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無錫常州南京上海寧波杭州這幾

2021-03-03 22:34:09 字數 4526 閱讀 6728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呢肯定是上海最強了,剩下的就開始蘇州寧波南京杭州無錫常州了,差不多的排名就是這樣吧,不一定是絕對準確的,但我覺得差不多就這樣,沒必要一定要很精確。模具廠哪邊多我就不知道了

蘇州,無錫,常州分別為幾線城市

2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蘇州、無錫為新一線城市,常州為二線城市。

一線城市

上海市。

北京市。

廣東省:深圳市。

廣東省:廣州市。

新一線城市

四川省:成都市。

浙江省:杭州市。

重慶市。

湖北省:武漢市。

江蘇省:蘇州市。

陝西省:西安市。

天津市。

江蘇省:南京市。

河南省:鄭州市。

湖南省:長沙市。

遼寧省:瀋陽市。

山東省:青島市。

浙江省:寧波市。

廣東省:東莞市。

江蘇省:無錫市。

二線城市

雲南省:昆明市。

遼寧省:大連市。

福建省:廈門市。

安徽省:合肥市。

廣東省:佛山市。

福建省:福州市。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

山東省:濟南市。

浙江省:溫州市。

吉林省:長春市。

河北省:石家莊市。

江蘇省:常州市。

福建省:泉州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

貴州省:貴陽市。

江西省:南昌市。

江蘇省:南通市。

浙江省:金華市。

江蘇省:徐州市。

山西省:太原市。

浙江省:嘉興市。

山東省:煙臺市。

廣東省:惠州市。

河北省:保定市。

浙江省:台州市。

廣東省:中山市。

浙江省:紹興市。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

山東省:濰坊市。

甘肅省:蘭州市。

三線城市

廣東省:珠海市。

江蘇省:鎮江市。

海南省:海口市。

江蘇省:揚州市。

山東省:臨沂市。

河南省:洛陽市。

河北省:唐山市。

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

江蘇省:鹽城市。

廣東省:汕頭市。

河北省:廊坊市。

江蘇省:泰州市。

山東省:濟寧市。

浙江省:湖州市。

廣東省:江門市。

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

山東省:淄博市。

河北省:邯鄲市。

安徽省:蕪湖市。

福建省:漳州市。

四川省:綿陽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

海南省:三亞市。

貴州省:遵義市。

陝西省:咸陽市。

江西省:上饒市。

福建省:莆田市。

湖北省:宜昌市。

江西省:贛州市。

江蘇省:淮安市。

廣東省:揭陽市。

河北省:滄州市。

河南省:商丘市。

江蘇省:連雲港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

湖南省:岳陽市。

河南省:信陽市。

湖南省:株洲市。

湖南省:衡陽市。

湖北省:襄陽市。

河南省:南陽市。

山東省:威海市。

廣東省:湛江市。

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

遼寧省:鞍山市。

2023年5月25日,第一財經·新一線城市研究所舉辦「新一線城市峰會暨2017中國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釋出儀式」,釋出了最新一期的城市商業魅力榜單。

這份2023年最新的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按照商業資源集聚度、城市樞紐性、城市人活躍度、生活方式多樣性和未來可塑性5個維度,評估了中國城市的商業魅力。

這份新的榜單沿用了以往商業資源集聚度、城市樞紐性、城市人活躍度、生活方式多樣性和未來可塑性5個維度的評估標準,並維持了原有的演算法框架:一級指數的權重以新一線城市研究所專家委員會打分的方式計入,二級指數以下的資料則採用主成分分析法。

以此綜合計算得到的結果是:北上廣深4個一線城市的地位依然不可動搖,但位次有了變化;15個新一線城市的名單及位次均有一定的改變。

3樓:嗯崔達布

蘇州為新一線城市,無錫為二線城市,常州為二線城市。

在中國,對城市排名流傳最廣的是把城市分成一線二線三線四線,「北上廣深」是公認的一線城市,「北上廣深」指的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其他城市,哪些屬於二線,哪些屬於三線,則基本沒有定論。

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

「一二線」這種通俗的劃分影響太大了。近年來,一些研究機構提出了「新一線城市」的概念,在「北上廣深」四個老的一線城市的基礎上,把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蘇州、西安、天津、南京、鄭州、長沙、瀋陽、青島、寧波、東莞和無錫等15個城市列為「新一線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26日中國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

蘇州和無錫是新一線城市,常州是二線城市。

蘇州,古稱吳,簡稱為蘇,又稱姑蘇、平江等,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風景旅遊城市,國家高新技術產業基地,長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

一、g60科創走廊中心城市、江蘇長江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

5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根據2023年5月24日的《2019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評級:蘇州是新一線城

市,無錫是二線城市,常州是二線城市。

1,蘇州截至2023年,全市下轄5個區、代管4個縣級市,總面積8488.42平方千米,建成區面積461.65平方千米,常住人口1072.

