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社的法人代表可以是兩個人嗎

2021-03-03 22:29:43 字數 2339 閱讀 9563

1樓:華律網

法人代表和法定代表人是兩個不同的法律概念。法人代表,

也可稱為法人的授權代表,這個代表可以是甲、也可以是乙,他不是固定的,而是取決於法人的授權,這個授權可以一事一授權,也可以是一攬子事項的授權。法定代表人,必須是法人組織的負責人,能夠代表法人行使職權。《民法通則》規定:

「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組織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是法人的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可以由廠長、經理擔任,也可以由董事長、理事長擔任,這主要看法律或章程如何規定。法定代表人代表企業法人的利益,按照法人的意志行使法人權利。

法定代表人在企業內部負責組織和領導生產經營活動;對外代表企業,全權處理一切民事活動。所以,法人代表可以是兩個人的,只要是有授權即可。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三十八條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組織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是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法定代表人只能是一個

3樓:俞琳電腦修理

法人代表只能是一個人

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理事長和法人代表必須是一個人嗎

4樓:墨汁諾

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理事長,即為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兩者必須為同一人。

《農民專業合作社法》

第二十六條 農民專業合作社設理事長一名,可以設理事會。理事長為本社的法定代表人。農民專業合作社可以設執行監事或者監事會。理事長、理事、經理和財務會計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理事長、理事、執行監事或者監事會成員,由成員大會從本社成員中選舉產生,依照本法和章程的規定行使職權,對成員大會負責。理事會會議、監事會會議的表決,實行一人一票。

5樓:濰坊蘿蔔直供

是的,理事長就是法人代表。

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法人可以是非農民嗎?

6樓:楊子凱先生

可以。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可以不是農民,《農民專業合作社法》第十四條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公民,以及從事與農民專業合作社業務直接有關的生產經營活動的企業、事業單位或者社會團體,能夠利用農民專業合作社提供的服務,承認並遵守農民專業合作社章程,履行章程規定的入社手續的,可以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

農民專業合作社是我國特有的合作社的一種,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民專業合作社法》之規定,農民專業合作社是指在農村家庭承包經營的基礎上,同類農產品的生產經營者或者同類農業生產經營服務的提供者、利用者,自願聯合、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經濟組織。

農村經濟合作社的法人代表有沒有規定是村主任還是書記? 5

7樓:正氣長春

農村經濟合作社的法人代表,一般是村委主任。

書記只是管黨建的。

但很多地方,還是書記說了算。

這要看**,看是誰。

8樓:秋收革命

農村經濟合作社和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組織形式差不多,目前一般遵循農民專業合作社辦理有關手續,網上可以查到!

9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會村民自治章程》規定,村委會主任是農村經濟合作社的法人代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任是正常稱為,只有黨口的才叫書記。政口,商口的一般叫長。

農村經濟合作社法人由誰來擔任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農民專業合作

社法》的規定,農民專業合作社設理事長一名,可以設理事會。理事長為本社的法定代表人。

合作社法人是指一定數量的勞動者根據自願原則共同出資組成的以盈利為目的的法人組織。

1.作為合作社法人的投資者是一定數量的勞動者。如我國《農村股份合作企業暫行規定》第2條規定:農民股份合作企業是指由3戶以上勞動農民按照協議,共同出資,依法組成的能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經濟組織。

2.合作社法人是營利性的企業法人。因此,應符合企業法人的成立條件,並依《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登記成立,取得法人資格。

3.合作經濟是社會主義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經濟,合作社法人被視為集體所有制企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國的農村專業合作社的法人問題相當混亂,對於其法人地位的定性,專家們各執其詞。推薦你看篇**,也許有幫助:http:

//****civillaw.***.

另外,可以肯定的是合作社一定是獨立法人(非自然人),因此,將有法人代表人(社長)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承擔責任。

13樓:1235嘻

村長可以擔任合作社法人嗎

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法人可以是非農民嗎

可以。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可以不是農民。農民專業合作社法 第十四條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公民,以及從事與農民專業合作社業務直接有關的生產經營活動的企業 事業單位或者社會團體,能夠利用農民專業合作社提供的服務,承認並遵守農民專業合作社章程,履行章程規定的入社手續的,可以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但...

人可以同時做兩家KTV的法人代表嗎

一個人當然可以做兩家或多家以上的ktv的法人代表,這個也可以稱作連鎖店,只是它們的納稅率是一樣的。依法是可以的,前去工商局辦理相關注冊或變更手續即可。ktv法人變更歸屬哪個部門管,據說是文化局?不是工商局嗎?還是兩個部門?10 ktv的話,你手裡應該有消防審批 文化許可 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這些都要...

請問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可以與其他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嗎

韓飛律師 只要法人代表沒有與該公司簽訂競業限制的條款,就可以與其他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法人代表是指根據法律,其行為被視為法人的行為,其行為所產生的一切法律權利和義務由其所代表的法人享有和承擔。根據 公司法 的規定,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 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法人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