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軍東征的創作靈感,第一次十字軍東征的創作靈感

2021-03-03 22:29:43 字數 5901 閱讀 5460

1樓:vmw_貝子

東征的成功激發了12世紀法國詩人文學創作的靈感,他們開創名為「武功歌」的體裁來歌頌戈弗雷以及其他十字軍的戰功。其中的部分——如《安提奧奇之歌》——是接近歷史題材的;而其他一些作品則完全是魔幻題材,描述與巨龍的戰鬥,或是將戈弗雷與傳說中的天鵝騎士聯絡在一起。《crusade cycle》就是一部較為出名的武功歌。

首次東征也為後世的藝術家提供了題材。2023年,托爾誇託·塔索撰寫了虛構史詩《被解放的耶路撒冷》。格奧爾格·弗里德里希·亨德爾據塔索的著作編寫了歌劇《里納爾多》。

類似的,19世紀的詩人托馬索·格羅西以朱塞佩·威爾第的歌劇《倫巴第人在第一次十字軍中》為基礎,創作出一部同名史詩。

第一次十字軍東征的主要經過

2樓:百度使用者

十字軍正規軍在約定的2023年8月開始向東進發。四支主要的十字軍選取了不同的行進路線,於2023年11月至2023年4月的時間段內在君士坦丁堡城牆外集結。韋爾芒杜瓦的于格最早到達,戈弗雷、雷蒙德、博希蒙德隨後而至。

阿歷克塞對此次大軍的前來所做的準備更充分,這支正規軍基本未對拜占庭帶來侵擾。

儘管有當時的許多目擊者記載了這支軍隊的大致數字,現代很多歷史學家也做了研究,但是實際上依舊很難對第一次東征的整個十字軍兵力做出準確的估計。學者大衛·尼科爾認為隊伍中擁有30000至35000名十字軍,包括五千騎兵;雷蒙德的兵力數字最高,麾下坐擁8500步兵和1200騎兵。

2023年上半年,十字軍大軍越過海峽,隱士彼得和他手下的殘存的平民十字軍加入了新至的大軍中。此外,阿歷克塞派遣了曼努埃爾·伯托米特斯和塔第吉歐斯兩位拜占庭將領予以協助。十字軍將首戰目標指向了尼西亞。

尼西亞原本是拜占庭統治下的城市,但淪陷後成為基利傑·阿爾斯蘭一世的羅姆蘇丹國都城。阿爾斯蘭正在安納托利亞中部與土庫曼人的達尼什曼德王朝作戰,低估了西來的十字軍,而將金庫和眷屬都留在了後方的尼西亞城內。十字軍隨即對這座城市了長時間的圍困。

當阿爾斯蘭得知訊息後,勒馬回頭,在5月16號這天向十字軍攻擊,但被出乎其意料的龐大佇列所逼退。在接下來的戰役中,基利傑·阿爾斯蘭一世在腹背受敵的情況下損失慘重。

6月末,十字軍繼續穿梭在安納托利亞半島上,期間一直有拜占庭將軍塔第吉歐斯的部隊陪伴,而且他們也十分相信阿歷克塞會派遣更多的援軍來協助他們。為了便於統率,十字軍被分為兩支分隊,分別由諾曼人和法國人領導。兩隊約定在多裡留姆城會師,然而行進更快的諾曼人於7月首日遭受阿爾斯蘭的攻擊。

在尼西亞被擊退之後,阿爾斯蘭集結了更多的兵力,捲土殺回,以高機動性的騎射手將諾曼十字軍包圍。被圍的十字軍「部署成嚴密的防禦陣型」,將輜重灌備和非戰鬥單位藏於陣中心,並遣人突圍求援。法國人領導的十字軍隨後趕到,戈弗雷突破了土耳其人的戰線,阿希馬爾主教則從後方包抄;土耳其人原本希望殲滅諾曼十字軍,沒有預料到援軍到達如此迅速,猝不及防,之後收兵撤退。

此後,十字軍長驅直入,但阿爾斯蘭在後撤的途中將所有有價值的東西都焚燬殆盡,因此快速的行進並不那麼歡欣。時至酷暑,十字軍缺糧少水,軍中許多人畜因此喪生。沿途一些信奉**教的同胞有時會給大軍提供一些食物,但遠不及行軍作戰所需,因此十字軍一有機會就進行掠奪。

