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拍攝月亮時有月亮的重影,自然現象月亮有重影嗎?

2021-03-03 22:37:05 字數 2254 閱讀 5429

1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的時候三腳架晃動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了uv把,可能是uv產生的2次折射。俗稱鬼影。

自然現象月亮有重影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月亮每天在星空中自西向東移動一大段距離,它的形狀也在不斷地變化著,這就是月亮位相變化,叫做月相。「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裡的圓缺就是指「月相變化」:在地球上所看到的月球被日光照亮部分的不同形象。

由於月球本身不發光,在太陽光照射下,向著太陽的半個球面是亮區,另半個球面是暗區。隨著月亮相對於地球和太陽的位置變化,就使它被太陽照亮的一面有時對向地球,有時背向地球;有時對向地球的月亮部分大一些,有時小一些,這樣就出現了不同的月相。

每當月球執行到太陽與地球之間,被太陽照亮的半球背對著地球時,人們在地球上就看不到月球,這一天稱為「新月」,也叫「朔日」,這時是農曆初一。

過了新月,月球順著地球自轉方向執行,亮區逐漸轉向地球,在地球上就可看到露出一絲纖細銀鉤似的月球,出現在西方天空,弓背朝向夕陽,這一月相叫「蛾眉月」,這時是農曆初

三、四。

隨後,月球在天空裡逐日遠離太陽,到了農曆初

七、八,半個亮區對著地球,人們可以看到半個月亮(凸面向西),這一月相叫「上弦月」。

當月球執行到地球的背日方向,即農曆十

五、十六、十七,月球的亮區全部對著地球,我們能看到一輪圓月,這一月相稱為「滿月」,也叫「望」。

滿月過後,亮區西側開始虧缺,到農曆二十

二、二十三,又能看到半個月亮(凸面向東),這一月相叫做「下弦月」。在這一期間月球日漸向太陽靠攏,半夜時分才能從東方升起。

又過四五天,月球又變成一個蛾眉形月芽,弓背朝向旭日,這一月相叫「殘月」。

當月球再次執行到日地之間,月亮又回到「朔」。

月相就是這樣周而復始地變化著。如果用月相變化的週期(即一次月相變化的全部過程)來計算,從新月到下一個新月,或從滿月到下一個滿月,就是一個「朔望月」,時間間隔約29.53天, 中國農曆的一個月長度,就是根據「朔望月」確定的。

4樓:

很正常,當你突然轉向別的物體時,兩眼視覺差還沒適應,就會出現暫時「重影」現象。一會適應了,就不重影了,不過,如果你樂意,也可以有意識的讓眼睛看東西重影。甚至可以讓看到的物體變成距離很遠的「兩個」物體。

5樓:小飛飛要加油

現在就有,我特地來查的

天上的月亮為什麼有重影?知道的速回答

6樓:左輪獅子

怎麼會呢!

是不是眼睛有問題?

還月暈啊!

~~~~~~~~~~~~~~~~~~~~~~~~~~~~~~~~~~~~~~~~~

你的採納是我不斷前進的動力!

7樓:zqwynzj閎潔

月亮混濁,需要散光

很多人都以為是自己眼睛的問題

眼睛看發光的東西會模糊。有重影。而看不發光的東西就沒事,比如我看月亮。都是看見幾個月亮重疊著的,這

8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散光了吧,可能是盯著手機看太久了的原因,要注意眼睛休息

9樓:於富嘉

散光,去配鏡驗光,需要配鏡子

10樓:手機使用者

隨著年齡增長會模糊,或白內障

11樓:匿名使用者

散光!!!!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12樓:鷺島灰狼

做眼睛檢查!可能其他疾病引起

晚上看月亮,路燈有重影,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點散光吧

建議你去查一下眼睛視力

14樓:影子斜陽落葉

路燈本身照射的光與月光同時照射下來導致的

我的眼睛看東西經常有重影,尤其是發光的物體,比如晚上看月亮,月亮上就會多出一半虛的。一般上午不明顯

15樓:劉東醫生

你好,眼睛看東西模糊,重影,除了是眼睛本身的疾病造成的以外,也是眼外肌的功能紊亂,視神經甚至腦內視神經中樞出現問題,

另外,垂體的腫瘤也壓迫到視交叉(視神經在顱內的交叉)導致症狀.到正規醫院眼科進一步完善眼睛,眼外肌方面的檢查,排除以後需要考慮腦內疾病的可能.做顱腦,垂體的磁共振檢查查詢**.

有星星的夜晚月亮石暗淡的,而沒有月亮的夜晚星星是孤獨的。這就話是什麼意思

月朗星稀事間事物沒有十全十美的 這個世界沒有辦法成全所有人的希望,有了明月就黯淡了星光,沒了月亮,星空也會寂寞 有星星的晚上為什麼沒月亮 有月亮的時候如果正是滿月前後,那月光將覆蓋掉大部分星星的光芒,所以在這個時候就會看到月亮而很少能看到星星 而現在是農曆下弦月,月亮要到後半夜才能升起,所以只能看到...

為什麼月亮會動是夜晚看到的月亮,跟星星

月亮會動是因為月亮跟地球一樣都有著自轉和公轉,晚上能看到月亮跟星星是因為晚上沒有太陽光 夜晚的天空能同時出現月亮和星星嗎?能夠同時出現的,只是 copy有時候bai 我們不能看見而已。我們看不見du的情況大致zhi有以下幾種 1 陰天,dao特別是雲層很厚的時候。2 城市當中,一方面大氣汙染使得城市...

為什麼星星多的夜晚沒有月亮啊

出月亮的晚上,因月光太亮,遮住了相當多一部分的星光,所以 月朗星稀 沒有月亮時,那些亮度低等的星星都可看見,所以顯得 星星多的晚上不會出月亮 這其實是反過來說。月光對於觀測星空來說也是一種光汙染。只有在沒有光汙染的晚上才可以更好的觀測到星空,觀測到更遠的星體。月亮光就像太陽光,我們白天是看不到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