好,車身貼膜好不好,為什麼

汽車漆面貼膜是有好處的,可以很好的保護車漆,具體如下 汽車貼膜 auto film 就是在車輛前後擋風玻璃 側窗玻璃以及天窗上貼上一層薄膜狀物體,而這層薄膜狀物體也叫做太陽膜或者叫做防爆隔熱膜。它作用主要是阻擋紫外線 阻隔部分熱量以及防止玻璃突然爆裂導致的傷人等情況發生,同時根據太陽膜的單向透視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