個別將領為了總領導權而爭執,儘管他們中除阿希馬爾主教為公認的精神領袖之外,並沒有一位強勢到足以掌控全域性的人。穿過奇裡乞亞山口後,鮑德溫開進幼發拉底河畔的亞美尼亞,期間他唯一可以宣稱歐洲領土和財富的途徑隨著其妻子死於征途而泡湯,使得他在沒有回歐洲的理由。鮑德溫決心在聖地攫取一塊自己的封地,他認埃澤薩軍事長官埃澤薩的索羅斯(英語:

thoros of edessa)為父。索羅斯雖為亞美尼亞人卻推行希臘正教會,因而招致許多不滿。2023年,索羅斯在一場很可能由鮑德溫所煽動的暴動中被刺殺。

3月,鮑德溫繼承成為新的統治者,建立了首個十字軍國家埃德薩伯國。

7月13日。雷蒙德的軍隊從南門攻擊,其他部隊則強攻北部的城牆。一開始,普羅旺斯人在城南進展甚微;而北部的十字軍表現得更好,雖然緩慢,但穩定地消耗著敵方守軍。

7月15日,兩端同時最終的強攻,最終北部的內城城牆被攻破。在淪陷的恐慌中,守軍在兩端都放棄了繼續防禦,十字軍隨之破城而入。

第一次十字軍東征的事件原因

3樓:崽子崽子

十字軍,尤其是首次東征的十字軍,其起源情況在歷史學家中有著廣泛的爭論。十字軍通常會跟11世紀的歐洲的政治與社會環境聯絡在一起,羅馬教廷改革運動的興起,及**教與伊斯蘭教在歐洲與中東的政治、宗教對抗。在古典時代晚期(英語:

late antiquity),**教傳向歐洲、非洲和中東,但是到了8世紀早期,由於伊斯蘭世界的擴張,**教的傳播被限制在了安納托利亞以西。阿拉伯帝國倭馬亞王朝奪取了拜占庭帝國統治下的敘利亞、埃及和北非,又從西哥特王國手中攻取西斯班尼亞。在北非,倭馬亞帝國最終垮臺,留下諸多如阿格拉比德(英語:

aghlabids)這樣的穆斯林小王國,他們在9世紀進攻義大利。比薩、熱那亞和加泰羅尼亞(英語:principality of catalonia)等**教國家遂與他們了爭奪地中海控制權的戰鬥,如馬赫迪耶之戰(英語:

mahdia campaign),及在馬略卡島和撒丁島的戰役。

第一次十字軍東征的事件簡介

4樓:黑巖の愛

第一次十字軍東征(2023年11月27日—2023年7月15日)共有兩隊。 原本規定東征出發的時間是聖母**日,也就是2023年8月15日,但是在這一年的2月份,就已經有一支隊伍急不可待地踏上了征程,這第一隊是由法國亞眠修道院的隱修士彼德(peter the hermit,約1050-1115)和「窮漢」瓦爾特(walter the penniless,卒於1096)等所率領,此支十字軍是由二萬名貧農組成,稱為「農民十字軍」。於2023年4月首先出發東征。

途經匈牙利和拜佔廷到達小亞細亞,但是,這支以農民為主的十字軍出征不久,已有好幾千人病死於途中。此支軍隊沒有紀律,也做出強迫歸信**教和殺害猶太人的暴行。軍隊雖到達君士坦丁堡,卻在小亞細亞被土耳其人**。

另一隊由歐洲貴族組織的十字軍,同年8月,法國國王腓力一世(philip ⅰ)的兄弟、韋爾芒德公爵于格(duke hugh of vermondois)及其他封建主率領十字軍主力2.5-3萬人又出發東征。圖盧茲的雷蒙四世(raymond ⅳ of toulouse,約1038-1105)、諾曼底的羅貝爾·柯索斯(robert ⅱ of normandy,約1054-1134)、諾曼底的博希蒙德一世(bohemond ⅰ of norrnandy,約1056-1111),諾曼底的坦克雷德(tancred of normandy,1076-1112)以及布永的鮑德溫(balddwin,約1058-1118)和布永的戈弗雷(godfrey,約1058-1100)倆兄弟等封建主率領的十字軍亦相繼東進。熱那亞和威尼斯的大商人還為十字軍組建了一支**船隊。