17萬人,城鎮人口815.39萬人,城鎮化率76.05%。

2,無錫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自古就是魚米之鄉,素有布碼頭、錢碼頭、窯碼頭、絲都、米市之稱。無錫是中國民族工業和鄉鎮工業的搖籃,是蘇南模式的發祥地。

2023年,無錫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1438.62億元,比上年增長7.4%。

按常住人口計算人均生產總值達到17.43萬元。2023年12月,被評為2018中國大陸最佳地級城市第3名。

3,常州是一座有3200多年曆史的歷史文化名城,曾有過延陵、毗陵、晉陵、南蘭陵、武進等名稱,隋文帝開皇九年(589年)始改常州,於2023年設市。中國大運河常州段入選世界遺產名錄。

擴充套件資料

1,蘇州地形地貌

全市地勢低平,平原佔總面積的55%,蘇州分別隸屬於兩個一級的自然地理區:長江三角洲平原地區和太湖平原地區,分屬於4個二級自然區:沿江平原沙洲區、蘇錫平原區、太湖及湖濱丘陵區、陽澄澱泖低地區。

2,無錫地形地貌

無錫市境內以平原為主,星散分佈著低山、殘丘。南部為水網平原;北部為高沙平原;中部為低地闢成的水網圩田;西南部地勢較高,為宜興的低山和丘陵地區。無錫市地貌雛形,形成於中生年代印支期(距今約1.

8億年)的華夏系構造,它使無錫地區褶皺成陸。

3,常州地形地貌

常州地貌型別屬高沙平原,山丘平圩兼有。南為天目山餘脈,西為茅山山脈,北為寧鎮山脈尾部,中部和東部為寬廣的平原、圩區。境內地勢西南略高,東北略低,高低相差2米左右。

6樓:貓撲來客

按最新的劃分:

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新一線城市:成都、杭州、南京、武漢、天津、西安、重慶、青島、瀋陽、長沙、大連、廈門、無錫、福州、濟南。

二線城市:寧波、合肥、南寧、太原、揚州、大慶、淮安、桂林、包頭、昆明、哈爾濱、溫州、珠海、貴陽、佛山、呼和浩特、中山、嘉興、鄭州、常州、南昌、蘇州、東莞、威海、鎮江、臨沂、惠州、長春、煙臺、石家莊、南通、徐州、洛陽、濰坊、咸陽、泉州等36個城市。

按照傳統劃分:

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二線強: 南京 武漢 瀋陽 西安 成都 重慶 杭州 青島 大連 寧波。

二線中: 濟南 哈爾濱 長春 廈門 鄭州 長沙 福州 烏魯木齊 昆明 蘭州 蘇州 無錫。

二線弱 南昌 貴陽 南寧 合肥 太原 石家莊 呼和浩特 佛山 東莞 唐山 煙臺 泉州 包頭。

三線強: 銀川 西寧 海口 洛陽 南通 常州 徐州 濰坊 淄博 紹興 溫州 台州 大慶 鞍山 中山 珠海 汕頭 吉林 柳州。

7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無錫、常州都屬於二線城市

8樓:匿名使用者

e韻?️?在你?在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搞錯,無錫算新一線?蘇州反而是二線?你這個排名哪來的?廈門隨便怎麼樣也不可能成為新一線啊,屁大點地方,無錫廈門人數還不到一線城市的標準這不是腦殘嗎?還最佳回答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1.5線

無錫2線

常州3線

11樓:

蘇州無錫屬於二線城市常州屬於三線城市!

從南京去無錫,蘇州,杭州,上海怎麼走方便

目前個人感覺 自駕或者 火車的話,可以選擇 南京 無錫 蘇州 上海 杭州 南京也可以南京 杭州 上海 蘇州 無錫。先坐汽車到揚州 從揚州去鎮江 同樣汽車 甚至有公交車 從鎮江去無錫以及從無錫去蘇州建議坐火車 最好提前買票 到一個地方立刻買好去下一個地點的票 從南京去上海杭州無錫蘇州怎麼走合適 1 南...

我想到南京,揚州,無錫,杭州,烏鎮,蘇州,上海該如何安排

南京 2天 雖說瀋陽也是 墳多,白天玩下 中山陵,晚上逛逛夫子廟,玄武湖 長江大橋 還有些現代建築自己挑選 揚州 1 天景點 瘦西湖 平山堂等,建議不去 要繞路 無錫 1天 黿頭渚 太湖 吃吃太湖魚類 蘇州 1天 隨便挑個 代表性的園林 或者 虎丘塔 逛逛 觀前街 蘇州的麵食有點名氣 杭州 2天 西...

6天遊南京揚州無錫蘇州西塘烏鎮杭州怎麼安排

你好,路線沒問題 蘇州南站北站都有大巴車直接到西塘車站的 西塘到烏鎮可以拼車,大概50一位 西塘住店的話推薦小河時光客棧,價效比比較高的 求南京揚州無錫蘇州杭州烏鎮上海旅遊攻略 你是從哪個城市出發呀?建議先去揚州,兩天時間足矣,然後去南京,也是兩天,無錫一天足矣,蘇州也是兩天,烏鎮一天足矣,晚上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