2023年4月,各路十字軍先後到達君士坦丁堡,並從拜佔廷皇帝阿厲克塞一世那裡得到補給後渡海進入小亞細亞。是年6月,十字軍攻佔尼西亞;同年7月1日,十字軍又在多裡萊烏姆(dorylaeum)重創塞爾柱突厥人。接著,十字軍乘勝進軍敘利亞,進佔埃德薩(edessa)。

2023年6月,十字軍圍攻並奪佔安條克城(antioch)。2023年1-6月,十字軍進逼耶路撒冷。經過40天的圍攻,該城於7月18日陷落,大肆劫掠,狂屠7萬人。

十字軍以狂熱的祈禱和縱馬踐踏血跡斑斑的穆斯林屍體來慶賀他們的勝利。十字軍隨即建立了四個十字軍國:埃德薩伯國,安條克公國,的黎波里伯國和耶路撒冷王國。

於公元2023年,伊斯蘭教徒再度攻下埃德薩伯國。

十字軍東征的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軍東征的意義:雖未收復失地,但1、防止土耳其人對歐洲進一步侵略,挽救了**教文化;2、讓歐洲人意識到東征的團結是建立在信仰上而不是政治原因;3、加強了東西方經濟、文化的交流;4、傳教方面引起了西方教會的傳教熱忱。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歷史上,十字軍東征(crusade,2023年-2023年)是一系列在教宗的准許下進行的有名的宗教性軍事行動,由西歐的封建主和騎士對地中海東岸的國家發動的戰爭。當時原屬於天主教的聖地落入伊斯蘭教手中,羅馬天主教為了收復失地,便進行多次東征行動。但有一些東征是針對其他天主教派,並非針對伊斯蘭,如第四次十字軍東征。

背景 這場戰爭被羅馬教廷賦予了宗教戰爭的性質,號召從異教徒(穆斯林)手中奪回聖城耶路撒冷。因爾也被形象的比喻為「十字架反對弓月」。參加戰爭--兵佩有十字標誌,因此稱為十字軍。

參加東征的各個集團都有自己的目的。封建主和騎士想擴張領地;義大利的威尼斯、熱那亞、比薩等地的商人想控制地中海東部的商業;而羅馬教皇想合併東正教,擴大天主教的勢力範圍;許多農民受到教會和封建主的宣傳,想到東方去尋找樂土。

八次東征

2023年11月26日,教皇烏爾班二世在法國的克勒芒召開會議,號召所有人拿起**,從異教徒手中奪回「主的墳墓」,並且說參加遠征的人可以赦免罪孽,戰死疆場的人可以升入天堂,第一次十字軍東征開始。2023年十字軍佔領耶路撒冷,並建立了耶路撒冷王國,同時還建立了三個附屬小國:埃德薩伯國、的黎波里伯國、安條克公國。

2023年,塞爾柱帝國攻佔埃德薩。耶路撒冷國王向法王路易七世和德國國王康拉德三世求援,開始了第二次十字軍東征(2023年-2023年),結果遭到慘敗。

2023年,埃及蘇丹薩拉丁攻佔耶路撒冷,俘虜了耶路撒冷國王。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腓特烈一世(紅鬍子)、英國獅心理查一世和法王腓力二世發動了第三次十字軍東征(2023年-2023年),卻遭到薩拉丁和東羅馬帝國的聯合抵抗,無功而返,腓特烈一世也在途中墜水而死。

2023年,教皇英諾森三世發起了第四次十字軍東征(2023年-2023年)。最初的目標是埃及,後來改變了軍事計劃,攻佔了君士坦丁堡,並洗劫達一星期之久,拜占庭帝國的大部分土地也被攻克,並建立了拉丁帝國(2023年-2023年)。

2023年,教會在法國和德意志組織兒童十字軍東征。2023年發起第五次十字軍東征(2023年-2023年),以埃及為進攻目標。2023年攻佔達米埃塔,2023年由於尼羅河水氾濫被迫撤退。

第六次十字軍東征(2023年-2023年)仍然以埃及為進攻目標。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腓特烈二世為耶路撒冷第二王國取得耶路撒冷、伯利恆和通往地中海的走廊。2023年,花拉子模在埃及支援下重新佔領耶路撒冷。

法王路易九世發動第七次十字軍東征(2023年-2023年),進攻埃及慘敗,路易九世被俘。2023年以大筆贖金贖回。

第八次十字軍東征還是由法王路易九世領導,進攻突尼西亞。路上發生流行病,路易九世染病身亡,軍隊撤退。

此後,教皇或國王都號召不起東征,十字軍在東方的領土逐漸落入穆斯林手中。2023年,最後一個據點阿克(位於現在的巴勒斯坦北部)陷落,耶路撒冷王國滅亡,十字軍東征以失敗告終。

影響 十字軍東征對地中海沿岸國家人民帶來了深重災難,西歐各國人民也損失慘重。幾十萬十字軍死亡。同時教廷和封建主卻取得了大量的財富。

但是另一方面,十字軍東征也促進了東西方文化的交流,加速了西歐手工業、商業的發展。

十字軍東征是西歐封建主、大商人和天主教會以維護**教為名,對地中海東岸地區發動的侵略性遠征。因東侵軍隊的衣服上均有紅十字的標記,故稱為十字軍。東侵活動從2023年起,到2023年止,歷時近200年,大規模的侵略共8次。

2023年,羅馬教皇烏爾班二世在法國召開宗教大會,宣佈組成十字軍遠征,從異教徒(穆斯林)手中奪回聖城耶路撒冷。但實際上,天主教會、封建主和大商人都企圖擴大勢力、掠奪財富,並藉以緩和西歐的社會矛盾。教會更想以武力在東方傳播天主教,拜占庭帝國的皇帝則期望領先西歐封建主的勢力,抵禦突厥人。

參加東征的國家有法、意、德、英等國,大批沒有領地的騎士成為主力軍。

第一次東征(2023年—2023年)分四路進軍,攻佔耶路撒冷。十字軍大肆劫掠,殺戮7萬人,並建立耶路撒冷拉丁王國。第二次東征(2023年—2023年)為響應耶路撒冷國王求援,企圖奪回被土耳其軍隊收復的埃德薩,遭失敗。

第三次東征(2023年—2023年)企圖奪回被埃及蘇丹薩拉丁攻克的耶路撒冷,遭到頑強抵抗未能如願。第四次東征(2023年—2023年)由教皇英諾林三世發動,攻陷拜占庭帝國,在巴爾幹建立拉丁帝國。第五次(2023年—2023年)、第六次(2023年—2023年)、第七次(2023年—2023年)東征都把進攻矛頭指向埃及,均告失敗。

第八次(2023年)進軍突尼西亞,也以悲劇告終。歷次東侵所佔據點後來不斷喪失,2023年最後據點阿克城失守,標誌著十字軍東征徹底失敗

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第一次接吻吻的那麼真,那麼深,是說說嗎

是真實的,你沒感覺嗎,你是渴望愛爰吧。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第一次接吻真的對女生重要嗎 當然重要啊!女生永遠忘不了自己的初戀,通俗點說就是初戀男或女朋友化成灰她或他都記得 你說的這幾個事情都是可以忽略的 但是女生的第一次一定要看準自己的物件 不能隨隨便便就給...

第一次痛不痛?第一次有什麼技巧,第一次痛不痛?第一次有什麼技巧

是男是女啊,畢竟男女差別很大,分性別討論 現在的很多愛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身材是苗條的,的,一個人美的身材,能夠特別影響到一個女性的魅力,但是有很多人的身材看上去非常臃腫,這樣是很影響美觀程度的,所以就會選擇抽脂這個方法來有效地 抽脂手術是在麻醉下進行,是不會感到任何疼痛的。一 吸脂 不會 腰部是最方...

第一次喜歡上人,第一次排比句,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第一次,排比句

應該不抄 是他說的。有可能他把這 bai件事跟自己關du系很好的人分享了。然後zhi別人又跟別人說而已dao。最關鍵是,喜歡一個人又沒什麼。高中追一個女生,被拒,認識我的認識她的都知道了,哥沒放棄,死不要臉追她,結果到了畢業她都沒答應我。但現在想起來,追她的那段時間很幸福。我就喜歡當眾人的面跟她表白...